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袁咏仪:我没盛秋月泼辣 希望儿子别进娱乐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专访袁咏仪:我没有盛秋月那么泼辣]
袁咏仪饰演“盛当家”不受前作“佟掌柜”的影响
袁咏仪饰演“盛当家”不受前作“佟掌柜”的影响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在《龙门镖局》中,袁咏仪饰演的镖局老板娘盛秋月以一口“港普话”引发不少笑料。与张智霖结婚生子后,袁咏仪以家庭为重,一年只拍一部剧,只把演戏当“副业”。对于老公张智霖最近因饰演《冲上云霄2》中“cool魔”一角晋升为“男神”,她笑言没有危机感,反而觉得很骄傲。

  新剧

  关键词

  “角色跟我性格有点接近,但我没那么泼辣”

  羊城晚报:接下《龙门镖局》是出于什么考虑?

  袁咏仪:我儿子差不多7岁,应该学习独立,而且又考到一个蛮好的学校,所以我觉得自己可以放松一点,是时候找回兴趣啦。看了《龙门镖局》剧本,觉得不错,因为很久没离开香港去拍戏,我不想接一些比较累的剧。还好,没接错。

  羊城晚报:你本人性格跟这次的角色相似吗?

  袁咏仪:盛秋月这个角色跟我本人性格有点接近,大大咧咧,总是会好心办坏事,演起来很舒服自如。可能宁财神把我的性格也融进去了,但我没有她那么泼辣。我在生活中是个贤妻良母,除了不大会煮饭,其他都不错的,把老公和儿子照顾得多好啊。

  羊城晚报:《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跟你演的盛秋月有不少相似点,会有压力吗?

  袁咏仪:其实我本来是不想看《武林外传》的,但经纪人说你必须看一下,因为你要了解宁财神的风格。但是我看了也记得不是太清楚,所以对我没有影响,也没有压力。

  羊城晚报:你能够接受内地这种情景剧的搞笑方式吗?

  袁咏仪:剧里的对白很好玩,有一些方言我真的不懂,剧组就会解释给我听。《龙门镖局》看起来好像很无厘头,其实每一集都在讲一个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这是编剧的功力。

  复出

  关键词

  “把拍戏当副业,甘心做两个男人背后的女人”

  羊城晚报:接下来在工作上有什么规划吗?

  袁咏仪:我没有想以后要怎样,每年拍一两部戏吧,前提是不影响我和小孩的生活。如果没有把家庭经营好,我做什么也不会成功。

  羊城晚报:怎么样才算是把家庭经营好?

  袁咏仪:不影响他们的生活啊,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拿着行李说走就走了,要老公的批准啊,儿子的同意啊,母亲的配合啊,如果其中有一个说“不好”,我都要考虑。

  羊城晚报:当了妈妈后,在接戏上会作一些限制吗?

  袁咏仪:我没有很抗拒什么角色,但希望可以多演喜剧。想到儿子以后会看电视,我就不想拍悲剧,或者演性格很负能量的那种人。

  羊城晚报:你入行就拿了很多奖,在这么高的起点突然放下,心态却很平和……

  袁咏仪:很多人都说,如果你不公开爱情或者没有那么早结婚生小孩,你就可以跟谁谁谁一样。可是我为什么要像那样呢?我觉得每一个年龄都要做该做的事,我现在蛮快乐、蛮满足的。

  羊城晚报:担心重新出来拍戏跟以前的状态不一样吗?

  袁咏仪:当然我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出来拍戏,但当了母亲,到了某些年龄,样子和体形上有变化,这个是没办法追回以前的。我觉得有个美好回忆就很好了,希望观众陪我一起长大,不是停在一个时间点。

  老公

  关键词

  “那么多人看他,你觉得我能不骄傲吗?”

  羊城晚报:跟老公张智霖一起走过了22年,你们夫妻俩在娱乐圈算是一个典范吧?

  袁咏仪:如果两个人都在这个圈里,都不停地工作,肯定会出问题。很多圈子里的夫妻都懂得分配时间,一年内男的工作多久,女的工作多久,然后安排个时间两个人都停下来去旅游。

  羊城晚报:如果两个人发生矛盾,谁先出来化解?

  袁咏仪:我们很少大吵,因为我对重视的人说话很小心,因为很多话说出口了就没办法挽回,除非你不爱这个人才会随便说。他看到我烦躁,也会等我安静下来再作解释。这是一直以来我们相处的方法,有问题立刻解决,生气时哪怕正准备睡觉,也要坐起来把话说清楚。

  羊城晚报:能分享一下你们的夫妻相处之道吗?

  袁咏仪:信任,沟通,一定要相信他。他有很多粉丝,我刚开始也生气,他就觉得我不相信他,后来他做了一些事让我很相信他,不然就是自己找麻烦。

  羊城晚报:他做了什么让你能完全地信任他?

  袁咏仪:我老公以前很好心,从前他跟一个女明星在斜坡上拍戏,怕那个女星滚下去,就帮她提包。一周后别人跟我说,那个女星说你男朋友对她有意思,因为他帮她提包。我就去问张智霖,他说一个男人看到女生都这样了还不帮忙,还是男人吗?我说你有你的道理,但你的行为会让别人误会,这个世界有很多女的,你多看她一眼,她就觉得你喜欢她。如果你在意我,你就不要让人家误会,不要太热情。之后,他意识到了跟人相处的分寸,不像以前那么随意了。

  羊城晚报:张智霖在《冲上云霄2》中有不少亲热戏,你会不会介意?

  袁咏仪:演员嘛,接到工作就要去做。我没有跟我老公说你能演什么不能演什么,他也不会跟我说,今天跟哪个人拍了什么戏,因为那是工作嘛,没有必要看得太重要。

  羊城晚报:老公当选“男神”,会不会有危机感?

  袁咏仪:我为什么要怕,我也不差嘛!每次和老公出去逛街的时候那么多人看他,你觉得我能不骄傲吗?(笑)

  儿子

  关键词

  “让他进娱乐圈是最痛苦的事,希望他当老板”

  羊城晚报:现在所有心思都放在儿子身上了?

  袁咏仪:儿子就是我最好的代表作,最好的一个奖。我很享受带孩子的过程,这是当母亲的都会拥有的快乐。

  羊城晚报:生活中你是一个怎么样的妈妈?

  袁咏仪:我是严母,我会打他的,打之前我会跟他先说道理。

  羊城晚报:儿子也像爸爸妈妈一样多才多艺吗?

  袁咏仪:他很喜欢发明东西,也喜欢盖房子。我希望他能朝着这个方向走,当科学家、发明家、建筑家都好。老师说他的音乐感也好,大概也有一些遗传。

  羊城晚报:长大后会让他进娱乐圈吗?

  袁咏仪:我觉得这个对他来说是最痛苦最痛苦的事情。无论他歌唱得多好,戏演得多好,人家还是会说他是袁咏仪和张智霖的儿子。走红还好,不红,怎么办?为什么要把他放在那么危险的处境?我就不愿意,我希望他当老板。

  羊城晚报:有计划为他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吗?

  袁咏仪:对这件事我是顺其自然。有时候他会说想有个弟弟或妹妹,看到人家小孩就会去摸去抱,看到这样我就会想继续生孩子,但看到他调皮的时候就想算了。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70633.shtml report 5177 袁咏仪饰演“盛当家”不受前作“佟掌柜”的影响羊城晚报记者郑惟之在《龙门镖局》中,袁咏仪饰演的镖局老板娘盛秋月以一口“港普话”引发不少笑料。与张智霖结婚生子后,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