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改雷名为收视 网友:天雷滚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北京爱情故事》改名为《爱了乱了》
《北京爱情故事》改名为《爱了乱了》

《盛夏晚晴天》重播改成了《爱情买卖》
《盛夏晚晴天》重播改成了《爱情买卖》

  华商报报讯 你能猜出《两个女人好斗的原因不可思议》、《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爱了乱了》是什么剧的名字吗?这个真要绞尽脑汁发挥无限的想象力。近日,微博网友搜集整理了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剧名,一个个或文艺、或言情、或直白、或不可思议的名字惊呆网友,大家集体直呼天雷滚滚,面目全非,但是也有网友对这样的创意爱不释手,称其完全是神来之笔。

  电视剧名被改得“天雷滚滚”

  从此以后,“天雷滚滚”不再是电视剧的专利,电视剧名也可以有无限槽点并引发观众无限想象。网友整理了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后,才让观众真正了解到电视剧名原来也可以成为关注的焦点。一微博网友表示:“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电视剧《忽必烈传奇》更名为《打仗天才忽必烈》,因为略显奇葩,被主演胡军微博吐槽。湖南电视剧频道,被业内称为‘最会给电视剧改名的频道’,搜索下该频道改名播出的部分电视剧,看后感觉绝非浪得虚名。绝对天雷滚滚,雷得你外焦里嫩、哭爹喊娘。此诚谓之创新也。”

  博主随后还整理出改过的电视剧名,其中《两个女人好斗的原因不可思议》原来是宫廷戏《真假东宫》,《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居然是《红娘子》,而《爱了乱了》就是大热的《北京爱情故事》,最接地气的《爱情买卖》居然是《盛夏晚晴天》。网友“驳斥回”表示:“真心膜拜了,把人雷死,但这是用生命在起名”。

  网友热议:“肯定常看故事会”

  记者还发现,这电视剧名字虽说是“雷人”,但是个个有深意,风格百变,或言情或清新或文艺,有的还非常接地气。像《恋了爱了》言情范十足起名叫《虐恋之霸道的温柔》,《同在屋檐下》改名《小三真二一根筋》,《女人的武器》叫《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让人爆笑。网友“非议四”就表示:“说实话,这些名字起得我真想去看。”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有深度又贴切”的剧名,引发了大家的猜测,有人说是工作人员随意调侃就成了剧名,而一位媒体同行在分析原因时则搞笑地表示:“这说明电视台的人常看故事会,研究知音体”。随后记者联系了电视剧频道的工作人员,即使被网友大赞有才,工作人员对此事却避而不谈。

  电视台有更名的权利

  一个电视剧可能拥有两个不同的名字并不稀奇。事实上,因为播出平台不一样,电视剧名就可能“千奇百怪”。至于为什么只有这家电视台充满创意,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因为是地面频道,没有上星播出,所以自由度大。”而在电视台工作人员刘女士则表示:“起个好名字,说穿了还是为了勾引观众看剧。所以,各家卫视买剧后,都尽量给剧起个响亮的名字,这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呀。当然,对于上星频道来说,并不是你想起什么名字都可以,需要通过上级部门的审核才可以。”

  而记者曾经与水果台工作人员聊天时,他也表示:“剧名当然是为了宣传做贡献,一般的情况下,买了电视剧版权后,电视台就有改名的权利,不会专门去知会制片方,像我知道《陆贞传奇》也是改了名字播出,原来的名字叫《女相》,因为这部剧对其的定义就是‘女宰相’,最后该剧还是服从领导安排叫了新名字。”

  本报记者解晨红

yule.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58428.shtml report 2498 《北京爱情故事》改名为《爱了乱了》《盛夏晚晴天》重播改成了《爱情买卖》华商报报讯你能猜出《两个女人好斗的原因不可思议》、《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爱了乱了》是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