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歌剧的城市”再送大餐 瓦格纳巨作引热潮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恢宏磅礴的威尔第歌剧节已落下帷幕,但本月“有歌剧的城市”仍有一道大餐等待津门乐迷品尝。28日下午,汤沐海执棒,天津歌剧院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演奏的“《尼伯龙根的指环》探险组曲——管弦乐集萃”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与此同时,多场精彩演出也将在本周亮相天津大剧院与天津音乐厅,为天津观众的暑期生活增色。

  瓦格纳26年呕心沥血之作

  德国音乐巨匠瓦格纳与威尔第同年出生,为了庆祝两位歌剧大师诞辰200周年,今年全世界都在以各种形式上演二人的歌剧。在音乐史上,瓦格纳是一个辉煌而富有争议的名字,他的歌剧上接莫扎特、贝多芬的古典歌剧,下接浪漫主义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不但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歌剧史上最大部头的一部巨作,该剧创作了26年,分为四部,总时长10到15个小时,需用四个晚上才能演完全本。故事取材自北欧神话和德国民间诗歌,年轻铁匠齐格弗里德是神的后代,被养父的阴谋迷惑,他必须战胜大蛇去寻找代表权势的尼伯龙根的指环,不想却在阴谋中越陷越深。该剧从音乐、舞台、表演、演唱等方面称得上歌剧的巅峰之作,其中音乐又是作品的灵魂。

  90分钟听作品精华

  考虑到演出难度和观众接受程度,本次天津歌剧院打造的“指环”为管弦乐集萃版,时长90分钟,汇集了作品中的著名组曲。今年5月22日全世界的歌剧院都上演了“瓦剧”以纪念他,而同月北京、上海演出了无词版的“指环”,天津此举也是为了跟随世界的步伐。本场演出以管弦乐的形式将剧中的主题动机进行展现,相对完整地串联起《莱茵的黄金》《女武神》《齐格弗里德》《诸神的黄昏》四部歌剧情节,其中“女武神”“森林的窃窃私语”“英雄的葬礼”等著名片段均有演奏,虽然去掉了人声歌唱,但观众仍可感受瓦格纳音乐的独特魅力。记者另获悉,为使更多观众走进剧院接触歌剧音乐,天津大剧院特地降低了演出票价,30元至120元的票价使观众能以一场普通音乐会的门票就可以“听”歌剧。

  多场演出伴观众过七月

  迎来“指环”的同时,第七届“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节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周将有多场不同类型的高水平演出在天津大剧院精彩上演。今天上演巴里·沃兹沃斯与BBC管弦乐团音乐会,天津乐迷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原汁原味的逍遥音乐节;26日、27日,沪上著名青衣史依弘携《玉堂春》《四郎探母·坐宫》《贵妃醉酒》闯天津大码头;27日,伦敦啼芬男童合唱团献唱,多首经典歌曲将展示童声合唱的魅力;中国木偶剧院打造的木偶剧《小红帽与大灰狼》与《丑小鸭变白天鹅》分别在27日、28日下午连演两场,也将拉开本届“打开音乐之门”共14场儿童剧演出的大幕;28日,俄罗斯莫斯科萨茨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芭蕾舞团带来为家庭观众量身定制的名剧《天鹅湖》,该版本在舞台布景上以绚丽、梦幻著称,是儿童接触芭蕾的好教材。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30931.shtml report 1268 恢宏磅礴的威尔第歌剧节已落下帷幕,但本月“有歌剧的城市”仍有一道大餐等待津门乐迷品尝。28日下午,汤沐海执棒,天津歌剧院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演奏的“《尼伯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