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死相依》今晚开播 三大亮点逆袭荧屏神剧

来源:搜狐娱乐
《生死相依》打造真善美男神
《生死相依》打造真善美男神

《生死相依》今晚江苏开播
《生死相依》今晚江苏开播

李宗翰成长为“担当男”
李宗翰成长为“担当男”

三大亮点逆袭荧屏“神剧”
三大亮点逆袭荧屏“神剧”

真情故事感动荧屏
真情故事感动荧屏


  搜狐娱乐讯 每年暑期档,荧屏似乎都是“雷剧当道”“天雷滚滚”,而今年江苏卫视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于今晚(7月28日晚上7点30分《幸福剧场》)推出一部现实题材的亲情大剧《生死相依》。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视剧恰恰是由曾经拍摄制作“雷剧”《怪侠欧阳德》《活佛济公1、2、3》的千乘影视出品的。作为幕后掌舵人,出品人周之光笑称:“该是正剧逆袭‘雷剧’的时候了!”

  《生死相依》含泪而来 “真情”逆袭“雷剧

  由李宗翰、韩雯雯、蒋梦婕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生死相依》讲述了研究生蓝卓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照顾小女孩素素的温情史诗。为此,他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失去了深造的机会,还气走了相恋多年的女友,更成为家人眼中不求上进的“坏男人”。谈及蓝卓的“不成器”,饰演者李宗翰解释:“蓝卓完成了对女孩素素的承诺,却辜负了亲人的期望和女友的爱情。他的做法看着很傻,实则体现了一股男人应有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作为一部反映现实生活的亲情大剧,编剧宋秋雁介绍,《生死相依》从情字出发,通过主人公蓝卓一诺千金,抚养一个小女孩十二年的故事,直面当代社会的价值观与道德观,以“催泪不煽情”的现实主义表现手法,让剧中蓝卓的“牺牲”,感动每一位善良人的心灵。

  剧中,蓝卓为偿还亲生母亲治病的花费,勤工俭学,期间虽受尽白眼,亦是无怨无悔。即便如此努力,债务压力仍未减低分毫,反倒越忙越穷。面对绝境,这位名校研究生不得不放下自尊,当起“保姆”。尽管工作寒碜,但蓝卓的热情和认真很快打动了单身妈妈沈芮,并“治好”了素素的狂躁症,最后携手绘制了一幅“大手牵小手”的温馨画卷,成为“素素母女”眼中的男天使。但在别人眼中,蓝卓无私的爱则是“罪大恶极”,女友麦青误以为男友为钱背叛爱情,伤心欲绝;父亲认为蓝卓因钱堕落,不求上进,几度哽咽。除了惹得上述二人心痛,蓝卓生命中的另外几位女人,程可、罗依静也因为这段毫无血缘关系的亲情相继闹起小脾气,令蓝卓苦不堪言。

  从“爱无悔”到“生死相依” 李宗翰成长为“担当男”

  当“风流男”大行其道,当“小贱男”叱咤风云,当伪娘成为流行时,老实巴交的“担当男”似乎成了无人问津的小草,行情一路走低。但在《生死相依》中,李宗翰饰演的“责任男”蓝卓凭借重情重义、一诺千金的性格完成人气逆袭,成为剧中三大美女眼中的真善美男神。不过,比起桃花运,他对陌生女孩素素长达十二年的照顾更为震撼人心,这段“虐缘”不仅改变了他的人生,同时也证明有道义、有担待,才称得上是好男人,传递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为人之道。

  出品人周之光介绍,剧组注意到李宗翰,是他在《百万新娘2》里面那种不动声色的演出,沉稳又有担当。“《生死相依》我们曾经也选了很多演员,但是每每看到他们那种‘心浮气躁’的表现就觉得不是我们想要的。当下社会经历过这些年的发展,我觉得应该到了一个沉淀反思的阶段,我们的电视剧要有这样的担当和心态,所以,我看到李宗翰以‘很傻很天真’的方式塑造了一位角色跨度长达十二年的超级奶爸,我觉得很欣慰。”李宗翰自己则表示,《生死相依》中蕴含的成长元素令其着迷,“蓝卓通过十二年的时间,从一个自命不凡的研究生,变成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真男人。”

  亲情题材传递温情,《生死相依》打造真善美男神

  在拜金和成功学盛行的当下,大丈夫该如何担当正升级为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资,有人选财、有人选权、有人选貌,惟独男人的内在美鲜有人提及。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今晚播出的《生死相依》从亲情的角度切入,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一诺千金、言而有信,这与当下以财富、权力、肌肉论英雄的男人观可谓针锋相对,出品人周之光称,一诺千金是好男人的必备品质。言而有信,是好男人应有的信念。正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的男人,给人的感觉是山一般的沉稳和可靠,蓝卓便是如此。

  《生死相依》不仅是亲情大作,也是一部人性史诗。剧中不仅有重责任、重担当的蓝卓,也有自私的余达升,拜金的沈芮,偏执的程可,他们的对抗与冲突令人性的善恶变得一目了然,也让蓝卓“出淤泥而不染”的个性更为鲜活立体。对于自己的角色,李宗翰称他是真善美男神,“蓝卓外表文弱,内心伟岸,他的爱不自私、无杂念,从这个角度看,蓝卓对素素的爱也是一种纯爱,让人羡慕嫉妒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8/n382744794.shtml report 3845 《生死相依》打造真善美男神《生死相依》今晚江苏开播李宗翰成长为“担当男”三大亮点逆袭荧屏“神剧”真情故事感动荧屏搜狐娱乐讯每年暑期档,荧屏似乎都是“雷剧当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