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电总局下令限唱 卫视节目调整动态曝光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广电总局下令限唱 卫视节目调整动态曝光]
《中国好声音》热度遥遥领先
《中国好声音》热度遥遥领先

  京华时报讯 据新华社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暑期歌唱类选拔节目实施调控后,各卫视已陆续调整此类节目播出时间,专家认为,此举有利于避免资源浪费、丰富电视荧屏。

  据初步统计,今年暑期原有歌唱类选拔节目9档,调整后保留7档,黄金时间播出的仅有3档。中央电视台《梦想星搭档》已确定不进入暑期档,延期播出;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推迟至第四季度播出;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已播完13期节目暂时停播;青海卫视[微博]原定于11月播出的《花儿朵朵》已决定今年不再制作播出。另外,《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和延播的《梦想星搭档》都将增添公益色彩。

  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陆地教授认为,这几年歌唱类电视栏目出了一些精品和新人,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国电视娱乐节目整体制作水平,锻炼了一批电视人,但是也出现了同类栏目总量过多、重复性和同质化程度高等问题,造成人财物力资源和频道资源的严重浪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胡智锋认为,总局“限歌令”有力扼制了全民竞歌的过于单一、非理性的大众文化潮流与急功近利的诉求,使整体社会文化生态更趋正常、健康和理性。

  节目调整动态

  中央电视台《梦想星搭档》

  央视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表示,该节目将利用延播时机继续完善这一本土原创模式,特别是设计好明星参与公益活动的表现方式,让节目传递正能量,为中国梦添彩。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表示,《好声音》第二季要进一步加强导师的音乐专业性评论,浙江卫视将倡议发起建立“中国好声音公益基金”,全面启动中国好声音音乐教室大型公益活动,向一百所灾后地区小学捐助一百间音乐教室。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

  东方卫视总监杨文红表示,《中国梦之声》后面的场次不再投入制作新的舞美装置,重点展示选手的演唱才能和导师的专业点评,摒弃和音乐无关的调侃和故事。

  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延期播出的《全能星战》将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从制作阶段杜绝煽情、作秀、造假,争取打造成一档代表中国电视水平并向海外输出的精品节目。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893115.shtml report 1432 《中国好声音》热度遥遥领先京华时报讯据新华社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暑期歌唱类选拔节目实施调控后,各卫视已陆续调整此类节目播出时间,专家认为,此举有利于避免资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