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环太平洋》观影指南:机甲迷?女性也能看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环太平洋》观影指南:机甲迷?女性也能看]
《环太平洋》将于7月31日登陆中国内地
《环太平洋》将于7月31日登陆中国内地

日本超人气小萝莉芦田爱菜一出场便萌倒众生
日本超人气小萝莉芦田爱菜一出场便萌倒众生

  时光网讯 华纳兄弟和传奇影业斥巨资打造的机甲战怪兽科幻大片《环太平洋》,于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在双井UME国际影城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内地著名导演顾长卫、陆川、伍仕贤与演员张静初、梁静等现身捧场,本场试映会还邀请了来自动漫游戏界的近60位“达人”前来观影。

  《环太平洋》从筹备、拍摄到完成,其“机甲大战怪兽”的戏份一直备受业内人士关注以及影迷粉丝期待,创意知足的设定其完成度如何,成为最大的谜团。作为《环太平洋》的首批内地观众,笔者率先领略了这场巨型机器人完虐海底巨兽的视效奇观。从现场反响和记者感受来看,吉尔莫-德尔-托罗这首“写给巨型怪兽的诗歌”打斗戏激烈火爆,视效光影颇为突出,既有献给男性影迷的热血场面,也有适合女性观众的温情时刻。

  三场恶斗激烈指数攀升香港夜戏光影突出

  由于背后有工业光魔担任主力特效制作,《环太平洋》的视觉效果堪称上乘。其中最重磅的机甲怪兽恶战戏份栩栩如生、如在眼前;尽管是后期转制,但3D效果非常出众,怪兽和机甲的肢体几乎撑爆大银幕;如果有条件在巨幕上观影,观众能明显感觉到部分画面转换为满屏,怪兽机甲带来的压迫感更为强烈。

  《环太平洋》具备十足超级大片的特点,前戏短节奏快,三场巨型机甲和巨型怪兽的格斗戏激烈指数节节飙升,令人眼花目眩,几度产生晕船之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几段对战场面不是发生在海底,便是在黑夜之中。然而黑夜中的对决并没有因为光线的原因而显得模糊,尤其是“香港雨夜大战”那场戏,浓重的夜色与倾泻的雨丝为遍布霓虹灯的香港街头增添了几抹悲壮的情绪,这样的光影效果在近年3D大片中可说是较为突出的。

  五款机甲个性十足中国机甲戏份不如预期

  片中真正的英雄是名为“贼鸥”(Jaeger)的巨型机甲,身高在85-100米之间。根据剧情的设定,人类先后生产出五代共31台Jaeger机甲,但电影主要出现了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的五款机甲战士。工业光魔此番为《环太平洋》中的每款机甲战士都至少打造了40至50种原型设计,最终构建出这五个从外观到个性都极具特色的机甲战士。其中,美国、澳大利亚机甲戏份较重,俄罗斯、中国、日本机甲戏份不如预期,不过多国机甲联合作战的场面,加上曾为《权力的游戏》配乐的拉民-贾瓦迪极具煽动性的原声,轻松燃爆影迷热情。

  五级怪兽破坏力强造型各异堪比“哥斯拉”

  《环太平洋》中登场的并非“体大无脑”的普通怪兽,而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针对整个人类世界的种族入侵。尽管遭受了机甲的持续打击,但怪兽们由1级逐步进化到5级,攻击力、防守值、抗击打程度都得到了几何倍数的加强。怪兽迷们可以在影片中见到造型各异的巨兽若干只,每一只都能让人找到当年初见“侏罗纪”、“哥斯拉”的震撼,而且不同的攻击方式和破坏能力也让人颇为激动。

  Tips:不是机甲迷看什么?女性观众看什么?

  尽管影片从头到尾充满了“打怪兽打怪兽”的节奏感,这部科幻大片却并非完全是“傻大三粗”的爆米花电影。由于五款机甲战士均为双人或三人操作,为了互通有无、合力抗敌,机甲驾驶员要使用“通感”神经桥完与对方的思维合一,所以搭档通常为兄弟、父子、兄妹等直系亲属,中国机甲驾驶员更是三胞胎。男女主角查理-汉纳姆和菊地凛子虽然非亲非故,但却因为共同的不幸记忆成为配合最默契、战斗力最强的一对战友。两人的戏份也并非如之前外媒评论那样“毫无火花”,其中的一些细节也许含蓄细腻的中国观众更能体会其中妙处。

  男主角查理-杜汉姆的名字对大众而言有几分陌生,不过他在国外粉丝中被公认为长相酷似已逝男星希斯-莱杰,且早前凭借2008年美剧《混乱之子》也积攒了一定人气。《环太平洋》中,他身上流露出一种与生俱来的哀伤气质,与人物设置十分契合。黑人影星伊德瑞斯-艾尔巴与日本女星菊地凛子的“父女情”刻画同样可圈可点。不过该片演员卡司中最大的惊喜,当属老戏骨朗-普尔曼几场抢戏十足的客串,以及日本超人气小萝莉芦田爱菜的出场,虽然戏份不多,但叫人过目不忘。

  《环太平洋》已于7月12日在北美上映,将于7月31日3D/IMAX 3D正式登陆中国银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898671.shtml report 4186 《环太平洋》将于7月31日登陆中国内地日本超人气小萝莉芦田爱菜一出场便萌倒众生时光网讯华纳兄弟和传奇影业斥巨资打造的机甲战怪兽科幻大片《环太平洋》,于北京时间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