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纯博书法艺术研讨会举办 赵保乐鞠萍主持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李纯博为书展发言

 李纯博为来宾介绍展出作品

 李纯博先生为嘉宾京胡表演

日本东京樱美林大学教授、梅葆玖先生弟子 袁英明与李纯博合作《霸王别姬》 

 香港京昆剧团艺术总监吴春华助阵表演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文联、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李纯博书法展》于7月27日在山东烟台文化中心开幕。截止发稿日,已有千余人次参观了此次展览。7月28日,“李纯博书法艺术研讨会”在威海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界、戏曲界、电视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因山东浓厚的文化气息,此次烟台行是李纯博第二次在山东开展。此次书展集中展出了李纯博的楷、行、隶、篆四十余件书法作品,涵盖了作者的小楷、铁线篆及榜书作品,并有报头、书名、贺词题写等。展出作品篇幅、尺寸不一,其中巨幅的《国泰民安》及《篆书千字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著名主持人赵保乐和鞠萍主持了书展开幕式。参加开幕式观看展览及研讨会的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李维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田伯平、张杰、吴震启、孟繁禧,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张华山,京剧名家耿其昌,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郭宇,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会主席王平,中央新影戏曲部主任张辉,著名剧作家魏子晨,《书法报》江红,著名专栏作家斯舜威、张瑞田、周德聪等,豫剧名家金不换,京剧名票张宇、张新年,日本东京樱美林大学教授袁英明,湖北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烟台市政协主席郝德军,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烟台市副市长宋卫宁,山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会长杨金镜,山东省剧协副主席刘新波,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单国防,烟台宣传部副部长毕庶礼,烟台文广新局局长徐明、副局长严涛、李玲及烟台群艺馆副馆长张硕诸先生。

  28日,“李纯博书法艺术研讨会”在威海举行,由《羲之书画报》社长毛同恺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界、戏曲界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并对李纯博的书法艺术做了高度评价。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张剑评价李纯博“颇具大家之风”,其作品“格调高逸、韵味细长”。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称赞纯博的楷书“传统功力扎实,既有柳、欧、褚之风格,又有魏碑之气息,很灵动”。中国书协理事孟繁禧说纯博“敬畏传统、脚踏实地”尤为可贵。威海市书协主席单国防评价李纯博“好像一本非常耐读的书,要细细品位,细细地读,每见到一次都给人一种惊喜,有一种新的发现。”三峡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宜昌书协主席周德聪评价李纯博有“五体兼修的书法意识,诗乐书画的全面修养,雅俗共赏的审美追求,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以及文化传播的责任担当”。著名剧作家魏子晨称赞李纯博创造了一个“吉祥意象”,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郭宇认为纯博书法作品“端庄大方,笃定沉稳”,四言诗文“气势宏大”。

  关于李纯博对书法艺术的坚持,李纯博的恩师、著名书法教育家郑彦伟评价道:“李纯博一直非常淡定,坚守传统,难能可贵,充分体现了他对民族文化的自觉与自信。”

  27日晚上,在烟台大剧院的京剧厅演出戏曲堂会,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书展的戏曲爱好者们登场亮嗓,为李纯博的书展助兴。李纯博与嘉宾合作,操琴助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吴震启在研讨会上表示曾含泪听完李纯博京胡演奏,赋诗一首:“京胡一曲《夜深沉》,足见纯博苦用心;四体能书功在楷,诗文德性几知音。”

  在快节奏的今天,人们步匆匆、心浮躁,很少再有纯博“由书法而京胡,由京胡到戏曲”,满心是对传统艺术的坚守和敬畏。希望能有更多人感受到他试图用字传递给观众的“静”和“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905736.shtml report 3440 李纯博为书展发言李纯博为来宾介绍展出作品李纯博先生为嘉宾京胡表演日本东京樱美林大学教授、梅葆玖先生弟子袁英明与李纯博合作《霸王别姬》香港京昆剧团艺术总监吴春华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