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银幕“催泪弹”隔25年重回舞台 再度唱响母爱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晨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剧照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剧照


  时隔25年,说到关于母爱的歌曲,人们第一个想到的依然是当年随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风靡海峡两岸的《世上只有妈妈好》。下月,一部改编自该片的同名音乐剧将再度唱响人世间的母爱亲情。

  25年前,一部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引发万人空巷的“集体飙泪”,主题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更是几乎等同于“歌颂母爱”的代名词;25年后,中国金牌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牵手香港音乐人金培达、词人梁芒以及日、韩、加、美等多国艺术家共同将这部亲情“催泪弹”搬上舞台。

  9月19日至22日,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将献演上海文化广场。并于11月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之后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连演34场,到明年1月19日。周冰倩此次加盟该剧出演剧中“妈妈”,而音乐剧唱跳演兼具的风格也让周冰倩狠下工夫练习拉丁舞。

  母亲是主创共同的软肋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末家喻户晓的台湾同名电影。李盾6年前向原著者购买了剧本及主题曲的改编权,并毫不费力地说服了曾7获金像奖,为电影《如果·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国合伙人》等电影写作音乐的金培达和曾为《唐山大地震》、《叶问》、《南京!南京》等电影主题曲作词的梁芒,以及青年导演周可和组成了创作小组。在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保留了原著中的亲情主线,同时将故事的时间转换到当代、空间转换至上海,并增加了爱情、友情等多条副线,构成了现在这部全新的音乐剧。

  在昨天《妈妈,再爱我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位主创提到创作的心路历程都十分感慨。李盾说,之所以买下版权,是因为它表现的是活生生的“人”,“我所有的作品就是想要讲清楚一个‘人’字,人情、人性、人文,这些东西在每个人和他母亲的关系中都能够体现出来。从母亲身上,你能看到爱从何而来,你自己从何而来。”

  金培达回忆李盾最初来找他时支支吾吾说“经费有限”,而他当时想也没想就应承下来,“因为这是我自己想做的事。”金培达说,此次主题曲的旋律是偶然一瞬间在脑海里冒出来的。当他写完主题曲第一时间发给李盾,李当场就坐在地上听哭了。

  导演周可说在30岁以前她是个一心想脱离家庭的叛逆女孩,直到自己当了母亲后她才告诉自己,必须回到母亲身边。回归家庭的周可已经两年没有排戏。对于剧本打动她的原因,她说,“不仅是身为儿女的能够在剧中看到母爱,做母亲的也要通过这部剧反思,应该给孩子的心灵埋下些什么。”

  除上述主创之外,来自韩国的音乐剧制作人刘嬉声及舞美总监徐淑珍、来自加拿大的太阳马戏团首席灯光师阿伦·罗尔蒂、来自美国的Salsa舞世界冠军西昂以及来自日本的3D影像设计师千叶政纪等国际水准的主创团队也参与了该剧的创作,为这部本土气息浓郁的剧目注入了来自国际业界前沿的新鲜血液。

  周冰倩加盟学跳拉丁舞

  歌手周冰倩的加盟也是《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一大看点。这位曾是二胡科班出身,又凭借《我想有个家》、《真的好想你》等金曲唱响歌坛的老将面对表演和舞蹈则完全是新手。对自己的角色周冰倩感悟颇深:“在第一次读完剧本时,不记得流过多少眼泪,那时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出演这个角色。”并无拉丁舞经验的她,此次将在剧中饰演年轻时曾经获得过世界拉丁舞大赛冠军的“火凤凰”,为此她也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努力排练舞蹈,希望能颠覆自己以往温婉柔情的形象,让观众看到她热情热辣的一面。

  该剧自4月21日首演以来,已在全国18个城市演出近40场。据说演出的催泪效果毫不亚于电影,几乎观众席上每一位都是抹着眼泪看完整场演出。而走出剧场,有大半的观众第一时间掏出手机给母亲打电话。

  《妈妈,再爱我一次!》8月还将牵手本届市民文化节,让市民近距离了解音乐剧文化。从8月25日至9月15日期间,剧组还将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开展“市民音乐剧”系列活动。其间,除了全程开放排练之外,还将举办音乐剧大师讲座、市民互动表演、主创见面会等活动。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12585.shtml report 2153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剧照时隔25年,说到关于母爱的歌曲,人们第一个想到的依然是当年随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风靡海峡两岸的《世上只有妈妈好》。下月,一部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