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丽萍携剧组抵达长春 揭《孔雀》东北巡演序幕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王臻青
《孔雀》剧照
《孔雀》剧照


  7月22日,杨丽萍携《孔雀》剧组抵达长春,举行新闻发布会,揭开舞剧《孔雀》东北巡演序幕。 8月2日至4日,该剧将在辽宁大剧院连演三场。 7月22日,杨丽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她表示,还记得《云南映像》当年在沈阳演出时的盛况,她很期待再次将自己的作品奉献给辽宁观众。她还透露,她已特邀两位辽宁籍青年舞蹈家加盟舞剧《孔雀》。

  以舞剧向生命致敬

  据杨丽萍介绍,《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全剧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向观众传递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与感悟。

  舞剧《孔雀》汇集了杨丽萍40年舞蹈艺术的精粹,同时将其特有的舞蹈语言与当代艺术相结合。舞剧《孔雀》的舞美总监和服装造型设计由奥斯卡 “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担任,音乐由著名作曲家三宝创作。《孔雀》是杨丽萍舞蹈艺术生涯里又一次新的尝试,既非原生态舞蹈荟萃,也不是孔雀舞专场,而是一部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将古典的、民族的、现代的艺术形式融为一炉的舞剧。

  沈阳籍演员助阵

  除杨丽萍参加《孔雀》演出外,深受舞蹈爱好者喜爱的刘福洋、彩旗、虾嘎等演员也加盟了这部舞剧。 14岁的舞蹈演员彩旗在剧中饰演“时间”一角,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她始终保持旋转的舞步,大约旋转3000多圈。杨丽萍还透露,刘福洋等沈阳籍青年舞蹈家的表演,堪称舞剧的亮点。

  除了演员阵容,杨丽萍还介绍了这部舞剧的其他看点。她说,哪怕是舞台上的山,也要具有生命力。作为舞台道具的山体表面安装了很多小LED灯,好似夜晚山间流萤飞舞。舞台后方的金色鸟笼,是整个舞台的视觉焦点之一。这个大鸟笼高4米、直径2.8米,由特殊材料构成,可拆分成几十段,便于包装运输。为了带给观众非同寻常的听觉体验,《孔雀》所采用的声音系统是一个多维空间的音响系统,共有14个声音发生点。

  希望《孔雀》演遍世界

  杨丽萍与孔雀有着难解的缘分,似乎孔雀已成为杨丽萍的舞台化身。观众熟悉杨丽萍,是因为当年央视春晚轰动一时的舞蹈节目《雀之灵》;龙年春晚,杨丽萍与沈阳籍演员王迪演绎的《雀之恋》再次轰动全国。其实,早在1979年,她就出演过民族舞剧《孔雀公主》,如今的《孔雀》则更像一个现代人的寓言。

  据杨丽萍介绍,《孔雀》东北巡演结束后,还将继续在全国巡演。之后,杨丽萍将携《孔雀》赴国外演出。杨丽萍说:“我相信,《孔雀》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孔雀是东方美学的符号之一,孔雀舞也是东方舞蹈艺术的精华之一。我希望《孔雀》像《天鹅湖》一样,演遍世界各地。 ”

  忙于《孔雀》巡演的杨丽萍是否有时间参加马年央视春晚?杨丽萍坦言,现在她还没有作品参加春晚。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09898.shtml report 1634 《孔雀》剧照7月22日,杨丽萍携《孔雀》剧组抵达长春,举行新闻发布会,揭开舞剧《孔雀》东北巡演序幕。8月2日至4日,该剧将在辽宁大剧院连演三场。7月22日,杨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