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汉晨报:《龙门镖局》大走技术流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武汉晨报:《龙门镖局》大走技术流]
《龙门镖局》轻故事重叙事
《龙门镖局》轻故事重叙事

  将同一个人的前后作品贸然对比是不公平的,没人愿意重复自己,宁财神也不例外——《武林外传》是情景剧,场景单一,而《龙门镖局》的场景丰富,细节手段更加多样化,两剧讲故事的方式大相径庭,从首集就可窥知一二。

  在《龙门镖局》的首集,一名倒霉的要账者从被吕青橙一招“惊涛骇浪”打飞,挂在影壁上慢慢滑下,再到被超炫出场的人间大炮对准,这名死到临头的要账者义正词严地吼着:“生亦何欢,死亦何惧,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真的猛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敢于直视淋漓的鲜血……”随着一声炮响,镜头意味深长地切换到另一个场景中满地鲜红色的炮皮……这些用绚烂的视觉效果和精心的叙事方式堆砌的剧情同样好看,但是请注意,它绝对不是《武林外传》式的。

  《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难免正统范儿,除去“武林”一众主演的古装戏服,你会发现他们的表演与《炊事班的故事》差别不大,而《龙门镖局》的导演王勇则无所顾忌地将所有新奇的技术手段熔于一炉。

  凡涉及武打场面,《龙门镖局》就毫不客气地放出特效,郭芙蓉的暴脾气女儿一开场就使出大招惊涛骇浪,特效效果可参照动画《龙珠》的冲击波,卡通式的特效增加了该剧的娱乐性。

  在第一集中,陆三金和蔡八斗被镖局擒住,邱璎珞假扮叛徒来试探,这时特效为每个人的头顶加了一个血槽,此时邱璎珞为满血状态,而被折磨的陆三金和蔡八斗都失血过半,将RPG游戏画面代入电视剧画面令该剧的搞笑方式更加多元。再加上剧中角色时不时又唱又跳地来上一段中岛哲也式的MV情节,各种元素融合了大信息量,定教观众目不暇接,比起武林,龙门更像是一部电视剧。

yule.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1/n383016453.shtml report 2671 《龙门镖局》轻故事重叙事[相关]《龙门镖局》MV-on..|《龙门镖局》剧情版片花..将同一个人的前后作品贸然对比是不公平的,没人愿意重复自己,宁财神也不例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