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储君降生逆转王室形象 戴妃去世曾至冰点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储君降生逆转王室形象 戴妃去世曾至冰点]
凯特王妃威廉王子抱王室新生儿亮相
凯特王妃威廉王子抱王室新生儿亮相


  北京晨报讯 英国威廉王子夫妇23日携“王室宝宝”离开医院,让全球媒体有机会一睹这位刚刚出生一天的英国未来君主风采。

  接受祝福

  当地时间23日19时15分,凯特王妃在威廉陪伴下,抱着小王子出现在伦敦圣玛丽医院门口,接受人们的祝福(见图),让各路媒体第一时间拍下“全家福”。

  22日下午,凯特顺利产下3.8公斤重的小王子。

  “这是一个特殊时刻,”身穿蓝底白点裙子的凯特告诉媒体,“我想所有父母都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小王子被包裹在白色襁褓中,似乎没有被人们的欢呼声所影响,一度“淡定”地伸出双手。不久,凯特把孩子交给威廉,让媒体捕捉到两代“储君”的亲子时刻。

  1982年,已故王妃戴安娜同样在圣玛丽医院生下威廉。当时,她在丈夫查尔斯陪伴下,同样在医院门口展示小威廉,接受祝福。

  名字未定

  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威廉对小王子夸赞有加,甚至不惜以自嘲的方式展示对他的宠爱。

  “很高兴,他(孩子)长得像她(凯特),”威廉看着凯特说,“他肺活量大,绝对是这样,是个大男孩,有点重。”

  尽管宝宝的胎毛不太浓密,略显谢顶的威廉仍然颇感“欣慰”:“他(头发)长得比我多,谢天谢地。”

  被问及换尿布的问题,威廉证实,他亲自给孩子换了第一块尿布。不过,他似乎对孩子拖这么久才出生有些“不满”,开玩笑说,他会提醒孩子这一“拖沓毛病”。

  威廉没有透露考虑给孩子起什么名字,只是说“正在研究”,将“尽快决定”。

  简短回答媒体提问后,威廉把小王子放进王室专车中,驾车返回肯辛顿宫。

  逆转形象

  从凯特临产到宝宝降生,再到小王子首度亮相,王室添丁成为两天来英国乃至全球最受关注话题。祝贺与祝福从全球各地涌来,与20多年前英王室支持率陷入谷底时形成鲜明对比。

  一些评论人士认为,从上世纪末戴安娜王妃逝世,到如今新一代“储君”降生,英国王室的公众支持率实现大逆转。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英国王室新闻经常成为媒体头条,但形象多负面,主要围绕王储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问题。1997年,戴安娜遭遇车祸去世,不少民众对王室成员态度冷漠感到不满,王室形象跌至低点。

  此后十多年中,尽管哈里偶尔曝出“不雅照”等丑闻,但这些年轻王室成员的亲和形象总体提升王室支持率,威廉结识凯特并结婚、生子更是大幅提升王室的公众关注度。“公众对王室的印象提升多于回落。”资深王室事务评论员迪基·阿比特说。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14700.shtml report 1613 凯特王妃威廉王子抱王室新生儿亮相北京晨报讯英国威廉王子夫妇23日携“王室宝宝”离开医院,让全球媒体有机会一睹这位刚刚出生一天的英国未来君主风采。接受祝福当地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