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大幕开启 献五场音乐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香港虽然已经回归,但香港的文化却还没有回归。我们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来参加这个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就是想增加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在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率团前来的香港议员林启辉这样讲。

  从8月1日起,大剧院特别推出“2013国家大剧院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云集京港台三地的青少年艺术团带来精彩演出。今年的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汇集了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金帆民乐团、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北京七彩梦想合唱团等五个青少年艺术团,于8月第一周推出“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力求常办常新。

  这五个艺术团将带来4场专场音乐会及1场闭幕音乐会,每个艺术团都是精心准备。本次系列音乐会策划人、北交首席、八中金帆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刘铮介绍说,乐团将带来比才《卡门》第一组曲、威尔第《西西里晚祷》序曲和对各声部独奏要求极高的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昌平二中副校长李继阳介绍,昌平二中的专场则是以中国作品为主,演出曲目包括《丝绸之路》《莫高风铃》《飞天》《沙迪尔传奇》《月牙泉的故事》《西北组曲》等。巧合的是,港台两家艺术团在曲目安排上也是中西合璧,香港青年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林启辉透露,乐团将演奏肖斯塔科维奇《圆舞曲》、柴科夫斯基《意大利随想曲》、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舒曼《基辅大门》、鲍罗丁《鞑靼舞曲》、兹梅尔《加勒比海盗》等;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团长洪雪艳则告诉记者,他们将带来《风城序曲》《丰年祭》《昭君怨》《客家音画》《台湾追想曲》《丝绸之路》《夏》等“中国风”曲目。而在8月6日,这4所艺术团加上北京七彩梦想合唱团将携手共演闭幕音乐会,共谱三地友谊乐章。

  新闻发布会上,昌平二中、北京七彩梦想合唱团也特别带来弹拨乐合奏《夜宴》、《唱唱唱》,让人对正式演出期待不已。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04808.shtml report 2117 香港虽然已经回归,但香港的文化却还没有回归。我们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来参加这个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就是想增加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在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