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演说家》首秀好评如潮 被赞演说版好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叶紫涵向乐嘉倾吐身为男儿身却是女儿心的苦恼
叶紫涵向乐嘉倾吐身为男儿身却是女儿心的苦恼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档新锐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超级演说家》昨晚(8月1日)正式在安徽卫视开播,该节目以“挑选中国最会说话的人”为目的,并请到了乐嘉、李咏、林志颖和陈鲁豫四位担任导师。这档节目是“限歌令”颁布之后第一档播出的综艺节目,同时也是“海外版权大举进军国内”浪潮下的首档纯国内纯原创大型真人脱口秀节目,一经播出就引起了业内和网友广泛关注。

  在昨晚的首期节目中,不仅选手类型多样,而且话题十足,演说内容还触碰到很多社会问题。从首秀的整体来看,《超级演说家》首战告捷,在网络上掀起一阵口碑热议狂潮。周立波等众多影视名人通过微博热议该节目,引发200多万次的微博热议。《超级演说家》的微博热度,力压《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等节目,荣登当晚热门话题榜第2位。

  节目创意一枝独秀受认可,突破安徽卫视以往风格

  在当下歌唱类节目层出不穷,而且海外引进节目扎堆的当下,安徽卫视的原创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超级演说家》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不仅跳出了演唱的怪圈,原创的节目形式也和一众海外版权大军划清了界限。

  在赛制上,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选手在舞台上进行约5分钟的演说。同时,300位观众利用手中的表决器,向选手投出支持或反对票,反对票过半,选手将直接淘汰。反之,支持票过半,将进入评委选人阶段,若选手没有被任何评委选择,也视为淘汰。导师选择之后,选手将反选导师。

  本以为“说的没有唱的好”,没有音乐的衬托,选手在舞台上的表现会显得干巴巴。但首期节目的播出效果却十分不错,不少观众表示,节目的好看程度远远超乎自己的想象。而节目中的选手和演讲的内容也都颇具话题性,这让不少人都十分惊叹,安徽卫视此次的节目如此“大尺度”,突破了以往节目的风格。

  选手话题一个不少,被称演说版《中国好声音》

  昨晚,在《超级演说家》的首期节目中,来自两岸三地的许豪杰、涵冷娜、李宁、叶紫涵、张汉盛、刘宇光、陈文娅等7位选手轮番登台演讲。这7位选手中,有自信满满的90后,也有每天都被自己帅醒的混血小帅哥,还有虽然行动和说话不便但却乐观开朗的相声演员,更有2004年超女选手现身说“法”。不仅选手类型多样,演讲内容也是五花八门,各种感人励志的选手故事,无数次激发现场观众的情感世界,感动着四位导师林志颖、李咏、鲁豫、乐嘉,就连一向严肃的李咏导师也一度泪流满面。

  最让人意外的,当属男扮女装出现在节目中的选手。这位名叫叶紫涵的选手身穿亮片超短裙,脚蹬10几厘米的高跟鞋,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长相清秀。他一上台,就看得乐嘉两眼放光。但当叶紫涵宣布自己其实是男性时,所有人都惊呆了,他还通过演讲的形式说出了自己身为男儿身却是女儿心的苦恼。

  随后,曾经2004年超女全国第六名的获得者,如今的少管所警察陈文娅以一段《我身边的未成年犯》现身说法,讲述了发生在她身边的少年犯的故事,同时也呼吁社会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她的一番演讲,不仅获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甚至还获赢得了乐嘉的眼泪,直言如果陈文娅选自己,他会把自己的性格色彩分享给她,帮助她去引导未成年犯。

  看过节目后,有网友表示《超级演说家》几乎每个演讲者背后的人生故事,都是一个社会问题,而面对如叶紫涵和未成年犯人这样的尖锐问题,该用怎样的眼光去对待他们,他们的未来该如何发展,也都值得思考。

  相比节目的选手跨度大,故事性强。《超级演说家》的形式则像极了《中国好声音》,再加上节目的观赏性丝毫不亚于好声音,因此被不少观众戏称为演说版“好声音”。

  乐嘉说错话向MJ道歉 林志颖对新婚爱妻表白

  节目请来的四位导师中,陈鲁豫和李咏都是主持界的名嘴,乐嘉又是做了近20年的演讲,能说会道自然不在话下,林志颖虽说是歌手出身,但说的同样不差。只不过,首期节目中,四位评委的表现有些失衡。除了乐嘉依然侃侃而谈外,另外三位导师显得有些放不开,都是点到为止对选手进行点评,抑或偶尔和彼此开开玩笑。

  在90后选手9徐豪杰演说完毕后,乐嘉在台上和他唇枪舌战起来,还直指对方妖魔化90后。而来自台湾的一位女选手表演结束后,乐嘉又对其不吝赞美之词,夸她长得漂亮不说,还非常有天赋,可到了选择阶段,他却并没有按下选择键,让女选手大呼自己被骗。

  对台上一位12岁的小男孩进行点评时,乐嘉连夸他可爱,但随后又补充道,自己不是恋童癖,“我不是迈克尔.杰克逊。”此话一出引起很多网友的质疑。节目结束后,乐嘉立刻在微博上澄清,称由于自己的无知对MJ有所不敬,并向大家道歉。

  他表示,自己不了解事情的全面真相,以求死之心不奢求原谅,“1、向所有MJ的喜爱者致以诚挚的歉意;2、我热爱MJ的音乐且敬重他的音乐贡献;3、我愿从此刻起,努力消除有可能人们对MJ的误会;4、在公众平台上说话我会更谨慎。”

  虽然乐嘉的话引起了网友的不满,但林志颖深情对爱妻表白却感动了不少观众,节目中,他先是反省自己在儿子一岁的时候一心想着努力工作为儿子创造美好的未来,却忽略了多陪陪儿子,随后,他又在导师演讲环节隔空对新婚妻子陈若仪表白,“我们永远只能保持十米上的距离,老婆谢谢你,辛苦了,我爱你。”

  首播获如潮好评,观众期待

  首期的《超级演说家》可以说有点出人意料,不少观众一边收看节目,一边在网上对节目进行评论。网友们都表示,节目质量比想象的好很多。虽然也有网友认为节目的节奏、细节等方面不尽如人意,但他们也表示,对于一档原创的演说类节目来说,做到尽善尽美并非易事。一位网友评论道:“在中国内地对于演讲的认知却相对片面和狭隘,作为具有媒体导向作用的安徽卫视制作的《超级演说家》,可以让公众对于说话这项技能有更充分全面的了解,进而掀起全民演讲热也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诸多网友关注外,在节目播出过程中,周立波、陆琪、宁财神、胡静、刘涛等各路明星名人通过微博发表自己对节目的看法。全国各地的权威媒体和诸多网络评论员对《超级演说家》的首播质量也是不吝赞美之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23049.shtml report 3083 叶紫涵向乐嘉倾吐身为男儿身却是女儿心的苦恼搜狐娱乐讯中国首档新锐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超级演说家》昨晚(8月1日)正式在安徽卫视开播,该节目以“挑选中国最会说话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