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浩民不惧被吐槽:所谓神剧 其实是超前了一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陈妍妮
原标题 [陈浩民不惧被吐槽:所谓神剧 其实是超前了一步]
神话剧《天天有喜》
神话剧《天天有喜》

  辽沈晚报讯 汇集了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归亚蕾等众多知名演员的神话剧《天天有喜》目前已在湖南卫视播出过半。该剧以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了武财神转世之人刘枫与妖界九尾狐白大王的小女儿白梅瑛相知相守的“人妖恋”故事。因为剧情中参杂了韩剧《浪漫满屋》里签订结婚契约,《新白娘子传奇》中白素贞现真身吓跑许仙喊分手,《射雕英雄传》里杨过和小龙女冰室疗伤等多部剧集的桥段,众网友们憋不住吐槽,“《天天有喜》这是在做经典剧集大盘点么?神剧有点神大发劲儿了吧?”

  尽管对该剧剧情褒贬不一,但据上周全国网统计,《天天有喜》的收视率一攀升至4.66%,占市场份额13.02%,再看紧随其后的剧集收视率都难以破1。而剧中女一号“九妹”白梅瑛的扮演者穆婷婷,也通过该剧迅速网罗人气,目前正在筹划进军大银幕。

  神剧究竟有多神?在剧中,陈浩民饰演的刘枫为了能够挽回女主角狐九妹梅瑛的感情,特意精心设置浪漫桥段大读诗歌表白。面对梅瑛,他居然深情款款的表白到:“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该段剧情迅速引发网友拍砖:“刘枫的诗,完全copy孙楠《你快回来》的歌词,看到如此深情的朗诵,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而当陈浩民抱着受伤的狐狸身处被追杀的危机关头时,他竟然脱口说出“爱护动物人人有责”的对白。此外,陈浩民在剧中频频使用网络用语,“给力”、“hold住”层出不穷。不光如此,剧中的人物还总在过去与现在、现在与未来之间来回穿梭。诸如80、90后充满回忆的漫画机器猫的竹蜻蜓等道具,以及当下婆媳争斗的社会热点话题也都被拿来在神话的世界里“发扬光大”。

  如此“神奇”的剧情,为何在收视率上却屡屡会力压其他剧?该剧出品方拉风传媒的总经理陈奕文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边看边骂有快感是神剧走红的原因之一。“如果你去浏览一下豆瓣网上《天天有喜》的页面就会发现,网友们关于这部剧的讨论特别多,而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吐槽和恶搞,神剧制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的极具娱乐性的网络话题,这是一部普通电视剧没法做到的。”

  近几年陈浩民完全摒弃了偶像路线,每年在暑期档里以神剧男主角现身,因此被网友称为“神剧第一男主角”。在他的角度看来,既然越骂收视率越好,索性期待大家骂的更多。他表示在接演《天天有喜》之前就预料到肯定会被吐槽,“但是欢迎吐槽,这就是这个戏的重点所在。”陈浩民进一步阐述自己的观点说:“神剧其实是走了超前的一步,就像当年有人说地球是圆的,还有人说是方的,时间会证明一切的。说雷人的人可能没意识到观众的口味在变化。像早前周星驰都会在古装戏里说两句现代话,大家也不理解,但现在都见怪不怪了。”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38886.shtml report 1342 神话剧《天天有喜》辽沈晚报讯汇集了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归亚蕾等众多知名演员的神话剧《天天有喜》目前已在湖南卫视播出过半。该剧以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