>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卡门》西安上演展风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徐扬

  今晚,独具西班牙异域风情的弗拉门戈舞剧《卡门》终于要迎来和东方气质浓郁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首次碰撞。历数之前一系列报道中我们所获知的亮点:价值数十万英镑、纯手工打造的长达4米、重达30公斤的绝世舞裙将会以何种姿态亮相?近百处各司其职的灯光将交织渲染出怎样的舞台效果?共计200套演出服会全部如预期般出现吗?从舞蹈动作到音乐,此番经过创新雕琢的复排版是否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答案都是肯定的,”团长马蒂勒胸有成竹地说:“40位西班牙一流舞者会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和敬业态度为你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卡门》。”

  据悉,舞团去年在北京、上海等地巡演的演出现场都非常热烈,因为让观众体会到了“坐过山车”般的骤变情绪。上半场观剧环节,随着故事的深入和“卡门”情爱的发展,大家的情绪将随着这个故事起伏,当结局来临,观众们陷入沉默,引发对爱情的思考。下半场“灵魂之舞”,当弗拉门戈标志性的舞蹈动作开始集中“攻陷眼球”,观众刚刚沉淀下的情绪被再度点燃,如雨后春笋般高涨起来,不断出现掌声和呐喊。正是因为畅快淋漓经历过这种极悲极喜,去年巡演过后微博上也出现了很多力挺的评论。

  舞团舞台总监介绍说:“虽然《卡门》的舞台布景看似并不华丽,但却恰好能够搭配上极具西班牙风格的音乐,向观众展现故事的发展脉络。如广场、斗牛场、酒吧等,都是将承接极大‘冲突’的地方。当然,最吸引观众的当属主角‘卡门’,还有众多演员的舞步与肢体形态,他们的爱恨情仇都随着肢体语言充分地表达出来。”卡门对两位男主角的爱情、与其他女性的价值观碰撞,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一次次精神洗礼,因为充满生命力而深切动人。西安市民姚小姐说:“异域风情的舞蹈仿佛有股魔力一直很吸引我,这次很幸运遇到西班牙顶级弗拉门戈舞团,加上是对经典之作《卡门》的演绎,我很期待这会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yule.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41659.shtml report 823 今晚,独具西班牙异域风情的弗拉门戈舞剧《卡门》终于要迎来和东方气质浓郁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首次碰撞。历数之前一系列报道中我们所获知的亮点:价值数十万英镑、纯手工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