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汉之夏”开幕大戏《洪湖赤卫队》紧张彩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黄丽娟
《洪湖赤卫队》剧照
《洪湖赤卫队》剧照


  再度强调经典适应时代

  由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演艺集团、武汉晚报联袂主办、由武汉市演出公司承办的第36届“武汉之夏”暨湖北省演艺集团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于7月26日在武汉剧院开幕。

  作为开幕演出,湖北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洪湖赤卫队》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彩排中。虽然这部歌剧已经巡演了近2000场,但本报记者昨天探班彩排现场发现,无论新老演员,排练时依旧毫不含糊,动作和台词都一丝不苟。

  “新老韩英”都要对得起观众

  卢院长介绍,此次开幕演出,“第三代韩英”刘丹丽将会担纲26日、27日两场演出的经典唱段部分,而在前面几幕戏中,院里将会启用两名年轻女演员,“第四代韩英”马娅琴因为生病而缺席。

  “如果只有一个‘韩英’,就传承不了经典。”卢院长介绍,扮演韩英的女演员们,都是从小角色一步步走向中心舞台,“她们各方面都需要对得起观众。”

  原汁原味的音乐,节奏更加丰满

  此次《洪湖赤卫队》将带来原汁原味的版本,“对该剧的音乐旋律有一个音符的改动,年纪大的人都会不习惯。”卢院长说,歌剧《洪湖赤卫队》一直在打磨,“适应今天的文化、音乐修养和舞台。”

  最早的《洪湖赤卫队》一演就是4个小时,“王玉珍唱得非常好,但搬到今天大家也受不了,因为那时的表演都过于脸谱化。”复排后的版本压缩到2个小时,“不管是戏剧冲突、还是革命情怀,都用音乐来说话。”

  年轻人进来看了就会坐得住

  《洪湖赤卫队》在全国巡演颇受欢迎,尤其是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场场爆满。

  对于老观众来讲,《洪湖赤卫队》充满回忆和情感,但年轻人会喜欢么?卢院长颇有信心,“全国巡演时,凡是进来观看的年轻人,肯定是坐得住的,而且激动人心时也会一起鼓掌叫好。好的音乐不管经历多少年都能打动人心。”

yule.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68900.shtml report 2600 《洪湖赤卫队》剧照再度强调经典适应时代由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演艺集团、武汉晚报联袂主办、由武汉市演出公司承办的第36届“武汉之夏”暨湖北省演艺集团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