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燕升深圳行增小插曲 演出前举行最新大碟签售

作者:于雪
黄梅戏名家杨俊将助阵“燕歌行”。
黄梅戏名家杨俊将助阵“燕歌行”。


  “戏聚星期六”五周年特别奉献“燕歌行——2013白燕升放歌深圳”名家演唱会,将于7月28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上演。本报昨日从主办方骏辰影视得到完整嘉宾名单,裴艳玲、孟广禄、杨俊等不同门派名角儿的出现将给演唱会的主角白燕升既添彩儿又抢戏。

  裴艳玲是最大的“角儿”

  演唱会最为大牌的角儿,当属京昆名家裴艳玲。她5岁登台、9岁挑梁,艺术天赋极佳,嗓音高亢嘹亮,行腔似行云流水,动作干净利落。她曾以《林冲夜奔》、《南北合》、《钟馗》、《武松》等戏两次赢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她率先在全国实行京剧、昆曲、河北梆子“三下锅”的演出形式,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走在戏剧改革的潮头。今年64岁的裴艳玲光彩依旧,这次“戏聚星期六”五周年特别奉献——《燕歌行》,她将演唱经典昆曲《夜奔》、京剧《翠屏山》,成为戏迷们一次难得的享受。

  当红裘派花脸孟广禄的到来绝对是戏迷翘首企盼的。孟广禄嗓音洪亮高亢、气力充沛,颇具方荣翔之神韵,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花脸名家。他曾获首届“中国京剧之星”、中国京剧梅兰芳金奖、二度文化部文华表演奖和两度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多个奖项。他是裘派花脸的佼佼者,不仅继承了裘派细腻传神、韵味饱满的演唱特色,还融会了方荣翔先生巧俏相连、刚柔相济的演唱特点。在当晚演唱会上,孟广禄将奉上代表作《黄鹤楼》、《赵氏孤儿》。

  黄梅戏“金花”唱经典曲目

  杨俊这个名字,在黄梅戏的粉丝群当中无人不晓,她凭着自己甜润的嗓音、细腻的演唱、俊俏的扮相和传神的表演,与马兰、吴琼等并称为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提起杨俊,一些观众自然而然地会想到由她担纲主演的《双下山》、《未了情》等新创剧目,这次《燕歌行》杨俊选择演唱的是《女驸马》和《天仙配》,经典再现,更能深入人心。

  范派小生吴凤花是越剧界难得的文武小生,以俊朗帅气的扮相、精湛娴熟的表演,深得广大戏迷的青睐。吴凤花功底扎实,扮相俊美,在不断的摸索和实践中,逐渐形成了“文戏武演,武戏文演”的艺术风格。她的戏路之宽广,在越剧前辈艺术家当中或许较为普遍,但在中青年演员已不多见。这次在《燕歌行》演唱会中,吴凤花将演唱《狸猫换太子》和《梁祝》。

  在众多戏曲界名家当中,曾明作为舞蹈界的代表出现显得颇为独特,他表演的是《燕歌行》当中唯一一个舞蹈节目。曾明在东方歌舞团担任主要演员,这次为了好朋友白燕升的演出,曾明特意编排了一段舞蹈《夜深沉》,添加了一些京剧的元素,与剑同舞,极具魅力与特色。

  “这场演出没有绿叶”

  “这场演出没有绿叶”,白燕升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这些好朋友都是兴之所至,我们聚在一起很开心,唱自己喜欢的戏,唱自己喜欢的歌,做大家都热爱的事情,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情谊。”在众多来助演的好朋友当中,裴艳玲更是他的偶像,“少年时代,裴艳玲的表演给我很大的影响。20年的主持生涯,更让我深刻体会到:经典不会尘封”。

  骏辰影视总经理夏运华昨日向记者透露,“燕歌行”受到了深圳戏迷的热情支持,主办方和白燕升沟通后决定,于7月28日上午在深圳大剧院大厅进行白燕升最新演唱大碟《缘起》签售。《缘起》共收录了十首歌曲,其中《戏梦人生》是能代表白燕升内心情愫的一首歌,“多少年无助的漂泊,漂泊那梦想的舞台,人生百转总难耐,蝴蝶飞不过沧海……”这是白燕升自己作词的一首歌曲,将拉开《燕歌行》整场演唱会的序幕。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36435.shtml report 1990 黄梅戏名家杨俊将助阵“燕歌行”。“戏聚星期六”五周年特别奉献“燕歌行——2013白燕升放歌深圳”名家演唱会,将于7月28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上演。本报昨日从主办方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