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波音波音》广州首航 不靠谱爱情令人捧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渊航  
《波音波音》剧照
《波音波音》剧照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排演的《波音波音》上周末在十三号剧院开演。这部百老汇的经典爱情喜剧,此番首次登陆广州即受到话剧迷的热捧——不靠谱的爱情,令人捧腹的表演——这是一顿典型法国喜剧大餐。

  该剧导演倪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让观众欢笑或深思,我都很满足。”

  第一幕沉闷,第二幕入佳境

  在该剧漫长铺垫的第一幕,不少观众昏昏欲睡,不过伴随笑点密集、剧情有趣的第二幕的到来,观众开始完全沉浸其中。有观众表示“就像温水泡澡一样,从一开始温吞吞到后来酣畅淋漓,看得越来越过瘾。”有观众评价说:“话剧《波音波音》挺好玩,属于老火靓汤式的话剧,开头铺垫漫长,有些像凉水一样索然无味,容易让人出戏,人物渐次出场,各种遮掩、粉饰、操纵,汤的香味出来了。每句台词、每个桥段都是单件食材,独拎出来平淡无奇,放一块处处出彩。”

  老友罗伯特和女佣最抢眼

  《波音波音》舞美极简,全场未换景,所有剧情都在公寓的客厅中推进。对此,倪超称,“剧本过硬,我们以故事、角色取胜,过多花哨的手段会损伤演员的表演。”

  剧中伯纳德的朋友罗伯特以及女佣成为最出彩的2位演员。为了帮伯纳德圆谎,罗伯特从老实木讷变得老练圆滑:他谎称客厅遗落的女性用品皆归自己所有时,妩媚温婉的表演让观众爆笑不止;当一位空姐喜欢上他时,他六神无主的宅男气质又让观众莞尔一笑。

  而女佣贝尔塔则一脸抱怨,体态臃肿,走路如企鹅般摇摆。在空姐面前她是温顺听话的仆人,在伯纳德面前她是牢骚满腹的雇员,而在罗伯特面前,她又变身傲慢市民,屡次抢了主角风头。有观众评价“太出彩了,尽管不是主角,但气氛都被她带动起来了。”

  剧透一点:

  钻石王老五脚踩三只船

  钻石王老五伯纳德有着3位隶属于不同航空公司的空姐女朋友,他凭借一张精准无误的航空时刻表,周旋在3人之间。然而,新型波音飞机提速了,时间表无效了,眼看一切就要乱成一锅粥……伯纳德的好友罗伯特也误打误撞卷入其中。

  主创采访:

  好戏剧都有现实意义

  广州日报:观众反映这部戏开头不怎么吸引人,属于渐入佳境型。

  倪超:这跟北京、上海的一些减压戏(也叫扎人戏)不太一样,那些戏只要让你笑就行了。我们一直在试图构建一个基本的审美层次,不脱离这个方向。

  广州日报:戏中伯纳德周旋在三个女朋友之间,这种现象在现实中也有不少。

  倪超:所有好的戏剧之所以能长久不衰,是因为它都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时间:7月19日~8月11日(逢周五、周六晚8时,周日下午3时)连续上演

  地点:十三号剧院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1/n383012936.shtml report 1700 《波音波音》剧照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排演的《波音波音》上周末在十三号剧院开演。这部百老汇的经典爱情喜剧,此番首次登陆广州即受到话剧迷的热捧——不靠谱的爱情,令人捧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