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高雅演出市场持续精彩 将开启“大师模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渊航
魏松
魏松

戴玉强
戴玉强

马友友
马友友

莎拉-张
莎拉-张

祖克曼
祖克曼


  广州高雅演出市场持续精彩,下半年亮相的大师和经典作品将更密集。话剧舞台,孟京辉再领风骚;古典乐界,以9月8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演唱会为序曲,小提琴大师平夏斯-祖克曼、莎拉-张,大提琴家马友友等都将陆续为广州乐迷带来惊喜。

   中国“三高”

  把中国声音带到世界

  9月8日,“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演唱会”将领衔下半年华典音乐季重头戏,本场音乐会同时是广州交响乐团2013~2014音乐季的开幕式演出,音乐总监余隆指挥广州交响乐团,携手三位著名歌唱家将为观众带来新乐季的首场演出。音乐会开始前,还将开设讲座“歌剧中的咏叹调”, 由资深乐评人周凡夫主讲。

  “三高”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将用美妙的歌声、独特的演唱风格、对作品深刻的理解和表现不断征服越来越多的东西方观众。这次他们将为广州乐迷带来《星光灿烂》、《奇妙的和谐》、《怀念战友》、《那就是我》等经典乐章。

  祖克曼

  敞开心扉来到中国

  小提琴大师平夏斯·祖克曼将于10月8日领衔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首度访华巡演,在星海音乐厅为广州乐迷带来顶级古典音乐会。

  祖克曼是当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时还是优秀的中提琴家、室内乐演奏家、指挥家及音乐教育家。祖克曼的演奏,有很好的控制力和分寸感,既不夸张卖弄,也不过分热情,他在小提琴高音弦上的演奏极富穿透力,而在低音弦上的演奏则充满甜美和荡气回肠。祖克曼表示:“我敞开心扉来到中国,对于我们交响乐团的精湛技艺,我感到无比自豪,并迫切期待将我们的音乐带给中国听众。”

  本次广州音乐会,祖克曼将兼任指挥及独奏,为乐迷带来布鲁赫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这首协奏曲脍炙人口、浪漫抒情、情感丰富,深受人们喜爱。此外,乐团还将上演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以及随团访华的加拿大作曲家约翰·埃斯塔秋的《生气勃勃:为交响乐团创作的托卡塔和幻想曲》。

  莎拉-张

  柔美与炫技的对话

  美女小提琴家莎拉·张以其卓越的音乐领悟力、精湛出色的技艺和丰富的表演情感蜚声国际古典乐坛。10月25日,莎拉·张将第三次在星海音乐厅为广州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莎拉-张年少成名,似乎天生就有舞台感。许多观众会惊讶她在舞台上大幅度扭动的动作,她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如演出风格有两种,第一钟就像小提琴大师祖克曼那样,没什么肢体动作;第二种方式是伴随着音乐舞动。因为我小时候学习过舞蹈,对第二种风格的形成有一定影响。当我听到音乐的时候,无法不舞动。我认为风格没有对与错,这是个性的问题。”

  莎拉-张的广州音乐会将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美国作曲家巴伯的《小提琴协奏曲》。这首小提琴协奏曲因其旋律优美且极具戏剧张力,盛演不衰。在这首以三乐章组成的作品当中,随处可闻优美的旋律,如柔美与炫技的对话。

  马友友

  首次上演赵麟之《度》

  11月6日,继2010年广东亚洲音乐节后第二次在星海音乐厅奏响世界级琴声的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将与他的搭档吴彤一起,为观众带来中国作曲家赵麟的作品《度》。

  马友友毕业于哈佛大学,曾独享近20座格莱美奖。1998年,马友友发起“丝绸之路”计划,研究丝路沿途不同文化的思想交流、音乐交流,演奏传统音乐,并邀请作曲家创作新曲。马友友在“丝绸之路”计划的声明说:“我相信音乐可以像磁石一样把世人拉拢到一块。”

  本次广州音乐会,马友友将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首次在星海音乐厅上演赵麟的《度》。2004年赵麟应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之邀赴美国为他和他的新丝绸之路乐团进行创作,其中三首作品收录在马友友专辑 《ENCHANTMENT》,该唱片2005年获得全球古典唱片销售冠军。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04004.shtml report 3671 魏松戴玉强马友友莎拉-张祖克曼广州高雅演出市场持续精彩,下半年亮相的大师和经典作品将更密集。话剧舞台,孟京辉再领风骚;古典乐界,以9月8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