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纪念威尔第"巅峰之作" 折子戏盛宴群星汇

来源:搜狐娱乐
指挥家吕嘉、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出席新闻发布会
戴玉强

戴玉强
吕嘉

指挥家吕嘉、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出席新闻发布会
指挥家吕嘉、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出席新闻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8月22、23日,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将举行盛大的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歌剧音乐会。本场歌剧音乐会将包含《安魂曲》、《茶花女》、《弄臣》以及《游吟诗人》等10部威尔第经典作品中的24首著名唱段。并在指挥家吕嘉、10余位享誉世界的著名歌唱家以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的倾情演绎下,诠释威尔第伟大的艺术人生。7月25日,指挥家吕嘉、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出席了本场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为媒体朋友介绍了演出的精彩看点。

  10部经典作品、13位著名唱匠

  华人歌剧明星“一网打尽”

  庆祝歌剧巨匠朱塞佩·威尔第200周年诞辰,是2013年全球音乐界中的一件盛事。而本场音乐会则是国家大剧院本年度纪念大师诞辰系列制作之中的重头之作。不同于简单的音乐会,观众将在该演出中跟随一条贯穿始终的故事主线和10部威尔第经典歌剧作品中的著名唱段,在13位顶尖独唱演员的倾情演绎下,了解到威尔第伟大的一生。同时,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精心挑选的是2013年度将暂时不会在大剧院舞台上看见的《安魂曲》、《弄臣》、《游吟诗人》、《麦克白》、《西西里晚祷》、《命运之力》、《茶花女》、《唐·卡洛》、《阿依达》、《法斯塔夫》等10部经典作品,这也将成为首都观众观演威尔第歌剧体验的美妙补充。

  据本场音乐会指挥、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吕嘉介绍,本场音乐会的演唱阵容也十分“华丽”,不仅集结了“中国三高”戴玉强、莫华伦和魏松,还有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十分活跃的华人歌唱家包括和慧、孙秀苇、迪里拜尔、么红、袁晨野、田浩江、杨光等。这10名蜚声海内外的华人顶级歌剧明星将与另3位知名的国际明星组成“豪华阵容”,十分值得乐迷期盼。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介绍说:“本场音乐会我们邀请到的华人明星可谓星光熠熠,国家大剧院也希望这台威尔第庆典成为华人庆祝威尔第诞辰活动中最独特的一场,同时也将在全世界纪念大师诞辰活动中为华人音乐界发出响亮且独特、惊艳世界的声音。

  享誉欧洲的威尔第庆典——“Viva Verdi”

  威尔第“折子戏”盛宴,24首唱段精粹

  意大利文化艺术丰富多彩,绘画、旅游、美食、足球都是体现这个亚平宁半岛国度的诱人之处,“歌剧艺术”也一直代表意大利整体文化的一个方面,而威尔第则是意大利歌剧不折不扣的代表。就连威尔第的名字也一直深深埋在意大利人心里,“威尔第万岁”(Viva Verdi)更是看作是对作曲家的推崇,据悉,本场国家大剧院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音乐会的宣传语也定为“Viva Verdi”,“ Viva Verdi”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极为响亮的庆祝威尔第的品牌,每年意大利的各大歌剧院都会有名为“Viva Verdi”的歌剧Gala,这是一种类似中国“折子戏”的演出。在众多意大利歌剧院看来,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演出全部威尔第歌剧,所以在庆典晚会中,只演出其中相对完整而集中突出展示演员演唱水平的几首唱段。

  而国家大剧院本场音乐会所汇集的24首唱段,可以说是囊获了威尔第一生的精彩。其中,戴玉强将在音乐会中演唱《游吟诗人》中闪耀着高音C的《柴堆上火焰熊熊》,这首咏叹调一个多世纪以来都是男高音的终极挑战之一。而当晚另一位值得期待的著名女高音和慧将奉献两首咏叹调,除了《阿依达》中难度极高,可谓女高音的试金石的咏叹调《噢,我的祖国》,还有《游吟诗人》中优美动听的咏叹调《这美好的夜晚多寂静》,这部歌剧和慧本月刚刚在维罗纳露天歌剧节中演唱,届时她将带着极佳的演唱状态来到大剧院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大剧院将邀请曾担任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的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乌戈•德•安纳,在该音乐会中再次担纲此三要职,乌戈将会以他全能的舞台创作才华为音乐会中的十部作品创作不同的舞台设计,奉献一台绝妙和震撼的视觉艺术盛宴。据悉,由于最后的曲目《法斯塔夫》中的《人生只是一个玩笑》要求所有演员身着音乐会礼服参加合唱,服装设计出身的乌戈也将为6位女主唱设计符合中国元素的晚礼服。此外,为配合本场歌剧盛会的“首演”,演出当天,意大利驻华使馆外交处将在大剧院举办一场展览活动“纪念威尔第生平的展览”,展览中将展出部分威尔第用过的谱子和帽子的原件及复制品。展览中,最值得期待的是一件“歌后”卡拉斯曾在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穿过的戏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51381.shtml report 3152 戴玉强吕嘉指挥家吕嘉、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出席新闻发布会搜狐娱乐讯8月22、23日,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将举行盛大的纪念威尔第诞辰2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