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萧蔷当音乐评委成“度娘” 遭郭德纲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萧蔷
萧蔷

  搜狐娱乐讯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7月24日周三晚21:20播出第八场,嘉宾评委瞿颖、萧蔷和郭德纲携众超模上演了“民歌也时尚”的大秀。在时尚的外衣下,民歌对民歌改编的PK更见两个队长的功力,最终小柯与袁惟仁以十比十打成平手。而很久没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在装嗲卖萌功力之外,还展示了她民歌知识的渊博,堪称“度娘”,让郭德纲都不禁问,“哎哟,你以前是干什么工作的。”

  《一声所爱》第八场所有歌曲都是民歌,但观众与民歌却没有距离感,除了归功于队长改编的音乐风格外,还有个不得不提的人是嘉宾评委萧蔷。因为选手每唱一首歌,萧蔷都能将音乐的典故背景倒背如流。无论是满江的《敖包相会》来自是电影《草原上的人们》插曲,汪小敏唱的《半个月亮爬上来》是由作曲家王洛宾根据西北民间曲调创作的,还是张冬玲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来自1963年的雷锋日记,萧蔷都在现场有条不紊地将歌曲背后的典故一一道开。

  但也有些观众称,每一首歌只谈知识不谈歌曲演唱细节和感情,显得很无聊,萧蔷句句都像是在照着念的,语速慢又生硬,实在不像个专业的评委。特别是后弦唱完《珊瑚颂》后,萧蔷说:“这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插曲,珊瑚是一种动物,它有触手,可惜我从你的歌里没有看到画面,没看到珊瑚触手抓小鱼的场景。”这样的雷人评语就让现场观众哭笑不得 。队长与队员们也常常被萧蔷的点评弄的面面相觑,每次点评一完,现场连同观众及工作人员必定会有好几秒的冷场,幸亏有郭德纲及时说段子逗乐观众。即便如此,萧蔷依旧乐此不疲。而作为模特出身的萧蔷虽然经常亮相综艺节目,却是第一次参与《一声所爱》音乐节目,发过一张专辑也是早几年前的事,所以不在行音乐点评也是情有可原。

  有工作人员透露萧蔷在录制节目的前一晚,让导演组把选手背景以及他们演唱的歌曲等资料准备好,自己再翻阅音乐典故,挑错别字,准备功课那是做得相当充足。其中她还指出“情深谊长”的“谊”不是“意”,挑出错别字之举让在场人员对她的敬业态度大赞有加。

  而萧蔷对她的评论表现也婉转的回应,她是很忠实、诚恳,带着欣赏的角度去做音乐评论,拒绝刻意的犀利,起码不会刻意去抢眼球。“我只想带给观众更多关于民歌的背景,让大家更了解民歌。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 “看样子萧蔷是要转型了。”有现场观众打趣的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33764.shtml report 1397 萧蔷搜狐娱乐讯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7月24日周三晚21:20播出第八场,嘉宾评委瞿颖、萧蔷和郭德纲携众超模上演了“民歌也时尚”的大秀。在时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