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民族乐团巡演收官 黑土地回响民乐版好声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上海民乐团在鄂伦春演出
上海民乐团在鄂伦春演出


  昨晚在吉林省长春东方大剧院,上海民族乐团以100余人的大乐队编制推出 “江南风韵·锦绣中华”大型民族音乐会。民族管弦乐《蓝色畅想》开篇,《岁月流芳》选用广为传唱的上海老歌抒发怀旧情韵,《海上劲风》则集聚二胡、琵琶、竹笛、柳琴,声势浩大。这也是上海民族乐团2013东北行的压轴演出。

  7月中下旬,上海民族乐团分别前往大连、鄂伦春及长春,展开“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2013年上海文化中华行”之“东北行”巡演。演出精选曲目,既有江南丝竹名曲《欢乐歌》,具有西域音乐色彩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展现云南音乐风情的《小河淌水》,还特地编排了东北观众喜爱的唢呐乐曲《拉呱》、柳琴与乐队合奏《北方民族生活素描》、梆笛乐曲《双喜临门》等作品。

  罗小慈、段皑皑、刘波、汤晓风等乐团名家在东北行中悉数登台。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与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的两场演出中,罗小慈以一曲自己创作的筝与打击乐合奏《绽放》震撼了在场的观众,兼具传统东方神韵和现代审美意味的音乐风格,令人赞叹。青年琵琶演奏家汤晓风以一曲经典古曲《十面埋伏》技惊四座,精湛的演奏技巧吸引不少粉丝。音乐会中的两首唢呐作品《拉呱》和《百鸟朝凤》取得极佳反响。唢呐演奏家胡晨韵以高亢嘹亮的演奏,将乐曲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大连籍演奏家,刘波演奏的《雪域经幡》首次与观众见面。

  鄂伦春少数民族同胞同样给予乐团最大关注。青年柳琴演奏家许晓蕾演奏的《北方民族生活素描第四乐章冬猎》描写了居住在大小兴安岭的鄂伦春人狩猎场面,欢快愉悦的旋律引起了鄂伦春观众共鸣。大连开发区负责人热情表示,希望乐团每年都能为当地观众带来一台不同风格的民族音乐会,鄂伦春观众则说,“期待未来不一样的民族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800976.shtml report 1133 上海民乐团在鄂伦春演出昨晚在吉林省长春东方大剧院,上海民族乐团以100余人的大乐队编制推出“江南风韵·锦绣中华”大型民族音乐会。民族管弦乐《蓝色畅想》开篇,《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