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丽萍:沈阳是个培养舞蹈家的好地方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王秒
杨丽萍
杨丽萍


  杨丽萍将携舞剧《孔雀》抵沈演出,她有何期待?这部舞剧是不是“孔雀公主”的封箱之作?55岁的舞者,究竟还能在舞台上跳多久?7月28日,杨丽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舞蹈感悟。

  “沈阳是个培养舞蹈家的地方”

  谈到沈阳,杨丽萍称,“在各大舞蹈比赛中,前进歌舞团的舞者总能拔得头筹,这让我印象深刻。所以沈阳是个培养舞蹈家的地方”。

  杨丽萍即将来沈演出的《孔雀》,其美术总监是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他为杨丽萍打造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的孔雀服,每套造价达7万元。谈及与叶锦添的合作,杨丽萍认为,“他将东方美学进行了非常出色的诠释,我们演出所到之处都获得了赞誉。相信沈阳场也不会例外。”被问及是否担心《孔雀》在沈阳的票房,杨丽萍说,“好的作品,观众一定会买账。”

  跳舞不受年龄限制

  因为《孔雀》有着杨丽萍“封箱之作”的说法,所以这部舞剧每到一地,总能成为话题。但杨丽萍对于“收官”的问题毫不避讳,她说,《孔雀》海内外巡演完,起码要到后年年底。而她十分享受目前的工作状态,“演出的时候,我会在舞台上释放激情,休息的时候,我就喝喝咖啡、看看书,享受阳光。”

  被问及要跳多久?杨丽萍称,“我奶奶80多的时候还在跳舞。跳舞没有什么限制,可以在树下,在河边,在客厅,在桌子上,在花丛中,在任何地方。只要我活着就可以跳舞。”

  否认外甥女是自己“接班人”

  据了解,在《孔雀》中,扮演时间舞者的彩旗也相当出彩。作为杨丽萍的外甥女,彩旗被外界认为是“杨丽萍的接班人”,而杨丽萍说,自己从未系统地教过彩旗怎么跳孔雀舞,所以彩旗是自己“接班人”的提法并不严谨。杨丽萍说,“从小孩到少女,我对她没有特殊培养,也不知道她将来会长多高,只是希望她在这个环境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而不是模仿和盲从。”

  目前,《孔雀》在多地巡演,杨丽萍称,“我希望给更多年轻舞者机会,让她们得到历练与成长。”

  以后不再担任舞蹈评委

  之前在选秀节目《舞出我人生》中担任评委,杨丽萍的风格广受好评。但她却表示,当初出任评委是因为制片方的“盛情难却”,今后她不会当任何一档节目的评委。

  虽然不能在选秀台上为选手指点迷津,但采访中杨丽萍还是大方透露“舞蹈秘籍”:“学习舞蹈,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如果能像我一样坚持跳40年,一定会成功。”不过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抱怨学习舞蹈太辛苦,对此,杨丽萍称,“我跳了这么多年舞蹈,从来没觉得累过。我认为,能学习跳舞的人很有福气,它不仅可以舒展身体,还能净化心灵。”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11594.shtml report 2901 杨丽萍杨丽萍将携舞剧《孔雀》抵沈演出,她有何期待?这部舞剧是不是“孔雀公主”的封箱之作?55岁的舞者,究竟还能在舞台上跳多久?7月28日,杨丽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