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3”戏剧周末方案掀起儿童戏剧节首个高潮

  7月20日和21日,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迎来首个演出小高潮。主办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提出了“2+3”戏剧周末方案,除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大小剧场上演《GO GO GO大角牛》和《小红帽与睡美人》两部戏剧外,还为小朋友们设计了3个以“体验戏剧·爱上戏剧”为共同目标的互动实践。

  《小红帽与睡美人》改编自格林童话,由阿卡曼带领的德国菲里斯欧木偶剧团演出。中国儿艺此次将该剧引进到国内,是为让中国的小朋友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欧洲经典童话木偶剧。

  阿卡曼是德国著名的木偶表演艺术家,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演出,为此,他还特意走到台前,让中国的小朋友了解他演出时是怎样在幕后操作木偶的。阿卡曼向记者介绍了德国儿童剧的演出情况。“德国有很多儿童剧团,柏林有4座木偶剧场,形成了良好的观演氛围。我每周演出4天,每天演出2场至3场,很多表演都安排在学校。”阿卡曼说。

  在《小红帽与睡美人》的演出现场,一位带着儿子来看戏的家长说,他们住在北五环,每次来中国儿艺看戏来回路上就要花2个小时,但是中国儿童戏剧节汇聚了中外的名团名剧,他还会带儿子在暑假期间多看几场演出。“我们预定了芬兰儿童剧《遗失光芒的灯泡头》的票,平常很难有机会看到外国的儿童剧,这次让小孩开开眼界。”这位观众说。

  走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记者发现很多家长在中国儿艺的售票处办理戏剧年票,“我们很喜欢中国儿艺的戏,每部戏的质量都有保障,现在中国儿童戏剧节也办了三届,我们每年都看。”一位家长说。

  在7月20日,中国儿艺推出了主题夏令营活动,力求让孩子们体会到首都历史文化的博大以及儿童戏剧台前幕后的故事。营员不但可以在一天之内观看到上述两部戏剧,还跟随导游老师参观了皇城艺术馆、前门等景点。

  7月20日上午在地坛公园举行的儿童戏剧主题公园活动,主要围绕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展开。孩子们完整观看该剧后,还和演员们进行了益智游戏互动,戏剧节开幕剧《西游记》中的师徒4人形象人偶也参与其中。7月20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童话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演员见面会上,扮演“公主”的杨斯和扮演“呼噜”的杨成向大小朋友们讲述了一部戏剧从创作到上演的过程,希望在拓展孩子们艺术视野的同时,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戏剧、喜爱戏剧。

(来源:中国文化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30103.shtml report 1015 7月20日和21日,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迎来首个演出小高潮。主办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提出了“2+3”戏剧周末方案,除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大小剧场上演《GOGOGO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