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下收藏》全面升级 王刚携众星来到您身边

来源:搜狐娱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搜狐娱乐讯  喜欢收藏的朋友最近发现,北京卫视名牌栏目《天下收藏》近期悄然转身,以一种全新方式亮相电视荧屏,栏目走出了演播室,真正走进了观众和藏友中间。创办7年的《天下收藏》曾首次提出“去伪存真”的节目理念,并通过充满视觉冲击的节目创意,在全国掀起一场去伪存真的浪潮,为收藏圈带来充满正能量的清新空气。节目主持人王刚,更是凭借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丰富的收藏知识获得了广大藏友的喜爱与认可。7年的耕耘使《天下收藏》已经成为收藏类电视节目的风向标,更成为广大藏友的权威指南。今年7月,伴随着北京卫视的全面改版,《天下收藏》也迈出了全新的一步,改变演播室录制的传统方式,整个团队携最顶级、最权威的专家零距离、面对面、一对一地为藏友“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而改版之后,《天下收藏》的播出时间也更改到每周一22:30分。

  游戏规则全新升级 明星嘉宾带您寻“民间国宝”

  全新改版的《天下收藏》分为两大环节:海选和鉴定。所谓海选,就是将节目录制与《天下收藏》以往一个月举办一次的线下藏宝人海选活动充分结合起来。线下活动的藏宝人海选和免费鉴定的藏品种类不限,无论前来参加海选的藏友带来的什么古代艺术品,包括瓷器、玉器、杂项、竹木牙角、铜器等都可列为《天下收藏》栏目海选的范围。与此同时,每期节目中都会邀请几位明星“宝探”,在数千名报名藏友中选择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藏品,或最有故事的藏宝人。凡被明星“宝探”选中,都可以得到一张入围卡。所谓鉴定,就是获得入围卡的藏友进入终极鉴定区,由王刚老师和顶级专家对藏品进行权威鉴定。全新、有趣的环节设计引起了很多明星的兴趣,纷纷加入《天下收藏》担当宝探。目前,著名主持人、演员黄薇,著名音乐人李进,著名相声演员奇志都已加盟。未来还会有哪些重量级明星担任“宝探”一职?《天下收藏》又会创意出什么好玩儿的惩罚方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千余藏友现场“斗宝” 王刚为您“去伪存真”

  周六一大早,《天下收藏》的录制现场就排起了长龙,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藏友们汇集一处,期待为自己收藏多年的宝贝验明正身。藏友中,不少人都是一大早5、6点钟来排队的,还有的藏友录制现场在哪儿就追到哪儿,更有甚者连夜坐着火车来参与节目。录制现场的火爆反映出了当今中国的“收藏热”,更凸显了《天下收藏》走出演播室,走进藏友中间的意义。主持人王刚表示:“《天下收藏》这个节目,广大观众喜欢了7年,相伴了7年。我个人真的很是感慨,也很感恩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但是这样的节目是不是能够一直按照原来的路子一直走下去呢?我想不行。其实细心的观众应该能够有这种感觉,每一年《天下收藏》都在改版。作为在同类型的节目中一直独树一帜的节目来说,我们其实一直是在和自己‘较劲’。从最早的3件赝品一块砸,到后来一个一个的招呼,再到后来的‘卧薪斋’、‘收藏秀’,还有再后来加入了‘麻辣评审’,增加了藏品数量,增加了藏宝人之间两两PK的概念等等,《天下收藏》可以说是一直在探索,也一直在追求。但最终,电视栏目追求的是什么呢?服务!对于广大观众的服务,对于广大藏友的服务!《天下收藏》砸了七年,强调了七年的‘去伪存真’,我想在惊醒之后,接下来的就应该是‘服务’了。于是,在今年的下半年,《天下收藏》走出了演播室,来到了广大藏友的中间。我个人觉得这事儿特别有意思,就好像是我个人的收藏道路一样,好像是又回到了起点,我们录像的地方就是古玩城啊这样的场所,但是又好似不是那么简单。我个人把这种回归,叫做‘洗尽铅华,返璞归真’,也就是‘接地气儿’。我们又重新回到了第一个层面。而这个层面的藏友们,又确实是最需要我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的指导与帮助的,也是最需要‘去伪存真’的“。

  “稀世珍宝”难辨真假 “收藏故事”耐人寻味

  走出演播室的《天下收藏》,能够接触更广大的收藏爱好者,更可为观众呈现那些或真或假的“稀世奇珍”,挖掘出这些民间藏品背后精彩纷呈的故事。《天下收藏》制片人韩勇介绍说:“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大伯身着朴素,但谈吐举止不凡,讲话不紧不慢徐徐道来,带来了一件乾隆粉彩六方套瓶。要知道,这可是国家一级文物啊!此瓶原为一对,一只收藏于北京首都博物馆,另一只收藏于台北鸿禧美术馆。这本是圆明园中的珍宝,1860年被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去。在2000年之际,北京文物公司以1900万港币的价格将此宝拍回。这位老先生所持的这件乾隆粉彩六方套瓶若是真品,定当震惊整个文物界、收藏界、拍卖界啊!最后,经过专家的反复鉴定之后,那位大伯所持的乾隆粉彩六方套瓶是有着一定水平的赝品。现场的所有人都很失望,但最有意思的一幕也随即发生了,这位大伯最后还亮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说自己是和珅和大人的后人,还郑重其事地拿出了家谱,与王刚老师论起了辈分儿。其实不论真假吧,这些在收藏中才能拥有的快乐,确实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天下收藏》的海选现场,还会发生哪些更加离奇的收藏故事呢?节目中将为您一一揭晓。

  据悉,全新改版的《天下收藏》,还将根据鉴定中引申出的一些问题,专门制作收藏知识的片子来服务藏友,同时还将加入如何收藏鉴赏、如何保养修补、如何投资理财等新内容。正如制片人韩勇所说:“我相信《天下收藏》作为观众朋友们的老朋友,在新的播出时间,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的一定是全新的感觉!”分享收藏知识、传递投资理念、感受收藏的乐趣、体味人文力量,尽在每周一22:30分北京卫视播出的《天下收藏》海选鉴定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16193.shtml report 2828 活动现场搜狐娱乐讯 喜欢收藏的朋友最近发现,北京卫视名牌栏目《天下收藏》近期悄然转身,以一种全新方式亮相电视荧屏,栏目走出了演播室,真正走进了观众和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