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吉林音乐酒吧贡献大 藏众多“好声音”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吉林音乐酒吧贡献大 藏众多“好声音”]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田园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綦光高毅


  半岛晨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去年,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呈现出“东北好声音”现象后,本报记者曾多次对这一现象进行过探讨,并实地前往沈阳、长春等地,揭秘了“东北音乐殿堂”的台前幕后。没想到,今年第二季“好声音”播至第三期,东北大军再度称霸一方。对此,本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再度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揭秘。

  原因1

  寻找历时半年 毛遂自荐者增多

  “好声音”前三期节目播后,已经有10位学员来自东北,上周五的第三期节目中,9组出场的学员,有6组是东北的,辽宁的单冲峰;吉林的崔兰花、常颖、綦光高毅组合,黑龙江的田园以及崔天琪,都成功获得导师转身。“东北好声音”的现象引起全国观众好奇,甚至有网友幽默地猜测,“好声音”的幕后大师是不是赵本山?到底哪来的这么多东北学员?宣传总监陆伟向记者介绍,来自东北的学员是导演组花了近半年时间在当地找到的,主要寻找途径也是当地的音乐类院校、比较著名的演艺吧、大型企业的工会、社区文化组织等。另外,还有当地音乐人的推荐等。陆伟称,由于第一季涌现不少东北学员,因此这一季也的确有不少人毛遂自荐,金润吉就是其一。

  原因2 吉林酒吧驻唱歌手多 声音条件好

  在“东北好声音”阵容中,吉林的学员是最多的。一位吉林当地的媒体同行向记者透露,吉林音乐氛围很好,所以这些年走出去不少歌手。而在“好声音”学员中,不管是专业的,还是“野路子”的,这两季的学员中,很多人都有多年的驻唱经历。比如,第一季的梁博、金志文、权振东都在一家名为“五月花”的酒吧唱过歌,金志文唱的时间最长,长达7年之久。而第二季的学员像崔兰花,也在这里唱过。

  陆伟向记者介绍,“五月花”的确是导演组曾去寻找学员的一个地方,不过据导演组介绍,当地很多酒吧他们都去蹲过点,并不只有这一家。至于学员究竟是来自专业院校,还是所谓的“野路子”,陆伟称,他们并没有研究过其中的比例分配,因为导演组并不是很在意学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好的声音才是基础。

  至于东北学员太多,会不会引起其他地域观众的不满,陆伟认为,不管是哪里的学员归根结底都是“中国好声音”,当年所有真人秀节目的选人重镇几乎都在西南片,也没有引起什么争议。

  原因3 吴莫愁等老学员激励作用

  在第一季“东北好声音”的阵容中,吴莫愁、张玮、张赫宣、李代沫等人都来自沈阳音乐学院,而金志文、权振东、梁博等人又出自吉林艺术学院,这在无形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关系网”,他们在音乐圈打磨多年,一定会有很多优秀的同行和同窗。因此,外界一直猜测,第一季学员的鼓励、推荐或是第二季“东北大军”形成的一个主要原因。例如,第二期节目中的沈阳学员萱萱,她和吴莫愁曾是一个寝室的好姐妹,在央视《梦想合唱团》节目中,她就在吴莫愁带领的队伍中。据传她去年就曾参与“好声音”的选拔,但由于当时是国家大剧院签约演员,有演出在身所以无法参加。但是,今年为了参加“好声音”,她辞去了国家大剧院的工作。有人分析,这种决心与好姐妹吴莫愁的鼓励不无关系,

  另外,在第二季节目录影期间,第一季学员张玮等人也曾出现在录制现场进行探班,这也让人猜测或许是有他们的好友加盟。

  原因4

  东北地区整体音乐环境日渐开放

  10年的选秀阶段,“超女”、“快男”的选手来源,几乎是四川和重庆的天下,张靓颖、李宇春等人都是从这里走向全国的,而四川音乐学院,因为走出了李宇春这样的偶像明星,更是成为国内选秀的一大基地。不可否认,这除了湖南卫视的地域原因,也和川音开放的教学理念有直接关系。

  去年,“东北好声音”的崛起让沈阳音乐学院和吉林艺术学院成为关注焦点,也成了新的选秀阵地。但事实上,像沈阳音乐学院这样的专业音乐学府,它在选拔学苗时非常注重专业性,对学生要求既要有外形,又要有声音,因此这些年走出来的学生都比较出类拔萃。

  受“好声音”的影响,目前各音乐院校的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和开放,它们对于学生的实践性和创造性要求很高。吴莫愁的大学老师张楚格在去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近几年在教学方式上,学校鼓励学生们多参加音乐比赛,为自己积累舞台经验。事实上,张楚格老师本身就是曾经参与过2006年“超女”比赛的选手,这种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好声音日记

  记录这个夏天的音乐故事……

  日期:7月29日内容:揭秘“东北好声音”手记:“东北好声音”再度扬眉吐气,那英甚至想建立一个“东北帮”,这让东北观众也跟着骄傲一把。事实上,东北人中能唱的向来不少,只是过去的“选秀”阶段,东北人的风格与特色不太相配。如今,“好声音”以真人秀的形式成为主流,一个“真”字成全了东北大军。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9/n382788048.shtml report 2982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田园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綦光高毅半岛晨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