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袁咏仪《龙门镖局》重归喜剧 港普造笑无压力

来源:搜狐娱乐
《龙门镖局》7月30日上星播出
《龙门镖局》7月30日上星播出

袁咏仪与众主创合影
袁咏仪与众主创合影

袁咏仪领衔《龙门镖局》饰少奶奶
袁咏仪领衔《龙门镖局》饰少奶奶


  搜狐娱乐讯 袁咏仪于27日在上海出席由她主演的《龙门镖局》发布会,她在剧中饰演讲义气的镖局少奶奶盛秋月。暌违六年再到内地拍戏,谈到为何选择喜剧作为自己的新开始,袁咏仪称是为了儿子考虑,“我不想演悲剧或负面情绪很重的人,怕对儿子有不好的影响。”

  被问到身为香港人会否理解剧中笑点,她表示自己很理解,“看剧本的时候就笑到不行了!”此外,宁财神还特别为她设计 “港普”台词,令她表演起来舒服又笑果十足。虽有《武林外传》珠玉在前,袁咏仪表示,“其实对我没什么影响,更谈不上压力。”据悉,该剧将于7月30日在东方、湖北、安徽、天津四大卫视同步播出。

  重归爆笑喜剧 袁咏仪称为儿子多拍喜剧

  在电视剧《龙门镖局》中,袁咏仪饰演镖局少奶奶盛秋月,剧中她十分讲义气、但又无厘头,引出许多搞笑故事。过去,袁咏仪曾主演多部港产喜剧片,此次在《龙门镖局》中,她再次展现自己的喜剧功力。离开内地荧屏六年,当说到为何以喜剧作为自己的新开始,袁咏仪表示除欣赏宁财神的才华之外,更多的是为自己的儿子考虑,“因为我儿子以后接触电视的时间蛮多的,我不想演悲剧或者负面情绪很重的人,怕对他有不好的影响”,她又说道,“其实我现在也没什么很抗拒的角色,但我想多拍喜剧。”

  身为香港人,此次出演纯正内地喜剧,被问及能否理解剧中笑点时,袁咏仪表示自己看剧本都笑到不行,“我觉得不是只有说普通话的人才能明白,我自己看剧本都会笑出来的。其实剧本的内容不是需要被说出来才会觉得好笑的,光是看剧本然后想他们演的样子就笑得不行了。”谈及此次新作与香港传统无厘头片的区别时,她说:“《龙门镖局》每集都在讲一个我们身边或者生活中在发生的事情,这跟香港很不一样,我觉得这是编剧的功力。而且拍的时候会很轻松,不用哭也不用打,哈哈。”

  “港普”造笑点 赞宁财神广东话厉害

  说到剧中喜剧的演绎方式,袁咏仪表示“港普”台词最具笑点。最初设计角色时,编剧宁财神就将袁咏仪饰演的盛秋月设计成为广州人,说话时会满口“港普”,对此,袁咏仪赞宁财神很有想法,“他所设计的笑料往往在我说话的方式上,既减轻我的压力、又能显出喜剧的效果。”但在拍摄初期,袁咏仪也曾有过怀疑,“我开始讲得很标准,但财神说不要,这样才有效果,拍了几场之后发现确实是这样。”令袁咏仪都没想到的是,宁财神对广东话十分熟悉,“他在剧本里真的是在写广东话,像我常说‘一刀斩到你桃花开’,这是广东话来的,一骂人的时候我就说广东话,这句就是财神加进去的。”

  媒体还问到会否夸张肢体表演来故意制造笑点,袁咏仪表示不会故意夸张表演,“并不是每个桥段都需要的,观众也不会觉得好笑,我觉得剧情需要和合理的时候才会这么做。”当被问及对前作《武林外传》有何看法时,袁咏仪说:“坦白说我对《武林外传》印象不是特别深,也不想影响到我拍《龙门镖局》的感觉,单纯只是为了解宁财神的风格就大概看了下。”至于会否对她造成压力,她直爽回答:“本来就没什么影响,当然也谈不上压力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8/n382746204.shtml report 4045 《龙门镖局》7月30日上星播出袁咏仪与众主创合影袁咏仪领衔《龙门镖局》饰少奶奶搜狐娱乐讯袁咏仪于27日在上海出席由她主演的《龙门镖局》发布会,她在剧中饰演讲义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