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洛神》全面起底扫雷 背后故事“步步精心”

来源:搜狐娱乐
洛神
洛神

左起曹
左起曹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和浙江崇远影视联合出品,金牌编剧简远信打造的大型新概念古装电视剧《新洛神》正在江苏卫视播出。不少网友看了这部电视剧之后都对其中的一些创新元素在网上吐槽,比如,曹操、曹丕、曹植三父子与甄宓的四角恋,狗血的虐心桥段,外加不断上演的戏曲唱腔,让外界大呼“雷”。然而好剧需要细细品,在该剧播出过半之后,不少网友对剧中虐心的感情纠葛,以及甄宓和曹植的姐弟恋找到了追剧的理由,在顶着一片雷声,《新洛神》收视率破1,到底这部剧是“雷剧”还是“神剧”呢?我们一起来玩个扫雷游戏吧。

  主角抒情就唱戏

  剧中的男女主角“边演边唱”的形式引发广泛争议。网友纷纷吐槽:“演员敢不敢正常说话啊,说着说着就开唱,当你是白娘子啊!编剧你敢不敢把韵脚改改?闽南语直接翻成普通话根本合不上韵!”“模仿《新白娘子传奇》?人家唱的多好听啊,连法海唱起来都好听啊有木有!划船的都唱成经典了有木有!

  扫雷:听戏也是一种气质

  对引入歌舞元素,编剧简远信表示,一是为了传扬戏曲文化,同时也是为了突破,“突破传统古装剧形式,融入了戏曲、歌剧、舞蹈等多种的元素,大量歌舞场景已经超过《新白娘子传奇》”。简远信透露,《新洛神》的音乐基本来自于中国传统戏曲和民谣,不仅是黄梅戏,剧中其实还有京戏、花鼓戏、河南梆子、绍兴戏等,“剧中每一种戏曲都经过改编、融合,比如采茶歌的曲调,我们改了很多旋律,变成自己的一种风格”。简远信表示,为打造最好的戏剧音乐,剧组专门请了30多人的大型管弦乐团,融合了中国12种曲调的戏曲,“我们很用心在做,68集50多场唱戏其实并不多,希望把音乐做得更丰富”。有不少网友认为,《新洛神》当中的唱腔听起来也是一种气质的体现,其实剧中主题曲做得非常洋气,不信,你听听。

  情感经历太坎坷

  在《新洛神》中,先是曹操为得到甄宓攻下邺城,正准备强得甄宓,却被曹丕所救,父子俩还狠狠地打了一架。在一番诡异的你争我夺中,甄宓最终嫁给了曹丕,但与曹植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郭笑爱曹丕,曹丕爱甄宓,甄宓爱曹植……复杂四角父子恋,观众看得惊呆了。《新洛神》的剧情可谓是虐心,曹植与甄宓一见倾心,但两人的感情路却历经坎坷。剧中,歌姬郭笑为讨同样爱慕甄宓的曹丕欢喜,设计灌醉甄宓,让曹丕先行不轨之事。甄宓有孕后得知腹中孩儿生父竟然不是曹植,只得恨嫁曹丕。

  扫雷:编剧苦读正史

  简远信称,《新洛神》走的是曹操家庭的故事,角度都不一样。从另外一个角度可剖析曹操的性格。“比如曹操最爱曹冲,在曹冲称象的时候就说要把大业给曹冲,后来曹丕把曹冲杀掉。为什么曹操没有除掉曹丕呢?因为他虎毒不食子。所以,曹丕和曹操抢甄宓,曹操也只是将曹丕发配了事。”简远信表示,拍戏的过程中,的确有很多是正史没有的,“虽然中国人都喜欢用典故,这部戏68集,全按典故来就没办法演了,我在写这部剧的时候完全看的是《二十四史》、《三国志》。历史上有的,我会写,历史上没有的我会推理。比如郭皇后的名字由来,出生没哭,叫她郭笑,郭女王。

  雷点3:造型是华丽还是夸张

  几乎所有的“神剧”都要依靠夸张的人物造型来强化单一的人物性格,一个人物的特定形象形成后,就需不停地加强。比如,看《新洛神》一定要小朋友看到尖叫:“郭太后,坏人!”《新洛神》中的腹黑皇后郭笑从头到尾都工于心计,而剧中曹植和甄宓则美丽善良,带有明显的童话王子和公主气质,就算被害被整,也永远要收拾心情,纯洁到底。《新洛神》里曹操眉毛开叉,突显其凶神恶煞;甄宓则仙女打扮,完全不食人间烟火。

  扫雷:女主角服饰精美

  剧中,甄宓李依晓的造型非常精美,剧中她有很多歌舞戏,又唱又跳还要加上表情和表演,真是过足了歌舞瘾。一袭白衣的甄宓挥舞红绸,表情忧伤。不少网友表示《新洛神》造型非常华美,是古装剧中不可多得的精品。

  业内分析:“雷剧”接地气对观众胃口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可能观众着迷的还是狗血剧情吧,起承转合波动大才吸引人;二是能制造话题,这样有身边人讨论,你也能参与进去,所以大家都会看。‘雷剧’接地气,对观众胃口。《新洛神》其实是披着古装的情感剧,“兄弟父子爱上同一女人”、“相爱不能在一起”这些都是网络论坛的热点话题,自然得到热捧。《新洛神》是翻拍剧,是炒红电视剧产业的捷径,这只是个过程,走红后必定受到关注,电视剧制作水平也将提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33394.shtml report 4708 洛神左起曹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和浙江崇远影视联合出品,金牌编剧简远信打造的大型新概念古装电视剧《新洛神》正在江苏卫视播出。不少网友看了这部电视剧之后都对其中的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