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家为《梦之声》提三建议:真实 原创 音准

来源:搜狐娱乐
东方卫视7月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中国梦之声》研讨会。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东方卫视大型真人秀《中国梦之声》自5月19日播出以来,话题不断的同时收视率也节节攀升,成为了东方卫视今年在真人秀领域里的重头戏。为此,东方卫视7月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中国梦之声》研讨会,会议邀请行业多个专家学者为《中国梦之声》进行阶段总结、出谋划策。东方卫视党总支部书记吴朝阳、东方卫视总监杨文红、《中国梦之声》总导演王磊卿作为节目方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专家们褒奖了《梦之声》是一档充满温情、正能量的节目,但也给节目提出了三个主要建议:更真实、加强原创、提高音准。《梦之声》总导演王磊卿表示希望能通过专家们的建议,让接下来的节目更精彩。

  选手应更真实表达自我 有梦想不一定出身苦

  中央电视台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学安认为,引进《美国偶像》的模式作为本土化的原点这是非常大胆的,经过东方卫视自己团队的包装制作,成功地吸引了各个年龄层人的关注,也让年轻人找到了自己的偶像。

  但单纯针对节目而言,任学安表示《梦之声》还需在“讲故事”上多下功夫:“现在的节目中,凡是有梦想的人出身都特别苦,其实不一定,所以在角色配置上,可进一步多元化。出身苦的人奋斗才叫励志,这太脸谱化了。我就是想成为中国的歌王,就是想通过艺术变得富裕,富裕之后再去改变我的村庄,把故事倒过来讲效果可能更好,更真实,更接近人的本能欲望,梦想就会由欲望产生的,只不过它抽象之后更美了一些,这没什么不好,这就是真实的力量。”

  导师选择很成功 音乐原创性稍欠缺

  《人民日报》文艺评论版副主编董阳认为《梦之声》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四位导师的选择很扎实,“可以看出,导演组对四位导师的精选是非常用心思的,不是随便说只要大牌就要。比如,韩红是一种自然流露的才华,有一种人格在,她的表达也非常有力,非常真实,她这种魅力是基础性的。接下来是李玟和黄晓明是很受观众喜欢的。王伟忠基本是专家型的,有一种高端的气质在,是托底的。点评的时候四个人分工也是非常明确,互动也充满戏剧性。”

  此外,董阳也提出了《梦之声》里的原创性歌曲还不够多,作为一档音乐类节目,有义务去发掘属于我们年轻人自己的原创歌曲。“选秀类节目,原创歌曲是相对比较少,因为它是有风险的。节目中让我特别记忆深刻的就是韩红很率性地买下冷碗碗的曲子,特别鼓励原创。”

  现场音准需加强 “Angelababy”造成审美疲劳

  来自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副教授蒋昌建也对四位导师进行了评价:“导师团在我看来是绝佳的性格组合,但是略有不足的就是表演的资源随着节目的数量增加相对匮乏,Anglelababy满天飞,你看前面几期还好,后面几期就真的疲劳了。导师也是要训练的,相信第二、第三季他们会更熟练。”

  据了解,蒋昌建曾经专业学习过音乐,因此,他也在专业问题上,给出了建议:“所有的直播现场演唱基本不是高端就是低端,我们学过音乐的人比较挑剔,我觉得在后面的五场比赛当中,在音准方面要打造。除此之外,导播对选手演唱的歌曲也要有所了解,否则现场镜头的切换就和歌曲格格不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891503.shtml report 1802 东方卫视7月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中国梦之声》研讨会。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东方卫视大型真人秀《中国梦之声》自5月19日播出以来,话题不断的同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