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芭蕾舞团赴日参赛 收获“历史第一金”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马竞宇

  由日本芭蕾舞协会主办的第六届日本大阪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于2013年7月22日至27日在大阪举行。经过六天激烈的角逐,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青年舞蹈家、双胞胎姐妹张为琳、张为璐分别获得了大赛青年组的唯一的金奖和铜奖,为天芭赢得了建团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天津芭蕾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同时,这也是天津歌舞剧院继在首届中国歌剧节上喜获六项大奖、民族乐团十不闲与吹打乐《渔童送福》在“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评奖”活动中获得最高级别大奖——优秀演奏奖后捧回的又一沉甸甸的国际大奖。

  日本大阪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是在亚洲颇具影响力的重要赛事。原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孙杰及日本芭蕾权威人士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此前,中国选手只有在第五届CCTV舞蹈大赛获得金奖的辽宁芭蕾舞团的刘倩曾经在这项赛事中获得过少年组的金牌。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众多优秀选手参加,其中许多选手都是在国际著名芭蕾舞团担任主演、有着丰富舞台经验并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奖的演员。本届赛事有近百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的残酷竞争,设金、银、铜奖各一名,前六名颁发奖状。

  此番,天津芭蕾舞团选派了张为琳、张为璐、袁帅、杨鹏、元万斌等人参加。这五位天津芭蕾舞的中坚力量均表现不凡,最终赢得评委的青睐,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张为琳凭借芭蕾舞剧《唐·吉诃德》中的女变奏,以细腻精湛的技巧和艺术感染力艺压群芳,赢得本届大赛的第一名;张为璐参赛舞段是芭蕾舞剧《爱神》中的女变奏,她以舒展流畅的舞姿、高难度的技巧,征服了评委荣获季军。另外,在男子方面,袁帅和元万斌也纷纷闯入决赛,袁帅还得到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采访中,作为领队带领演员赴日本参加比赛的天津芭蕾舞团团长陈川激动地说:“能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斩获金牌是每一个芭蕾演员梦寐以求的事,今天我们梦想成真!年轻的演员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为天津争了光!” 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自豪地说:“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天芭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岁月,此次获奖,绝对不是偶然的,是几代芭蕾舞人长期积累、共同艰辛努力的结晶!”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天津芭蕾舞事业的发展,天津歌舞剧院确定长远的工作思路,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有力措施,下大力气培养人才。自2005年起,天津芭蕾舞团制订了“百日集训”计划,聘请国内著名芭蕾教授张纯增、吴振蓉、许定钟、张卫强、刘世宁、李春华、塔米拉、蔡一凯、蒋齐等多位专家来津授课。邀请国内外著名芭蕾编导排演舞剧,如:俄罗斯编导符拉基米尔·费加宁、谢尔盖·费加宁,美国编导诺曼·沃克,法国编导让·保罗·格拉维埃,美国导演埃尔达尔·阿利耶夫以及邓林等。与国内外顶级芭蕾大师的合作,开阔了视野,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天芭每年推出一部大戏,先后排演了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一千零一夜》《灰姑娘》《胡桃夹子》《唐·吉诃德》《舞姬》《海侠》及原创芭蕾舞剧《精卫》等大量优秀作品,培养了高水准的芭蕾顶尖人才,提升了整个舞团的综合实力。此外,天津歌舞剧院还大力实施人才强团战略,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之首,此次获得好成绩的张为琳、张为璐等就是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的成功范例。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16000.shtml report 1362 由日本芭蕾舞协会主办的第六届日本大阪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于2013年7月22日至27日在大阪举行。经过六天激烈的角逐,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青年舞蹈家、双胞胎姐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