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音乐剧《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农场》再演

作者:丁薇
儿童音乐童话剧《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农场》演出照
儿童音乐童话剧《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农场》演出照


  由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领衔主演并担任制作人、童话大师郑渊洁策划、著名音乐人滕矢初担纲音乐总监的儿童音乐童话剧《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农场》将于8月3日至4日在民族文化宫剧场上演。

  《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农场》创作于2009年,属慈善义演,西起兰州,南至厦门,经过嘉兴、漳州、杭州、北京等10多个大中小城市和乡村,至今已演出近百场,今年迎来了童话剧5周年的生日。此次爱心音乐童话剧在民族文化宫的演出将延续公益演出理念,观看演出的群体有来自玉树的地震孤儿、大病先心病患者、农民工子女、太阳村监狱服刑人员子女等,目的是为他们送信心、送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届时,将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社会名人加盟慈善义演,著名歌星韩红、刘维维、周艳泓,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小丫、鲁健、欧阳夏丹、刘芳菲、季小军、李思思,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等,将作为爱心天使,引领更多特殊群体孩子走进剧场,走进《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的童话世界,走进一个爱与梦想的世界,共同铸造爱心家园。

  谈起创作的初衷,月亮姐姐回忆说,2008年的“5·12”地震之后,她去了汶川。地震之后,月亮姐姐还结识了很多地震中的英雄少年。在他们被邀请来到北京录制节目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从初到时的紧张、不安,面对镜头的退缩、胆怯,到面对大家侃侃而谈,这些英雄少年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当月亮姐姐送孩子们回汶川时,她不得不为眼前的景象寒心——这些孩子们的房间里,有很多的礼物都没有被带走。她当时就问了其中一个孩子,为什么不要这些礼物了呢?这个孩子的回答让她十分意外:“姐姐,我已经有七个手机了。这些礼物我都不喜欢,我就不要了。”月亮姐姐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把别人的爱心就这样随意地丢弃了。

  所以月亮姐姐决定创作这部音乐剧,她说:“当我们去帮助一个人的时候,如果只做物质方面的慈善是远远不够的。面对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我们可以给他们书包、文具,可以为他们建很多所希望小学,可是当孩子们的物质世界充实起来、甚至过剩的时候,他们的精神家园要由谁搭建呢? ”

  时隔一年之后,有些英雄少年们身后跟着摄影记者、经纪人,大摇大摆地走路,全然没有了当初那副单纯的样子。月亮姐姐曾做过一期汶川地震的回访节目,在节目中,一位老红军送给眼前的英雄少年一块手表,孩子举着手表就对老红军说:“爷爷,您给我的表值多少钱? ”月亮姐姐倒吸了一口凉气,她更坚定了自己要做精神慈善的想法。“我一定要将公益和慈善做到孩子们的心灵世界里去,让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干净的、充满力量的,让他们懂得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的。 ”

  月亮姐姐希望每个看过童话剧的孩子都能有所启发,希望他们能明白,要建立在社会上的信心和自我认同感,并不仅仅要靠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未来的生活和道路都应该靠自己去打拼、去争取。因为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

(来源:中国艺术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16902.shtml report 1840 儿童音乐童话剧《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农场》演出照由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领衔主演并担任制作人、童话大师郑渊洁策划、著名音乐人滕矢初担纲音乐总监的儿童音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