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死相依》江苏热播 被誉“男版《亲情树》”

来源:搜狐娱乐
李宗翰《生死相依》
李宗翰《生死相依》

  搜狐娱乐讯 7月28日,由李宗翰、蒋梦婕、侯璎珏等主演的现实题材的亲情大剧《生死相依》正式在江苏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此前,暑期档电视市场被古装剧垄断,无论是《新洛神》《天天有喜》,还是正剧《精忠岳飞》《花木兰传奇》,虽然引发了一定的关注度,但与观众生活相距较远,让现实题材的《生死相依》在开播前就备受关注,被誉为今夏最能深入人心的电视剧。《生死相依》把叙事焦点集中在了一段超越血缘的“父爱”之上,这也与今年荧屏的新风向相契合。

  被誉“男版《亲情树》” 《生死相依》另辟蹊径

  《生死相依》讲述了研究生蓝卓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照顾孤女素素的温情史诗。剧中饰演蓝卓的李宗翰一改往日民国阔少的形象,成长为“担当男”。为了一句承诺,他不仅失去了深造的机会,还气走了相恋多年的女友,彻底改写了自己的人生。对此,李宗翰表示,“蓝卓做法看着很傻,实则体现了一股男人应有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剧中这种感人至深的大爱,让不少观众想起了曾荣获2004年飞天奖一等奖、并创下优异收视成绩的《亲情树》。剧中女主人公雨欣为了几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妹,放弃了上大学深造的机会,毅然承担起了照顾他们的责任。十年过后,《生死相依》再度触碰该主题,在其中加入了很多新的时代元素,去除了过多的巧合和刻意编排的戏剧冲突,用更贴近生活本真的讲述方式娓娓道来,并将故事的视角从中国电视剧常规的“慈母”转变为“慈父”,另辟蹊径地在这个雷剧当道的夏天,为观众带来了一次冲击心灵的观剧体验。

  《两个爸爸》火遍两岸 荧屏现“最炫父爱风”

  无独有偶,在今年上半年,台湾金牌导演刘俊杰执导的《两个爸爸》,同样主打父爱题材,在两岸掀起了一阵“最炫父爱风”。

  《两个爸爸》在台湾创下了破4的超高收视率,大结局的收视率更是达到4.53,在搜狐视频等内地网络平台上也获得了极好的点击率。一方面,作品大胆直击同性恋家庭,引发眼球效应;另一方面,幕后推手刘俊杰堪称金牌导演,曾创作过《王子变青蛙》等多部热播剧,经验丰富,深谙市场之道;但最重要的,还是剧中搞笑而又感人的父爱打动了两岸观众。

  曾几何时,“亲情”二字几乎可以和“母爱”直接画上等号。无论是《妈妈再爱我一次》,还是《渴望》,这些轰动一时的作品,无一例外将目光瞄准伟大的母爱。直到今天,随着电视剧形态的多元化,“父爱”作为一个迟来的卖点,终于在荧屏上占有了一席之地。《两个爸爸》《生死相依》等剧掀起的“父爱风”后,会有更多的作品关注到这个领域。

  接棒《樱桃红》 江苏卫视再塑“中国好父亲”

  此次江苏卫视在大制作古装剧当道的暑期档力挺《生死相依》,不仅源于对作品质量的信任,也受到了上半年《樱桃红》热播的影响。

  《樱桃红》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1.26,跻身上半年全国电视剧的前十,这对于一部没有明星效应的小制作电视剧来说已经是很好的成绩。此次《生死相依》接棒《樱桃红》再讲述感人父爱,让不少观众感慨,“江苏卫视这是要上演中国好父亲的节奏呀”。在谍战、穿越等类型题材渐渐冷却后,“父爱剧”能否成为一个新的热点?《生死相依》即将揭晓答案。

  电视剧被誉为“一个国家的私生活”。在今天尽显浮躁的电视剧市场中,《生死相依》这样的作品,虽然在卖点上略逊一筹,却更能够真正打动人心。敬请关注江苏卫视每晚19:30播出的《生死相依》,体验人间大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932980.shtml report 1902 李宗翰《生死相依》搜狐娱乐讯7月28日,由李宗翰、蒋梦婕、侯璎珏等主演的现实题材的亲情大剧《生死相依》正式在江苏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此前,暑期档电视市场被古装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