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环太平洋》导演:我一直是《西游记》的粉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环太平洋》导演:我一直是《西游记》的粉丝]
《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广州日报讯 科幻动作冒险片《环太平洋》昨日在广州举行试片,该片导演、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获得者吉尔莫-德尔-托罗近日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影片讲述人类驾驶25层楼高的机甲战士对抗巨型外星怪兽。全片80%的情节发生在香港,人类反抗军营地的工作语言是粤语,中国机甲战士还用上了中国传统的近身武器。德尔-托罗如此解释中国机甲战士的秘密:“看它那双多刃的手——联想一下关云长和他的青龙偃月刀吧。”

  自7月中旬以来,《环太平洋》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截至目前,全球票房为2.24亿美元。据悉,该片将于明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解释中国机甲战士的秘密:想象一下关云长和青龙偃月刀吧

  广州日报:在设计中国机甲战士时,如何让它一眼让人看得出它来自中国?

  吉尔莫-德尔-托罗:我希望,中国机甲战士的外形用最能代表中国味道的深红色来表现,这种颜色在中国古代用于装饰盔甲和中国漆器、木头工艺品。中国机甲战士还用上了中国传统的近身武器,看它那双多刃的手——联想一下关云长和他的青龙偃月刀吧。最后出来的效果是,好多把青龙偃月刀镶嵌成一个环状,耍起来像锋利的环形电锯,非常适合近身搏斗。我还把深红色和金色相搭配,并在驾驶舱中加上了“易经”中代表吉利的六角星图案。机甲战士有武术家一般的强健体格,打起架来带有战士的步态。

  广州日报:电影中有很多香港场景,机甲战士在中环闹市与怪物打斗。你是怎么设计15年后未来香港的具体模样的?续集会选用中国其他城市吗?

  吉尔莫-德尔-托罗:香港是赋予这部电影魅力的重要一环。我们到了香港之后,立刻就被这个城市的容颜和天际线迷住了,那些港口、大桥,太迷人了。我乘坐直升机、汽车和轮船绕着香港考察了一圈,并尝试尽可能地设计未来香港的地理环境,让它看起来像真实的香港一样。由于一系列的限制,我们需要改变这个城市的一些线条,我们制造出更新更宽的街道,好让机甲战士和怪兽的战斗场地更加宽阔,被怪兽摧毁的建筑也加大了尺寸,好让观众看到怪兽破坏的力量有多大。

  广州日报:在电影配乐上有没有加入一些中国音乐的元素?

 吉尔莫-德尔-托罗:有。我们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打击乐和弦乐,让观众立即辨别出中国机甲战士是来自中国。在作为主角的反抗军那里,他们在营地里的工作语言是粤语!

  机甲与变形金刚谁更能打?

  每一个机甲战士都是独一无二的

  广州日报:机甲战士与变形金刚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吉尔莫-德尔-托罗:机甲战士和变形金刚在方方面面都不一样!变形金刚可能现在更有名气一点,但传统的机器人和机甲战士的概念则要历史悠久一些——一直延展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它们在文学上的根源可能会更远。机器人是自动的、有思想的机器,机甲战士——就像《环太平洋》中的“贼鸥”一样——则需要人类去控制它。这个驾驶员赋予了机甲战士个性和特点,因此可以说,每一个机甲战士都是独一无二的。另外,《环太平洋》里机甲战士的身形规模也是前所未见的。在影片中,巨型怪兽与25层楼高的巨型机甲战士对抗,互相撞击,这是从来没有人拍过的场面。“贼鸥”像一幢25层楼高的建筑,怪兽则更像大自然的力量,比你在银幕上见到的任何东西更巨大且更富有毁灭性。

  广州日报:哪部日本动漫、哪部怪兽片对你的影响最大?

  吉尔莫-德尔-托罗:小时候,我就迷上了《铁人28号》和所有的怪兽电影。我尤其喜爱本多猪四郎的电影,特别是1966年的《科学怪人怪兽:山达对盖拉》。但《环太平洋》更加注重创造出它自己的世界体系。与其说这是一部致敬日本怪兽片的电影,不如说是我写给童年那些精彩电影的一封情书。

  真人演员不会被电脑CG角色取代

  广州日报:机甲战士与外星怪物似乎成为影片主角,你如何看待一部特效大片中人类演员的作用?真人演员会被电脑CG角色取代吗?

  吉尔莫-德尔-托罗:演员的作用非常重要!我尝试塑造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一组英雄。每一个真人演员都很重要,因为,这个故事想表现的精神包括智慧、力量、牺牲等等,这些精神分别在不同演员身上有所体现。每个人在电影中的戏份可能不是很多,但是当他们团结在一起时,就体现出了人类面对巨大怪兽时的强大精神力量。人类的精神在电影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真人演员永远不会被虚拟人物所代替。

  广州日报:有人说《环太平洋》电脑特技终于在光影上完成了对传统摄影的超越。即光照师第一次超越了摄影师。你同意吗?这对电影工业会产生什么影响?

  吉尔莫-德尔-托罗:是的,很多场面都是电脑描绘出来的效果,而非实景拍摄,出来的效果和之前其他的电影非常不同!我们希望电影中的光影、色彩能够做到这一点,能够表现香港灿烂夜景的美丽、色彩的纯粹。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摄影和数码特效同等重要。

  广州日报:除好莱坞外,韩国、新西兰在CG上颇具实力,中国在CG上想迎头赶上的话,有什么建议?

  吉尔莫-德尔-托罗:我很欣赏亚洲的数码特效技术,尤其是中国的特效技术团队。在《环太平洋》里,我们起用了移民到加拿大或美国的华人设计师和技术人员,但我的建议是,我们必须鼓励和支持本土的数码工作者并鼓励他们留在自己的国家。中国数码特效工作者的艺术水平和技艺水平可以竞争得过世界任何一间公司!

  广州日报:这部电影最大的不足与遗憾是什么?你会在续集中弥补这些遗憾吗?

  吉尔莫-德尔-托罗:如果要拍续集,我们要大大延展我们的想象力,把它拍得更好。因为,要打造一部《环太平洋》这样的电影,建立、设计一个完全不同真实的世界是很难的。在续集中,我们要把角色和动作场面设计得更加有趣一些。

  导演小资料:他差点成了《霍比特人》导演

  吉尔莫-德尔-托罗2006年担当了广受好评的奇幻电影《潘神的迷宫》的导演、编剧。该片入围了5项奥斯卡金像奖,并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摄影奖以及最佳化妆奖。此外,这部影片包揽了40多项国际大奖,被超过35个评论家评为年度最佳影片,并成为美国电影票房史上收入最高的西班牙语电影。

  2004年,吉尔莫-德尔-托罗导演了动作科幻惊悚片《地狱男爵》。中国内地观众更为熟悉他执导的《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这部2008年在中国上映的影片让观众看到了德尔·托罗有多么喜爱这类怪力乱神的怪物电影。之后他也被称为怪兽和机器人文化的百科全书。

  吉尔莫-德尔-托罗还被彼得-杰克逊选为《霍比特人》的导演,他进行了大量前期工作,最终彼得·杰克逊决定自己任导演。

  中国情缘:是《西游记》的粉丝 喜欢很多中国演员

  广州日报:作为来自墨西哥的导演,让好莱坞接受你的秘诀是什么?

  吉尔莫-德尔-托罗:要相信你自己;要把你自己的个性、创意、所有的感受带入你的作品中,无论是拍摄大制作还是小成本影片都应该这样做。让大家在电影中看到你的本性。

  广州日报:你的《潘神的迷宫》、《地狱男爵》在好莱坞独树一帜,让拉美文化元素在好莱坞影片中彰显,有没有兴趣用中国故事拍一部影片?

  吉尔莫-德尔-托罗:我一直是孙悟空以及《西游记》的粉丝。但是,这个故事里充满了各种外人难以理解透彻的中国传统细节,所以拍摄《西游记》最合适的导演应该是中国人。

  广州日报:如果中国电影想在全世界流行起来,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吉尔莫-德尔-托罗:我非常喜欢很多中国导演的作品,包括叶伟信、杜琪峰、张艺谋、周星驰、李安等。我觉得,不是中国电影要主动走出去的问题,应该是整个世界去发现,原来中国曾经拍过这么多好电影。

  广州日报: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一部?为什么?

  吉尔莫-德尔-托罗:我最喜欢的电影是1931年詹姆斯-怀勒执导的《科学怪人》。我完全被影片中波里斯-卡罗弗扮演的科学怪人迷住了,我觉得那说的简直就是我的心声!

  广州日报:你最喜欢哪位中国演员?

  吉尔莫-德尔-托罗:黄秋生、周星驰、成龙、甄子丹、安志杰、刘青云、杨紫琼、巩俐,我喜欢很多中国演员。

  广州日报:请你为广州日报读者留个言。

  吉尔莫-德尔-托罗:读者你们好,希望《环太平洋》能带给你一段奇异惊险的旅程。它能把你带到一个怪兽和巨型机甲战士的世界中去,在那里你将回到你的心灵最初之处,在那里你将重返你的美好童年,在那里,我们人类团结一心。希望你能喜欢它。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924886.shtml report 5411 《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广州日报讯科幻动作冒险片《环太平洋》昨日在广州举行试片,该片导演、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获得者吉尔莫-德尔-托罗近日接受了本报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