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暑期荧屏偶像出没:硬汉派拼肌肉 人气派拼长相

海报
海报


  热辣暑期档,除了音乐真人秀在孜孜不倦地挖掘新偶像,电视剧也是偶像横行的世界——硬汉们拼肌肉,人气偶像拼长相,而那些经典搭档们,也靠着流行的怀旧情结卖唱吆喝,且不管剧情如何,画面怎样,只要有这么一批人在,似乎总能吸引到粉丝们的疯狂追逐。8月荧屏,各种“偶像”频频出没卖力“吸粉”,你会被哪款吸引呢?

  文艺偶像

  《二十四只眼睛》(日剧)

  主演:松下奈绪、玉山铁二、中村梅雀等

  开播时间:8月4日

  剧情简介:昭和三年(1928年),师范学校毕业的大石久子(松下奈绪饰)去小豆岛小学的分校执教。着新式衣服骑新式自行车的大石老师给这个贫困的小村子带来了新鲜气息,分校的12个学生都喜欢上了这位新老师,但不久后老师却因伤转回了总校任教。之后战争爆发,孩子们的命运因此改变,战后大石老师回到分校时,一切都已面目全非。

  经典翻拍,还能拍成经典吗

  这一题材最经典的是已故电影导演木下惠介1954年的老片子,曾在1999年被日本电影评论家评选为日本世纪百大电影第八名。这一老电影让高峰秀子成为一代女神,也在放映当时唤起了日本民众对和平的向往和对无辜死难者的怜悯。至今,这黑白胶片中的纯美、童真式的抒情仍被珍视,海天一色的小豆岛、童稚盎然的12个学生和笑容甜美的女教师构成了令人怀念的经典。

  在过去的50多年里,这一题材曾被多次改编成动漫、电视电影,最近的一次是2005年的同名电视电影。这些作品,越往后越遭人诟病。而此次,为了纪念木下惠介诞辰100周年而翻拍,环境更是大变。人们一边怀念过往岁月的真诚,一边又视纯粹的抒情为煽情和虚假,如今,大家更趋向于用戏谑和无厘头的方式,表达真诚。经典翻拍,获得了高关注,但是在当下这样的环境里,演员能否把握好纯美与矫情之间的区别,观众能否沉下心来感受,都是未知。

  经典偶像

  《情逆三世缘》(港剧)

  主演:欧阳震华、关咏荷、黄智雯、黄智贤等

  开播时间:8月12日

  剧情简介:因一句锥心誓言,情报科督察袁金昌(欧阳震华饰)错手杀害女友杨夕雪(关咏荷饰),由此两人灵魂出窍穿越回古代,从宋朝到现代谱写了一段横跨一千年的时空恋曲,三分三合,三死三娶。

  老友谈恋爱,一次过够瘾

  今年的TVB,真的是将怀旧情绪做到了极致,剧情没法做怀旧,那就在演员阵容上下功夫。因为《醉打金枝》《陀枪师姐》关咏荷与欧阳震华两人的情侣档口碑收视俱佳,也是许多港剧迷心中的情侣档一号。时隔多年后关咏荷再度回归,搭配的还是欧阳震华,金牌搭档的再次重逢无疑是最大亮点,编剧还应景地推出了“千年之恋”这样的噱头,喜欢看这对老友谈恋爱是吧,那就用穿越的桥段,让两人在剧中不同时空不同场景反反复复谈了三次恋爱。有了编剧对于观众需求的准确把握,想必这部剧人气不会低,而港剧的轻松、搞笑的基调下,两人的恋爱应该也不会显得太过苦情,包拯、展昭各类人物也会有搞笑演绎。

  不过时隔10年再次合作,虽然回忆指数很高,但对于不少“外貌控”的观众而言,两个中年男女的爱情故事,始终比不上一帮鲜肉来得好看,“经典”是否能战胜时间这把“杀猪刀”,答案只有观众知道。

  硬派偶像

  《冬日斜阳》(美剧)

  主演:马克-斯特朗、斯普拉格-格雷登、连尼-詹姆斯等

  开播时间:8月12日

  剧情简介:根据2006年英国同名迷你剧改编,讲述警察与罪犯之间交织的谋杀、复仇、欺骗和腐败。腐败的底特律警察布兰登·麦肯被同事弗兰克·阿格纽所杀, 这被认为是一次完美的谋杀,但因该案件调查牵扯到阿格纽的上司乔治,事态急转直下。为了保住上司的秘密,阿格纽的命运被改变,他开始与底特律的犯罪世界“亲密接触”。

  硬拼硬,才过瘾

  为了做好悬疑这道菜,今年美剧可谓是神农尝百草——有时顺应全球耽美大潮流,让双男主眉来眼去;有时又让主角化身成为“大厨”,穷尽各种美学讲究,烹制人体大餐……这些实验性很强的作品,够特别够新鲜,也赚足了话题和关注,但过于优雅的身段,难免让形式大过于内容。享受美式悬疑的饕餮之乐,还是要有粗粝的硬派风骨,才过瘾。《冬日斜阳》便将带来一场硬碰硬的追逐与猎杀。

  曾出演英版《冬日斜阳》的马克·斯特朗此次担当主演,与连尼·詹姆斯合作。这两大叔都是擅长动作的实力派演员,不论是内心戏还是动作戏都能拿捏得精准微妙。该剧的监制又是《犯罪心理》《铁证悬疑》的制作人克里斯·芒迪,悬疑指数毋庸置疑。这也难怪,AMC会让《冬日斜阳》接档热门剧《绝命毒师》。

  [同类项]

  《反击》第四季(美剧)

  开播时间:8月10日

  剧情简介:苏利文·斯坦普莱顿饰演的达米安·斯科特和菲利普·温彻斯特饰演的迈克尔将继续担纲新季的主角。接连出演《铁杉树丛》《死亡飞车3》的多格雷·斯科特、“外科医生”马汀·克鲁尼斯等也将加盟,作为反派露面。新一季,新任务将把斯科特和迈克尔送到南美洲和巴以边境,经历更严峻的挑战。

  《地狱之轮》第三季(美剧)

  开播时间:8月4日

  剧情简介:这个系列融合了典型的西部元素:暴力、目无法纪、腐败、粗俗等等,是彻头彻尾的男人戏。新一季《地狱之轮》将不再由主创乔和托尼·盖顿掌舵,他们将转为执行制片并慢慢退出剧组。

  人气偶像

  《兰陵王》(内地剧)

  主演:冯绍峰(微博)、林依晨、陈晓东(微博)、胡宇崴等

  开播时间:8月14日

  首播平台:东方、浙江、深圳、云南卫视

  剧情简介:以北齐、北周两王朝相争为背景,讲述北齐兰陵王(冯绍峰饰)金戈铁马的峥嵘一生以及其与天女杨雪舞(林依晨饰)之间上演的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传奇遭遇言情,另一种“陆贞”?

  作为历史上一位传奇人物,“兰陵王”在国内影视剧里还是首次作为主角出现,话题性满满,而从片花来看,这部剧也吸取了上半年历史大剧的教训,玩的是青春偶像路线,内里表现的还是兰陵王与杨雪舞的爱情故事。而在演员上,“八爷”与“程又青”在北齐的历史里相逢,不管是冯绍峰耍帅还是林依晨楚楚动人,再加上陈晓东和胡宇崴两种类型的帅哥,吸粉指数已经爆表。

  不过,有操作手法类似、同样走传奇搭配言情套路的《陆贞传奇》在前,虽然收视不用发愁,市场表现应该也相当可观,但能不能躲过观众拍砖,就是个问题了。另外,从片花来看,除了几位主演,配角与客串的演员在某种程度上拉低了该剧“颜色”的基准水平,场面背景也稍显薄弱,看来在唯美度上面还要跟于麻麻好好学习,力争做到“酱油”也得是美女的境界,才能满足现在观众的审美口味。

  [同类项]《Two weeks》(韩剧)

  主演:李准基、金素妍、柳秀荣、朴河宣等

  开播时间:8月7日

  剧情简介:被诬陷为杀人犯的男子(李准基饰)在得知自己有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女儿后,为了拯救女儿的生命而孤军奋战两周。看惯了李准基花样美男的形象,“疑似杀人犯”兼父亲的定位,让这个角色有了更多的新意,而从海报来看,李准基头流鲜血,或骑机车,或脚踩警车的耍酷造型,亮瞎了一大群粉丝的眼。昔日“徐迎美”的扮演者金素妍在剧中演绎一个嫉恶如仇、充满正义感的检察官,两人之间的互动似乎也是火花不断。

  言情偶像

  《花非花,雾非雾》(内地剧)

  主演:李晟、张睿、林心如、万茜等

  首播平台:湖南卫视

  开播时间:8月6日

  剧情简介:各有音乐才华的华心孤儿院四姐妹被迫分离,16年后大姐雪花(林心如饰)离奇死亡,火花(李晟饰)为追寻大姐的下落,远赴法国东方艺术学院求学,并展开一连串的调查,与校园王子齐飞(张睿饰)发展了一段夹杂着复仇的恋情。

  琼瑶阿姨的“真爱”又来了

  作为言情偶像剧的开山鼻祖,琼瑶阿姨打着“真爱”金字招牌从70后延伸到80后一直闪闪发光,时隔多年再次来操刀偶像剧,言情实力依旧非凡。从演员阵容来看,琼瑶的“俊男美女招数”从来不曾失败,这一次有刘德凯、林心如坐镇,李晟、张睿、万茜、韩承羽、高梓淇等一批新晋偶像加盟,“吸粉指数”自然是相当的高;而从剧情来看,爱情当然是琼瑶剧永不变的主题,四段不同的爱情错综复杂而且虐心,台词继续肉麻深情,再辅之以欧洲古堡、法国花海的唯美浪漫背景,显然就是要为怀揣着爱情梦想的小女生铸造一个真爱至上的梦境。

  除了有琼瑶的独门绝招言情利器,这部剧还加入了悬疑、复仇等元素,由一个人的死亡来牵动剧情的发展,多年没出手的琼瑶阿姨看来似乎野心很大。只是有了皱纹的“紫薇”和长着痣的“老燕子”,和一群辨识度不太高的男演员,是否还能培养新一代做着琼瑶梦的女生呢?(来源:潇湘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10496.shtml report 5199 海报热辣暑期档,除了音乐真人秀在孜孜不倦地挖掘新偶像,电视剧也是偶像横行的世界——硬汉们拼肌肉,人气偶像拼长相,而那些经典搭档们,也靠着流行的怀旧情结卖唱吆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