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汤沐海激情指挥 天交奏响“指环”探险之旅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著名指挥汤沐海执棒天津交响乐团


  昨天下午,著名指挥汤沐海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在天津大剧院奉上了一场音乐会版《尼伯龙根的指环》,演出浓缩了这部歌剧巨献的音乐精华,令观众在宏大优美的旋律中尽情感受瓦格纳之音的瑰丽。

  瓦格纳的《尼伯龙根的指环》是一部要用15个小时才能演完全部故事的四联歌剧,这样的“大部头”在国内鲜少演出。而此次音乐会版“指环”汇聚了选自《莱茵的黄金》《女武神》《齐格弗里德》《众神的黄昏》四部歌剧中最经典的乐曲,堪称一次走进“指环”这个庞然大物的探险之旅。正式演出前,指挥汤沐海还亲自做了演出导赏,随后在无中场休息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指环”探险之旅从低音大提琴奏响的低沉的莱茵河河底之声启程,“莱茵的黄金”在充满光泽的乐声中浮出水面,当从幽暗的“侏儒的地下世界”转到经典的“女武神飞翔”,天交用势不可挡的音乐力量感染了全场,最终曲“与爱人共化灰烬”更是一次在辉煌乐声中的完全释放。瓦格纳的音乐对演奏要求很高,尤其是铜管和打击乐,而此次天交的瓦格纳首秀可以说是超乎想象,用出色表现为天津观众开启了通往瓦格纳音乐殿堂的大门。

  演出结束后,汤沐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来有挑战全套“指环”四联歌剧的想法,而有这样的设想也是来自于对乐团的信心,“这个7月,我们演出了3部威尔第的歌剧,包括这次瓦格纳的‘指环’,都是第一次演。”身为艺术总监,汤沐海认为今年这半年来乐团有了明显的进步,不仅今年的贝多芬全集演出让乐团得到了全方位的训练,“最重要的是观念的转变,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到演奏中,乐手不只是演奏音符,而是赋予了音符生命力。”汤沐海称8月份还将有音乐会版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而天交团长肖嘉喜介绍,今年天交制定了“3B计划”,“包括已经结束的贝多芬全集系列音乐会,接下来还将演出布鲁克纳和勃拉姆斯的作品,而2013年-2014年演出计划也即将出炉。”这些都令乐迷和观众对这支不断成长的乐团接下来的表现期待无限。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07329.shtml report 1214 著名指挥汤沐海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昨天下午,著名指挥汤沐海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在天津大剧院奉上了一场音乐会版《尼伯龙根的指环》,演出浓缩了这部歌剧巨献的音乐精华,令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