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Angelababy谈新剧:与角色共成长做个生动花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a href=
Angelababy


  京华时报讯 由高群书执导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于下月9日公映。3年前,经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引荐,初涉电影圈的Angelababy获得主演该片的机会。近日,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Angelababy回忆,她当时是抱着不服输的心态接演,最后与角色共同成长。

  因为外形靓丽,Angelababy难免被比做“花瓶”。对此她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当个生动的花瓶也很好”。

  □谈新片

  能出演就像中头奖

  影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中,Angelababy饰演刚大学毕业的女警察吕月月,与警察同事(黄晓明饰)、黑帮人士(在熙饰)陷入了一段纠结的感情。因电影拍摄于3年前,那时的Angelababy还是电影圈里初出茅庐的新人,连黄晓明都忍不住感叹当时和她对戏有些困难。Angelababy说,她抱着拼搏、不怕输的心态接演了这部片子,“当时我刚接触电影圈,看完剧本觉得太好了,导演又是高群书,对我来说就像中了头奖。我没有想过任何压力或负担,因为我还年轻,没什么输不起”。她也坦承片中角色是个挑战,最初演戏时经常会紧张,“感觉像是小学生挑战大学生的角色”。

  回忆起拍摄过程,Angelababy称她随着角色一起成长、褪去青涩。她说:“当时的我和吕月月有着共通的青涩,随着剧情的发展,吕月月慢慢走向成熟,我也慢慢地走向成熟,有种我和角色一同成长的感觉。这部电影拍了半年,这半年对于我的人生、我的演技都是个成长的过程。”片中,Angelababy首次经历了追车戏、开枪戏等,但对她来说最难的是哭戏,“高导用了各种方法帮助我引导情绪。但我当时是新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做这些事。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

  不怕对比老徐版

  上世纪90年代的电视剧版中,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吕月月珠玉在前。被问及两版角色的不同之处时,Angelababy坦言她没看过原著小说和电视剧版,“我问过高导演要不要看看小说或电视剧,他说不用,希望我照他的想法来演。我觉得把他剧本中的故事和角色理解透彻就好了”。

  被问及对徐静蕾的印象时,Angelababy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女演员,有种浑然天成的文艺气息。她说自己并不担心观众将两人的演绎做比较,“同一个角色由不同的人演,感觉肯定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谈晓明

  二人避同台不谈私生活

  黄晓明、Angelababy这对圈中情侣尽管从未正面承认过恋情,但他们的恋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中国梦之声》的评委席上,韩红就多次拿Angelababy调侃晓明。

  黄晓明一直强调,不秀恩爱、不拿感情抢人眼球是他的生活方式。Angelababy也表态,希望保留私生活的空间。虽曾有传闻称二人分手,但晓明和Angelababy均有过侧面的澄清。

  谈及现实中向往的爱情,Angelababy说她喜欢自在的生活,“不管他是老大或平凡人,我觉得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过想要的生活,就是这辈子最大的幸福”。

  获晓明引荐视其为榜样

  当初,因为黄晓明的引荐,Angelababy有了出演《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机会。她毫不讳言自己一直把晓明视作榜样,跟他学了不少演技。Angelababy夸赞晓明说:“他认真、勤奋,又细心,懂得照顾人。剧组里,他就像大哥哥,对每个人都很好。即使有时候你想捉弄他,问他些刁难的问题,他也还是会很认真地回答你。”

  Angelababy回忆,一次圣诞节期间,晓明特意准备了很多装饰和礼物,让大家在剧组里也过了个温馨的圣诞节。

  □谈形象

  花瓶也要有演技

  从14岁作为嫩模出道至今,Angelababy素有“宅男女神”之称,难免有观众将她出众的美貌与“花瓶”这样的称呼挂钩。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中,Angelababy演绎了多场复杂的内心戏和动作戏。问及是否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摆脱“花瓶”形象时,她笑言,自己不太介意这两个字,“花瓶若是被打碎了,那是说我变丑了吗?其实把花瓶做好了,也是一件挺好的事,我就做一个生动的花瓶吧。”

  她认为,花瓶也需要演技,“我希望能够通过角色打动观众,让观众不仅仅只停留在你的一个眼神或者一句话上,而是你的整个状态、整个感觉都能活生生地留在大家的脑海里”。

  □对话高群书

  看中Baby干净单纯

  记者:怎么想到让还是新人的A″g“1“b“by出演吕月月,会不会担心她演不好?

  高导:我第一次见Baby的时候,她是素颜,没化妆,特别干净,就是可爱的邻家女孩,很符合吕月月刚出校门,没有太多的社会经验和职业训练的形象。我真的没见过一个演员能这么干净、单纯。当时我们在香格里拉拍戏,有一个饭馆名字里有脏字儿,但只要她一念,你就一点儿也不觉得脏。

  记者:妇何评价她在片中的表演,有哪些出彩的地方?

  高导:最出彩的是她的成长,作为演员和社会人的成长。吕月月从一个青涩的女警,到陷入情感的两难状态,最后又成了一个妈妈,这个成长的过程很复杂。Baby恰好完全没有经验,她不知道警察和这个社会是什么样,就跟着电影和角色一起成长,她自己对世界的体验也打开了,戏里戏外都在成长。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8/n382750316.shtml report 3350 Angelababy京华时报讯由高群书执导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于下月9日公映。3年前,经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引荐,初涉电影圈的Angelababy获得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