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二轮发布会召开

来源:搜狐娱乐
国外主演主创见面会
国外主演主创见面会


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


导演
导演


  国际组阵容首度亮相

  今年8月15至1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将盛大上演。7月31日,继中国组演员集体亮相之后,远道而来的西班牙导演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罗携其“御用”舞美设计以及编舞,以及一众国际组演员首度露面,与大家分享了台前幕后种种花絮。

  大剧院上演莫扎特喜歌剧巅峰之作

  塞维利亚本土导演赋予“爱”之主题

  作为欧洲最伟大的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之一,莫扎特在其短短的35年人生中共创作了22部歌剧,而《费加罗的婚礼》被公认为是莫扎特喜歌剧作品中的巅峰之作,幽默讽刺的剧情、优美至极的音乐、活灵活现的人物塑造,使得这部张扬自由精神的作品被一代代观众们奉为经典。

  本次执导国家大剧院版《费加罗的婚礼》的是西班牙著名导演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罗。何塞作为土生土长的西班牙塞维利亚(也就是《费加罗的婚礼》故事发生地)人,从小就对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风俗有着深刻的感情和理解。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何塞就开始担任塞维利亚政府各直属剧院的艺术指导工作,在其迄今为止三十余年的艺术生涯中,最为世界歌剧界所称道的代表作品就是他为塞维利亚兵工厂剧院排演的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和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这两个版本曾在西班牙、法国、瑞士、意大利和美国多家知名歌剧院上演,广获赞誉。

  而此次和大剧院的合作也是何塞第一次在中国的歌剧舞台上进行创作,在之前的导演阐述中他认为该剧的主题可以有多重解读,如权利、骗局、阴谋、不忠与戏弄以及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的人们之间的差异等等,但是,在众多的主题之中,何塞则选择了“爱”作为大剧院版本的中心灵魂。发布会上,这位对于执导莫扎特作品有着丰富经验的导演透露说:“这部歌剧中的所有主演人物,费加罗、苏珊娜、伯爵与夫人等等,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讽刺、吃醋、戏谑、怀疑、哀怨、醒悟等等,其实都是围绕着一个‘爱’字而展开,只不过,在不同的人物和不同的情节发展上,‘爱’体现了不同层次不同侧面而已。”

  发布会上,作为何塞导演的“御用”舞美设计朱利亚诺-斯皮内利以及编舞亚历山大-潘泽沃尔塔也分别向众位媒体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构思。朱利亚诺透露说,为了配合这部经典歌剧极强的戏剧性,自己特意设计了一种充满间离效果的舞台效果——不仅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呈现出该剧十八世纪首演时的盛况、真实的工作人员也将在舞台上穿梭,每一幕的场景转换都将以一种极为复古巧妙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而编舞亚历山大则说,他特意为大剧院版的《费加罗的婚礼》设计了一种具有浓浓西班牙地域色彩、充满方丹戈风情的舞蹈,整体感觉相当绚烂明快、欢乐奔放。

  帅哥美女荟萃 国际组演员齐亮相

  该版《费加罗的婚礼》除了将延续大剧院一贯的精良制作外,也在演员阵容的筛选上精益求精、极为讲究。除沈洋、黄英等在世界歌剧舞台上扬名的中国艺术家外,多位国际著名歌唱家也加入到了“费加罗”的大家庭中。发布会现场,饰演男主角费加罗的乌戈-瓜伊尔多、饰演女主角苏珊娜的罗莎-费奥拉,以及伯爵的扮演者亚力桑德罗-隆戈、伯爵夫人的扮演者玛丽亚-皮亚-皮希黛里和“小爱神”凯鲁比诺的扮演者让娜-库茹科娃齐齐亮相,与大家分享演绎角色的感悟与心得。

  帅气的意大利男低音乌戈-瓜伊尔多曾在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赢得大奖,尤为擅长演绎莫扎特作品,曾在都灵皇家剧院的《费加罗的婚礼》以及巴勒莫马西莫剧院的《女人心》中担纲主角,在国际上获得声誉,发布会上,乌戈-瓜伊尔多说,在这部剧中,他所饰演的费加罗是一个十分聪颖机智的人物,而费加罗和苏珊娜的爱情代表一种非常新鲜的、正在蓬勃生长中的热烈感情,非常具有戏剧感染力。相对应于智慧的费加罗,此次演绎伯爵的亚力桑德罗-隆戈同样来自于的意大利,在喜歌剧的演绎方面,亚力桑德罗极受人称道,以演绎莫扎特、罗西尼和多尼采蒂的歌剧角色见长,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罗马歌剧院饰演过《费加罗的婚礼》中的男主角费加罗,而此次却在大剧院版本中挑战费加罗的死对头——好色的阿尔玛维瓦伯爵,亚力桑德罗笑言,“虽然这样的角色转换真是够刺激,但是阿尔玛维瓦伯爵其实也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反派,他并非不爱伯爵夫人,而是面对时光流逝年龄增长的无奈,只能用不停追逐新鲜的感情来弥补这种空虚,而这也是人性中共同的弱点。”

  罗莎-费奥拉和玛丽亚-皮亚-皮希黛里则可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苏珊娜和伯爵夫人。这两位美丽优雅的女演员在罗马歌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等多个版本的《费加罗的婚礼》中饰演过苏珊娜和伯爵夫人的角色,此次第一次登上中国歌剧舞台,演绎她们驾轻就熟的角色,相信也必将获得一次既熟悉又能够带来惊喜的绝佳艺术体验。发布会上,罗莎和玛丽亚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所饰演的角色,苏珊娜代表了一种活泼、青葱的少女形象,面对代表强权的伯爵贵族,却依旧没有放弃自己对于真挚爱情的追求与渴望。而伯爵夫人则再也不是《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那个纯真少女,经过了婚姻的七年之痒,面对年华老去和爱情的丧失,她充满了哀怨与无奈。而饰演剧中“小爱神”风流少年凯鲁比诺的演员让娜-库茹科娃则幽默地用中文和大家打起招呼,让娜表示,她所演绎的凯鲁比诺是个情窦初开的懵懂少年,刚刚开始体验爱情那美妙的滋味,所以四处沾花惹草到处留情,他的活泼轻浮,将给这部剧带来浓浓的喜剧色彩。

  附:分场演员表

  8月15、17日

  费加罗:沈洋

  苏珊娜:黄英

  阿尔马维瓦伯爵:周正中

  伯爵夫人:于冠群

  凯鲁比诺:王宏尧

  巴尔托洛:关致京

  玛尔切利娜:张卓

  巴巴丽娜:李欣桐

  安东尼奥:赵明

  巴西利奥:李想

  唐·库尔齐奥:刘乃奇

  8月16、18日

  费加罗:乌戈-瓜伊尔多

  苏珊娜:罗莎-费奥拉

  阿尔马维瓦伯爵:亚力桑德罗-隆戈

  伯爵夫人:玛丽亚-皮亚-皮希黛里

  凯鲁比诺:让娜-库茹科娃

  巴尔托洛:陈佩鑫

  玛尔切利娜:张卓

  巴巴丽娜:孙婷

  安东尼奥:赵明

  巴西利奥:李想

  唐-库尔齐奥:刘乃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19076.shtml report 4969 国外主演主创见面会服装设计导演国际组阵容首度亮相今年8月15至1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将盛大上演。7月31日,继中国组演员集体亮相之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