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一声所爱》译新民歌 草根改编逆袭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郭德纲
郭德纲

  搜狐娱乐讯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正在进行激烈的攻防战,六场攻防战结束之后分数较高队伍会有三名队员进入四强。本周三7月31日晚进行了第四场的比拼,本场主题是“港台金曲”。有观众提出了经典改编与新民歌的关系,郭德纲用了一句流行语一语概括“原来的旋律熟悉的味道。”而辛晓琪一首《深情难了》因与万芳的经典歌曲《新不了情》“同歌双名”,使观众有幸在《一声所爱》听到这首经典的不同版本。本场最大看点是草根选手逆袭明星成功,最终袁惟仁队伍总计分以13:14稍逊小柯队,接受踢馆挑战。

  草根选手靠改编逆袭明星?

  此前一直传言《一声所爱》遭遇总局限唱令,结果被证实是误传。《一声所爱》不煽情不讲故事的做法备受好评,仅仅三档音乐比赛节目能在九点黄金档播出,《一声所爱》就是其中一档,也是唯一一档在非周末黄金档播出的音乐比赛节目。《一声所爱》创新赛制,选手积分与淘汰并存,独创攻防战被观众大赞有创意。

  在本期比赛中,两位明星挑战队员均遭遇滑铁卢。汪小敏身体康复,凭借一首《海阔天空》以大比分优势战胜满江;而朱帅再次遭遇叶蓓,一扫此前失利的阴影,凭借《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战胜叶蓓。叶蓓与满江大赞两位对手,“他们进步非常大,特别是汪小敏,唱功台风都非常过硬,是一个不错的新星。”两位唱将虽然失败但未失风度,“作为前辈,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所以赢输都无所谓,关键是这些新人能在比赛中迅速得到成长。”

  辛晓琪版《新不了情》?

  有观众发现,嘉宾辛晓琪开场唱起了一首《深情难了》,这首歌曲调歌词均与万芳的《新不了情》一模一样,不少人在 享受难得好声音的同时也有些摸不清头脑,“原来辛晓琪也唱过这首歌?以前一直以为是万芳唱的。可是为什么歌名却不一样?”甚至有网友猜测,辛晓琪与万芳这两位殿堂级歌手,背后是不是也在暗中较劲?

  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当初《新不了情》原本找辛晓琪唱,但滚石唱片有所考量而婉拒,最后交给万芳唱。后来滚石唱片觉得辛晓琪的声音可以给这首歌另一种的诠释,于是在辛晓琪进入滚石的第一张唱片《领悟》也收录了此歌,且改名为《深情难了》。在《我是歌手》中当选手,在《一声所爱》中当评委,辛晓琪还获封“新哭神”的封号。她自己也承认,《一声所爱》中没有煽情的故事,单纯靠好音乐也能把人感动得哭。

  新民歌如何定义?

  第九期节目以港台金曲为主题,一向自称“纯爷们”的东北大妞张冬玲在舞台上多以豪爽乐观示人,演唱《酒干倘卖无 》哭成了泪人;“情歌王子”朱帅将由小柯改编的一首辛晓琪的经典唱得刚柔并济;后弦则精彩演绎R&B曲风《红豆》 ,自曝校园捡红豆送初恋引得现场女观众尖叫。这似乎与《一声所爱》一贯标榜新民歌比赛有些不符合。对此郭德纲显然早有准备,“港台金曲算是民歌吗?”但是他继而解释,邓丽君很多歌都不算是民歌,但是她一些歌曲旋律借用了京剧中的“高拨子”,而她一首《探情郎》中用到的唱腔,现在东北二人转里还在唱。因此郭德纲 表示“不能单纯用格式来划分,套用一句话原来的旋律熟悉的味道。”

  下周攻防战第五场将角逐出一名四强席位选手,实力唱将黄绮珊、黄舒骏现场坐镇,比赛更精彩好看,节目将于8月7日周三21:20黄金档广西卫视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18780.shtml report 1828 郭德纲搜狐娱乐讯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正在进行激烈的攻防战,六场攻防战结束之后分数较高队伍会有三名队员进入四强。本周三7月31日晚进行了第四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