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吐槽到追看 《新洛神》上演雷剧的逆袭战

来源:搜狐娱乐
《新洛神》剧照 

  搜狐娱乐讯 7月27日,今年的暑期档引领大剧《新洛神》在江苏卫视完美收官。这部7月4日开播的电视剧曾遭到网友的吐槽,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网上的吐槽逐渐减少,在微博、贴吧等等地方,很多网友转变了口风成为忠实拥趸,《新洛神》上演了一场逆袭战。

  唱戏很雷?

  逆袭:符合剧中人物的心理动向

  与之前的古装剧相比,《新洛神》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剧中使用了大量的戏曲歌舞元素,然而《新洛神》的这一创新也让很多观众不太适应,在网上遭到吐槽。

  对于网友的吐槽,该剧编剧简远信曾回应,在《新洛神》中引入戏曲歌舞元素,一是为了传扬戏曲文化,同时也是为了突破传统古装剧形式。简远信介绍,《新洛神》的音乐基本来自于中国传统戏曲和民谣,不仅是黄梅戏,剧中其实还有京戏、花鼓戏、河南梆子、绍兴戏等。而为打造最好的戏剧音乐,剧组专门请了30多人的大型管弦乐团,融合了中国12种曲调的戏曲。

  简远信的这些回应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同,有网友表示:“好莱坞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开始大力推广歌舞片,很多影片的票房都有几亿美金,可见它们的受欢迎程度。虽然说电视剧和电影不太一样,但音乐是最没有国界的,《新洛神》敢于这样的创新就是我们国产剧的一个前进。是,它是还有不足之处,可是难道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它扼杀在摇篮里吗?”

  也有比较理智的网友表示:“我相信在吐槽《新洛神》的网友中,有很多其实都没有看过这部剧,只是人云亦云。《新洛神》现在的待遇跟众多新事物出现之初所受的待遇一样,原因不过大家都会有的‘守旧’而已。就像人养成一个习惯要21天,人接受一个新事物也要时间。所以,何不等一段时间,自己好好去体会了,再来说它的好坏?也许到时你还是讨厌这样的形式,可是也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习惯了,再不久你开始喜欢了。理性一点,让时间来验证吧。”这一言论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那么,现在《新洛神》已经一轮播出完毕,网友的口风有什么改变?记者搜索了贴吧、微博等,发现虽然还有一些吐槽,但相比开播之初,已经平静很多。有不少网友表示,随着《新洛神》的剧情发展以及人物情感升级,他们已经可以接受剧中的唱段,还有网友发现:“剧中不少唱段都是为了符合剧中人物的心理动向,并非为唱而唱。”

  非星不成戏?

  逆袭:收视率稳居前列

  一直以来,明星效应是一部电视剧收视率很关键的一点,所以在没有大牌明星助阵的《新洛神》开播前,有不少网友预言该剧的收视率不会好。然而根据调查,《新洛神》在CSM33全国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排行中一直处于前三名。

  对此,记者采访了电视圈内专业人士陈先生,他解释:“现在收看电视剧中的很大一个群体是中老年观众,他们对明星的认识度不能和年轻人相比。我们之前也曾做过调查,发现有很多中老年观众都很喜欢《新洛神》这部剧,尤其喜欢剧中的戏曲唱段。只是很多年轻人本身平时就不接触戏曲,一开始无法接受这样的形式,而他们又是网络上的主流群体,所以网上有吐槽。可是随着剧情的推进,剧中人物甄宓、曹植、曹丕的跌宕命运和扣人心弦的虐心感情戏开始渐渐吸引住众多年轻观众,《新洛神》的收视率也一路攀升,连续多日收视率打破一个点,收视份额超过3。据我们所知,还有不少观众转了口风成为忠实拥趸,开始每天追剧,其中‘甄宓党’、‘曹植党’‘曹丕党’等粉丝群日渐庞大,像杨洋(饰演曹植)的微博粉丝就增加了十几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1/n383013625.shtml report 3881 《新洛神》剧照 搜狐娱乐讯7月27日,今年的暑期档引领大剧《新洛神》在江苏卫视完美收官。这部7月4日开播的电视剧曾遭到网友的吐槽,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