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叶问》开播 郑嘉颖:我是叶问,不是八爷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陈和生
全景展现叶问一生
全景展现叶问一生

  河南商报讯 (记者陈和生) 甄子丹、梁朝伟、黄秋生版的《叶问》(观剧)之后,香港TVB“视帝”郑嘉颖也赶“叶问”的风潮。昨晚,电视剧《叶问》在贵州、河南等4家卫视以及优酷网开播。郑嘉颖接受采访时称,告别“八爷”的盛名,希望大家能记住他演的“叶问”。

  珠玉在前,也不放弃挑战

  不可否认,在过去所有“叶问”题材影视剧中,甄子丹的“叶问”形象深入人心。对于拥有“八爷”盛名的郑嘉颖来说,接演“叶问”给人带来几分担心。

  郑嘉颖说:“《步步惊心》里的‘八爷’已经成为过去了,我必须忘掉他。我蛮喜欢挑战,比如接下‘叶问’这个角色。若干年后,观众说郑嘉颖除了‘八爷’,"叶问"也演得不错,这是我所希望听到的。”

  身为一代宗师,叶问也是绝世好男人。在郑嘉颖看来,叶问对很多事情有着困惑,他曾经是一个迷惘青年。从武者到宗师,叶问得益于思想境界的提升。

  亲力亲为,尽量不用替身

  相比较电影版来说,电视剧《叶问》的内容约有50个小时。电影里只能表现叶问人生的一个片段,而电视剧呈现了叶问成为一代宗师的全过程。

  塑造“叶问”这个角色,少不了武戏。对于郑嘉颖来说,这恰恰是他的弱项。郑嘉颖说:“我没有武术功底,只能现学现用。我特意买回来一个木人桩,每天收工后都要练上一阵子。”

  电视剧《叶问》里约有200场打戏,郑嘉颖用“累得不想说话”来形容拍摄期间的状态。这一点得到了导演范小天的证实,“郑嘉颖很少用替身演员,只要他能完成的动作,必定亲力亲为。”

  私人感情,坐等那人出现

  郑嘉颖说:“叶问是一个痴情男,他视张永成为知己、伴侣,从未改变。张永成对叶问也是不离不弃。他们的乱世纯爱是爱情的典范,只要两个人相爱,真的什么困难都能克服,这一点能给当下的人带来启发。”

  对照现实生活,郑嘉颖喜欢像剧中“张永成”那样主动告白的女生吗?郑嘉颖说:“没问题啊,随缘最重要。”就自己的私人感情来说,自称年纪不小了的郑嘉颖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以前我妈会催婚,后来我忙拍戏,也没那心思,她也不催我了。其实我还是很渴望找到另一半成个家,现在差不多都准备好了,就等那个人出现。”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15690.shtml report 3411 全景展现叶问一生河南商报讯(记者陈和生)甄子丹、梁朝伟、黄秋生版的《叶问》(观剧)之后,香港TVB“视帝”郑嘉颖也赶“叶问”的风潮。昨晚,电视剧《叶问》在贵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