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气功大师称能帮狱警变老婆 后者助其越狱获刑

来源:新京报
7月19日,王林的“徒弟”邹勇向记者展示他从王林那里买到的“特供”酒
7月19日,王林的“徒弟”邹勇向记者展示他从王林那里买到的“特供”酒。

  新京报原文《“气功师”王林:美情报部门请我去 给70张绿卡》

  气功师王林恐吓新京报记者:年纪轻轻不得好死

  新京报讯 马云拜访“气功师”王林,引发关注。在新京报连续报道了王林故事后,有知情人向新京报透露,现实与王林的自述之间常存在巨大差距。比如,王林称,自己捐建大庙、利用“神功”越狱等等,但在相关人士那里,另有说法。还有人爆料,王林涉嫌在自然保护区违规建别墅、卖“假酒”陷纠纷。

  别墅建在自然保护区?

  “进入保护区10分钟就到”

  据王林的“徒弟”邹勇讲述,他曾被王林带到江西省宜丰县的别墅里学艺。

  昨天,从2008年起,负责看管该别墅的工作人员讲述,这所别墅是王林在2007年建成的。本来属于林科所,林科所撤走后,留下两栋旧房,王林又在旁边新建了一个别墅。“连在一起,都属王林的地方。”别墅四层,约几百平米,装修远不如芦溪的“王府”豪华。

  他说,这个别墅并不对外开放。王林有时候会带一些名人来别墅里住。最近三年因为生病,很久没有来了。

  宜丰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赵林(化名)称,国家自然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只有实验区允许游人进入。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则没有任何旅游设施,全部为原生态。

  赵林介绍,王林的别墅建在官山保护区实验区内。官山林场书记曾清略也证实王林别墅建在官山保护区内。曾清略说,王林的别墅靠近官山河,从保护区入口进入别墅,大概十分钟的时间。

  赵林还透露:“王林属名人,别墅是县政府给其弄的地”。对此,宜丰县委宣传部表示不清楚此事。

  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官山属于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如要在保护区内建房屋,需要向国家林业局递交审批手续,“一直以来,我们并没有接到相关的申请文件”。

  捐建广西桂林金山院?

  住持:没听说过这个人

  在讲述自己所做的慈善事业时,除了在江西芦溪县捐建的建勋寺,王林还会提到另外一个寺院——广西桂林的金山院。

  他曾经这样表述,“我在桂林捐了一个大庙”,王林说这个庙的规模并不比建勋寺小。耗费了他多年的精力。

  对此,记者联系了桂林金山院的灵云住持。灵云住持表示,他从未听说过王林的名字。金山院是香港的两个人捐建的。两个人的名字叫李春元和李影元。1994年时为了报恩,两人捐了200多万恢复被拆的寺庙。

  灵云住持表示,这个庙一共有五六百平米,并不是很大。当时整个庙的资金都是由两人所出。在庙前的功德碑上也注明了两人捐献此寺庙。

  灵云住持称,他从未听说过王林的名字。后来经过记者的描述,灵云住持忆起,2008年左右,王林来过寺庙,“钱绝对不是他出的”。

  对于王林“花费了1.3个亿”在芦溪捐献的建勋寺,一直为王林监督建庙的身边人透露,其实“花了不到4000万”,钱多数是王林募集的名人朋友出的。

  王林常常提到为芦溪县做了很大贡献,比如,修了芦溪武功山风景区的索道,还为芦溪修路治河。

  武功山风景区的负责人回应,王林所谓的为武功山修索道,是“借了一千万元给武功山修索道”。至于为当地修路治河,芦溪县相关负责人称,王林只是借了几千万元给政府。

  卖给“徒弟”假茅台酒?

  王林称酒是茅台镇的

  “徒弟”邹勇还讲述了一件事。2010年11月,王林称,他通过关系弄到了一批“特供中央”的茅台酒,贵州茅台酒厂生产,五十年陈酿,非常有收藏价值。

  “他说市面上要两万一瓶”邹勇说,王林表示只卖他三千元一瓶。邹勇买了约六千瓶。

  邹勇称他随后分两次向王林银行卡打入340万元和1500万元。并出示了当时打款的凭条复印件。

  后来,邹勇在招待客人的过程中,怀疑这些酒是假的。邹勇表示他带着样酒到贵州茅台酒厂核实,被确认为假酒。

  对于此事,王林曾表示,是邹勇在自己家中喝过“特供酒”后,非常喜欢,“一定要我帮他买”。他拒绝了几次,后来通过朋友帮邹勇买了。自己是500元一瓶卖给邹勇的,收了500万元,后来退回100万元。王林出示了500万元的凭条复印件。

  对于酒的真假问题,王林答复:“已经证明是真的了,茅台镇酒厂的酒嘛。”

  记者看到,邹勇家中的储藏间还储藏着不少酒。箱子上面写着贵州茅台50年陈酿。打开后,白色瓶子上没有任何标志。

  邹勇称,他于2012年11月份向萍乡市安源公安分局报案,并提交了相关证据。对于是否立案,公安部门一直没有答复。记者致电安源分局,负责此案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廖志高表示,事情还在调查之中,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

  手铐脚镣对王林形同虚设?

  “收管教为徒骗其关电网”

  “《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一书称,王林坐牢时,在牢里移来鸡鸭鱼肉,大吃大喝,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一天,王林带着两囚犯在固若金汤,四周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

  昨天,江西省劳改局工作人员王华庚讲述了王林当年越狱的故事。他说王林越狱时,自己是南昌监狱卫生所的一名医生。

  当时,王林在入监队,他的管教叫陈远东。陈远东住在王华庚对门。

  看到王林狱中会“变蛇变酒”,陈远东就拜其为师。王华庚说,陈远东告诉自己,王林承诺陈,可以变一个老婆。1985年7月的一天,趁监狱里放电影,王林要求陈远东关掉电网的电,把窗子上铁栅栏锯断两根。陈远东按照他的说法做了,王林进入陈远东的房间,要求他闭眼走到大门口,并烧掉一个纸片。陈远东回来后,发现王林和另外两个犯人不见了。陈远东醒悟过来时,三人已跑远。一个月后,王林在芦溪被抓。

  王华庚说,后来监狱里的人都问王林,既然会“算”为什么还会被抓回来。王林回答,因为命里有此一劫。

  陈远东被停职。停职时他向王华庚讲述了事情经过。后来陈远东被法院判了6年,由管教变成囚犯。王林因越狱加刑3年。

  昨天,南昌监狱的前监狱长谢祖庆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表示,王林在1979年因为诈骗罪入狱,被判刑7年。当时自己是南昌监狱的人事科科长。在他印象中,王林特别懒,不爱劳动。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25746.shtml report 5361 7月19日,王林的“徒弟”邹勇向记者展示他从王林那里买到的“特供”酒。趣味调侃气功“大师”王林与众明星合影【点击进入组图】新京报原文《“气功师”王林:美情报部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