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天有喜》高收视有法宝:人妖恋也有婆媳结

原标题 [《天天有喜》高收视有法宝:人妖恋也有婆媳结]
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高收视有秘诀
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高收视有秘诀

  羊城晚报讯 由拉风传媒制作出品的暑期档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观剧),在湖南卫视播出已近尾声,收视率持续攀升再创新高,上周六在全国网录得4.79的收视数据,CSM46录得2.224的超高收视。为何这部群魔乱舞的神话剧能有如此战绩?记者采访了该剧出品方拉风传媒总经理陈奕文,解读其收视成功秘诀。

  前段时间,荧屏被“抗日神剧”占领,广电总局为此给出了调整意见,这让市场结构发生了改变。陈奕文表示,拉风传媒就是瞄准了神话剧的想象空间以及物以稀为贵的市场价值,才推出了《天天有喜》,在暑期档避开了同时段历史题材及偶像题材的大剧。

  其实,神话剧创下高收视早有先例,比如《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封神榜》、《活佛济公》等。陈奕文说,拉风传媒正因此看到了

  神话剧的市场潜力:“从上世纪80年代的《西游记》到《新白娘子传奇》,神话剧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因为这类型的电视剧既有文化传承又有教育意义,我相信热潮会一直持续下去。”同时,《天天有喜》虽然以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武财神转世的刘枫与狐狸精白梅瑛之间“人妖恋”的故事,但还加入了当下的流行元素,“婆媳关系”、“夫妻之道”等核心话题都十分接地气。

  一部电视剧的成功跟主演有莫大的关系。《天天有喜》请来出演过《新西游记》、《活佛济公》等系列神话剧的陈浩民,就是看中他“古装神话剧专业户”的名头。古装神话剧往往被称为“雷剧”,而陈浩民接受采访时也毫不客气地自诩“雷神”、“雷公”。

  为何这么喜欢演神话剧?陈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喜欢言情剧,对战争题材也不感冒,而善恶分明、简单喜庆的神话剧则很符合他的喜好:“神话剧有爱情片的浪漫、特效片的炫目,让人能够沉浸其中,暂别生活的枯燥。”至于饰演狐仙九妹的穆婷婷,虽然人气稍弱,但其实也已入行多年,演技纯熟。在《天天有喜》中,她演的狐仙任性却不刁钻,与陈浩民可谓一对欢喜冤家。

  陈浩民谈到《天天有喜》的目标受众时,大方承认是拍给“4岁以上10岁以下的孩子”看的。可以说,该剧是担起“暑期保姆”的职责,代替家长陪伴放假在家的小朋友。因为这样的观众群,《天天有喜》与一般的古装神话剧有所不同,它既有神话剧常见的各种魔幻场面,包括千奇百怪的各路神仙和妖精,仿佛一部科普版的“神妖榜”;也有浪漫温馨的纯爱情节,陈浩民饰演的刘枫和谭耀文饰演的金蟾,同时爱上了狐狸精,屌丝和高富帅为了女神各自使出浑身解数。陈奕文坦言,这就是拉风传媒锁定暑期档年轻观众的“战略布局”。

  《天天有喜》对于爱玩网络游戏的观众来说,也是一部沿途打怪兽寻宝的历险游记。剧中,只有集齐“琴棋书画剑”五大神器,找到聚魂宝珠,才能打败终极怪兽BOSS,所以刘枫与金蟾一路边打架边合作,征战模式和互助模式轮番进行,让小观众看得开心又有代入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00458.shtml report 3014 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高收视有秘诀羊城晚报讯由拉风传媒制作出品的暑期档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观剧),在湖南卫视播出已近尾声,收视率持续攀升再创新高,上周六在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