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半泽直树次话突破20% 富士月九收视暴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日剧收视榜:2013年7月13日-2013年7月19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半泽直树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21.8%

2

Doctors 最强的名医 第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6.6%

3

急救病栋24小时 第五季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5.9%

4

齐藤太太 第二季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5.5%

5

庶务二课 2013

富士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3.8%

6

顺其自然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16.3%

7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 第八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3.7%

8

SUMMER NUDE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3.3%

9

京都地检之女 第九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2.4%

10

Woman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1.4%

  《半泽直树》顺利在第二话收视突破20%,大有成为全季冠军的势头,可惜第三话要因避开大选于28日播放,这可能使得收视出现诸多变化。相对而言大部分剧集在首话之后收视下落,其中最为明显的便是本季的月九《SUMMER NUDE》与《Oh, My Dad!!》这两部了无新意的作品夹在诸多话题作之间,注定要以悲剧告终。

《半泽直树》收拾创新高
《半泽直树》收拾创新高

老狐狸提前登场了……半泽直树
老狐狸提前登场了……半泽直树


  《半泽直树》在上周收视顺利突破20%,瞬间收视甚至达到了24.4%,正如我上周所料的一样,能拍出《华丽家族》、《仁医》等大气题材的TBS,一但涉及这种有着大历史背景作为依托的故事时,总能让观众看的心浪澎湃,特别是这部剧在首话之中,呈现出一种三方角力的态势。在上一话的结尾处,半泽已然无路可退,因为在内部调查中,半泽已将上司得罪干净,这使得他甚至连调往闲职的机会的也失去了。另一面,只因半泽对于小制造业的同情,又得使得他与竹下结成了盟友,虽然这个盟友看起来也是势单力孤,但这使得半泽的追债之路上有了一个可以处理杂事的伙伴。在通过查阅账目时,竹下与半泽发现东田之前靠着虚报付款来实现账目的合法转移,为了更好的查阅账目,另一个因东田而破产的社长出现在他们面前。当东田的资产行将浮于水面时,半泽遭受到了来自自己上级领导的刁难。支店长为了自己的业绩,已然将所有责任推给了半泽,如若半泽能这笔钱追回,支店长势必颜面无存,在派系利益与个人前途面前,组织的利益已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畴之内。这话中值得玩味的却是大和田的态度,虽然他也是卷于派系之中,但站在常务这个位置上,却能跳出短期小利,而开始看好半泽,并希望给他一个机会,而他之前则将一降职人员留在母亲工作,处处都显出其手段即强硬,又不狠毒,也许唯有这份气度的人才能坐上高位吧。这话最后半泽发现了东泽隐藏于海外的房产,但无奈对手是代表国家权力的税吏,最终只得将这笔钱拱手让出。看完第二话,基本上可以确信这个故事发生于2004年前后,因为经济危机之后,放债人银行又成为国家重点保护的对象,而损害银行利益的部门则会被冠以破坏经济的骂名,也只能在这时候,才能看到以实力相拼的好戏。

  《Doctors 最强的名医》第二话虽然收视微跌,但收视仍然在15%以上,不过因为有另一部系统医疗剧的缘故,这部剧最后是否能稳居第二位,还是未知数。第二话开篇便是森山医生准备洗心革面,欲通过修炼“善心”来使自己拥有可以成为院长的气度,如果读着正经著作也就罢了,但这位却买了本甘地的漫画作传作为学习材料,看来这位在这季中的丑角是当定了。其实现在这部剧中,森山与相良的势力与第一部形成了逆转,所以森山只能靠当丑角来吸引观众的眼球。那本漫画倒是让其多少会说出些漂亮话来,但其实际能力却还是如以往一样。这话之中这间小医院出了一起手术死亡事件,因为佐佐井的言论不当,险些激进官司,最终倒也化解了。而另一方面,相良还是如以往一般有新学到的手术技法使得病人可以母子平安。这话之中漂亮话倒是许多,最典型的就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信任关系,因为手术合同书上医疗术语太多,普通人无法理解,所以医生必须与患者建立信任关系。这话其实也就是漂亮话罢了,即使在各种制度法规建全的国家,医生都常常自嘲一只脚在监狱中,医疗剧中主角也就靠着光环才能免于各种问题。所以经常能听到医生们对医疗剧的不满,包括所有国家的医疗剧。

  《齐藤太太》在时隔五年之后,再次回归,08年时第一部的内容现在许多人已经忘的干净,毕竟这部作品在当时来看也并不算多么出彩,甚至在观月亚里纱主演的剧作中也算不得上呈之作,但只要涉及孩子、邻里、学校这三方面,只要换个环境便可以衍生了无数故事来,所以这里也便把故事放到了上一部作品之后的五年里。仍然是鹤立独行的齐藤太太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区之中,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有孩子的地方便会有“妈妈会”,这部的故事也不例外。首话之中的妈妈会即有些虚荣,但遇事时却与常人别无二致,如遇到在公共场所喧哗的高中生,她们奉行的原则便是多一事不如少事,唯有齐藤太太才愿意负责一下对这些孩子的教育,只是效果却不得而知,但毕竟是有人站了出来。这一部之中,也有一个夹在妈妈会中的年轻妈妈,这便是桐谷美玲饰演的山内。虽然事事不落后,并强颜欢笑,但却因用力过度而让妈妈会其它成员多少有些嫉妒,这个角色慢慢的就会变成齐藤太太的盟友,这话里便有了这个苗头。首话集中的表现了妈妈会的荒唐,因为一个巴西裔儿童在开学时未来上学,妈妈们便断定这与山内的儿子为其起外号有关,于是便决定在班级内禁止互起外号。但这件事仅仅是这个孩子回国多住了几天罢了,而与外号无关,而为了让孩子们有这份自由,齐藤太太便在校学祭上自作主张的让孩子们表演桑巴,并让孩子自己说出外号。禁止外号这一荒唐行为才被终止,但齐藤太太与妈妈会的核心人物玉井的梁子算是结下了。这话的最后,被齐藤太太教育的高中生悉数出现在其门前,大有与其理论之势,似乎齐藤遇到了比妈妈会更棘手的对手。

这一幕第一部也见过……庶务二课
这一幕第一部也见过……庶务二课


  《庶务二课》在第二话中,收视迅速回落到13%,首话之中还可以靠着老面孔利用当年的人气,但在此之后,必须依靠故事的质量了。第二话的故事很奇怪,一家大型的企业竟然没有对全公司的网络进行监控,而一但开始监控竟然会盘混乱,这个故事着实与时代太过脱节了。不仅国内的办公室网络都有监控,就是更讲个人自由的欧洲国家之中也实行网络监控,这不仅可以防止员工在上班时开小差,也可以控制公司内信息的流动。只是这个紧箍咒在智能手机普及后,便渐渐失去了功效,毕竟可以包月上网。但剧中只要在电脑上设了一下监视,诸人连手机都不敢用,这点实在太过夸张,倒是剧里推销软件的方法很常见。这就是先挂马,再杀毒,然后借机会推荐商用软件,这砸窗户卖玻璃的套路现在做的倒更隐蔽,因为网络侦查手段发展的太快了,特意为之太容易暴马脚。这剧本中这些细节做的实在太粗糙,不似《相棒》等剧中那样能随住时代的脉搏。这话制止监视的方法也很傻,借着偷窥上级的隐私来达成目的,这个着实有些公私不分,即使是在三线城市中的小企业工作,公私领域也常常分的相当明确,除非某些应酬之外,实在不明白编剧为什么拿侦查他人私生活与在工作时合理监控相提并论。这部剧的理念实在太旧,根本还是停在上个世纪,不知道以后的故事能不能好看一些。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似乎故事明显好于上季,毕竟小宫山成了主任。这个团队中的主任真是轮流座庄,也许下一季中,主任轮到“福太郎的爸爸”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这话开篇便一起有些奇怪的谋杀案,这个案子在追查时,便发现了与垣内妙子之间的微妙关系,妙子曾经是被害人的常客。一但涉及到垣内,青柳辞去主任的真相便开始浮出水面,为了与垣内继续交往,在系长的担保下,青柳才以辞去主任换得自己可以继续呆在体制之内。如果看过前三季,许多人都明白为什么青柳对这份工作有着特殊的执念。这个杀人案也是以各种方法在误导观众们的判断,先是将焦点集中于与垣内有交情的山下身上,特别是垣内提到山下在半年前与死者西森有了矛盾后,外加没有不在场证明,似乎她便是凶手。但一个小小的细节则让案件峰回路转,最后真凶犯罪的理由则是缘自由爱生恨。这一话之中的主题便是为了爱可以付出的代价,如果没有付出的觉悟,那也没有资格谈论爱,如果将信任当成要胁他人的筹码,最终自己也会为自己的贪欲所反噬。在下一话的预告中,小宫山受伤,这可以说是对9系的一次抢战。

二阶堂这里面的表现极好……Woman
二阶堂这里面的表现极好……Woman


  《Woman》在第三话中,故事并没有大起大落,相反却似于无声处听惊雷般渐渐将母女之间多年来积累的矛盾摊在桌面上,让观众们看个分晓。当年《Mother》的成功就在于没有单纯的用善恶二元论的道德判断来评价每个一个角色,这使得故事在苦情之外另有深度,这里也是如此。满岛光与田中裕子二人之间的对话算的上的整话的重头戏。从先前的鱼糕炒饭就能看出相互憎恶的二人,在内心深处之中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羁绊。而问及旧事,荒唐却不失真的理由却浮于水面。为什么当年没有认真学钢琴,仅是因为下将棋更刺激;为什么没有去医院看看病中的母亲,仅是因为看了本恐怖小说,不敢去医院。八岁孩子荒诞的幻想,却构成了母子之间的鸿沟,这一切真是不可思议,特别是小林薰各种跳跃性的插话,虽然看似在帮助母女二人打圆场,但母亲却有意无异的在避开什么,特别是当女儿提及自己心中那个温柔父亲时,母亲更是旁故左右而言他,甚至这个慈善的“继父”也开始自我反省,承认当时“勾”走了母亲。但真正打破僵局的则是小女儿的到来,因为与这个姐姐没有利害关系,所以她可以大胆讲出,当年母亲逃跑的原因,这即是家庭暴力。这便是想象中的真实与存在中的真实的差异,为了防止打破幻想,唯一的办法便是避开对于真实的追求。而丈夫的死的真实如何,当被妹妹揭开陈年旧事时,本来美好的回忆多少带着些苦涩,当年丈夫是不是因为痴汉行为而跌落站台,一切都如谜一般。第三话使得全剧在情节上提升了一个档次,使得原似一味苦情的故事蒙上了一层阴霾。

[1] [2] [下一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52680.shtml report 10165 日剧收视榜:2013年7月13日-2013年7月19日日剧收视榜:2013年7月13日-2013年7月19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半泽直树TB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