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0月举行 广州角逐“群星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0月将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广州有6个群众文艺节目进入决赛,角逐最高大奖“群星奖”。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黄斌介绍说这些作品总体上广州味道很浓,很接地气,质量都很高,“竞争非常激烈,但我们希望今年在拿奖上有所突破”。另外,舞蹈《螺丝钉》从600多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十艺节”的子项——全国舞蹈大赛。

  黄斌透露,群星奖分为音乐、舞蹈、戏剧小品、曲艺与合唱等6个类别,全省共有30个名额,广州占6个。这些作品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小节目、大时代,最长的只有8分钟,但故事来自于最基层老百姓的生活,例如音乐《古埠听涛》写黄埔古港,曲艺《南音新唱十三行》描写了十三行的变迁,《精雕细榄》反映了榄雕的历史和发展,舞蹈《星期天》反映了外来工的生活,小品《天桥》写的是社区司法干部几十年如一日对青年的关爱;而花都合唱团是广州所有合唱团排名前列的,水平很受期待。二是小人物大情感,上述作品所描写的人物都是身边很微不足道的,但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值得人们学习。三是小制作大回报,群众制作的节目费用都很低,但受众面很广,在比赛前已经进行千锤百炼,和群众经常见面,如果获奖了,以后也能活生生地保留下来,通过这些创作更锻炼了一批文化馆的编剧、导演、演员等。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30176.shtml report 551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0月将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广州有6个群众文艺节目进入决赛,角逐最高大奖“群星奖”。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黄斌介绍说这些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