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死相依》开播 李宗翰转型“草根”挑大梁

来源:搜狐娱乐
李宗翰
李宗翰

  搜狐娱乐讯 昨晚(7月28日),由李宗翰、蒋梦婕主演的催泪温情大戏《生死相依》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熟脸”李宗翰此番不再演观众印象很深的民国戏帅哥,而是转型草根百姓演绎《生死相依》里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年李宗翰凭借《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人气再度飙升,该剧成为上半年电视剧收视之冠,他的倾情出演无疑会成为《生死相依》的一大收视保证。尤在古装剧扎堆的暑期荧屏,江苏卫视播出《生死相依》绝对算是另辟蹊径。

  “民国戏公子”红极一时 陈坤、李宗翰、刘恺威等纷纷转型

  一头油光可鉴的头发、一身西装革履的装扮、一抹帅气逼人的笑容、一双忧郁含情的眼眸,民国戏的男主角具备了这四大特征,又肩负着国仇家恨的传奇经历,于是,一批民国戏的男一号门便从荧屏走入了观众的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 “民国戏公子”的称号也渐渐尘封,从外形到气质,都曾打上民国烙印的陈坤、李宗翰、刘恺威等演员,也回归到了现代剧和舞台上,转型打造出更多带有时尚元素的东西,受到观众的追捧。

  李宗翰:从宅门公子转型草根百姓

  曾被称为“南翰北坤”的民国两公子,李宗翰更是以“民国第一小生”领衔民国戏。一部曾在十年前引发收视热潮的《梧桐雨》,向观众展现了国仇家恨与个人感情纠葛的角色谢家树,李宗翰完美地把握了角色的情感冲突,而观众也对他的形象记忆犹新。随后的《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李宗翰再挑大梁,将新旧交替的时代里,豪门恩怨演绎地淋漓尽致。

  告别那个烈火燃烧的年代,李宗翰努力突破角色限制,近年来多次出演百姓生活中的草根角色。在《幸福里九号》和《婚后三十年》中,展现市井男青年在婚姻、家庭和事业中的坎坷和奋斗历程。

  从民国戏中走出,李宗翰用更为接地气的表演沉浸到草根百姓之中,用自己的演技让观众感受着另一种感动。近期播出的《生死相依》中,李宗翰挑战刚毕业的高材生与一位被弃女孩的感人故事。从宅门公子到草根百姓,李宗翰的“以情动人”已突破了民国的时代界限,进入了更为“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中。

  陈坤:从豪门少爷转型选秀评委

  这位从《金粉世家》中走出来的七爷,浑身散发着贵族气质,陈坤张弛适度地演绎出了金燕西我行我素的性格特征。而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在唯美和现实之间扣人心扉。随后,陈坤再次历经时代跌宕,出演《故梦》中的民国时期的纨绔子弟,与五位奇女子上演了多段或浪漫或悲情的遗世情缘。

  今天,那个张扬跋扈的民国贵公子坐在了选秀舞台的评委席上,不变的是那双扬眉深邃的眼神,一边深情款款地唱着歌,一边评价着选手的歌唱表现。其辛辣的点评,深情的歌唱,独到的见解,引来了观众的瞩目。

  比起电视剧中为角色所牵的喜怒哀乐,评委席上的陈坤更多展现的是生活中的真性情,对艺术的感观点,融合进更为大众化的娱乐形式当中。而这样的表现形式,更为广大观众所喜闻乐见,成为抓人眼球的娱乐话题。

  刘恺威:从民国小生转型古今偶像

  比起陈坤和李宗翰在民国戏中表现出来的叛逆和不羁,刘恺威多了一份单纯、儒雅和善良。在《凤穿牡丹》中,刘恺威饰演有情有义、温柔体贴、正直善良的公子霍冬青,在时代动荡和家族争斗中却不能明哲保身,爱情和抱负都灰飞烟灭。

  比起这出时代的悲剧,刘恺威近年来的影视作品却更为潮流化。在《美人无泪》中饰演皇太极,可谓史上最年轻帅气的皇太极,权势、地位、爱情集于一身。更在《盛夏晚晴天》中首当制片人,与女友杨幂共谱时尚现代爱情故事。

  民国小生似乎离我们远去,取而代之的是穿越古今的偶像派。无论是演员还是制作人,刘恺威台前幕后在实现着他的影视之梦。每个时代的影视有其经典的存在,更会在时间的推移中历久弥真,影视剧的进步在其题材和表现方式的不断丰富,演员的进步在于突破更多的角色展示,人和剧便在这相互推进中见证着时代的经典和审美需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06556.shtml report 2108 李宗翰搜狐娱乐讯昨晚(7月28日),由李宗翰、蒋梦婕主演的催泪温情大戏《生死相依》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熟脸”李宗翰此番不再演观众印象很深的民国戏帅哥,而是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