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明按察使》央八开播 姚橹化身明代包青天

来源:搜狐娱乐
姚橹饰“铁面御史”周新
姚橹饰“铁面御史”周新

上演明代“包青天”断案
上演明代“包青天”断案


  搜狐娱乐讯 由《大宋提刑官》编剧廉声创作,冯曦任制片人,黄克敏执导的大型古装断案剧《大明按察使》将于7月24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开播。该剧汇聚姚橹、丁勇岱、杨旸、高鑫、李芯逸等多位实力明星,讲述了明代铁面御史周新查凶审案、惩恶扬善的传奇故事。近年来出演了《让子弹飞》等大热电影的姚橹,透露《大明按察使》是其“四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电视剧”,并自嘲是“傻小子”,为能演绎周新这位“包青天”似的大英雄感到自豪。

  姚橹从大银幕回归荧屏,自称被抗日雷剧“炸出”

  姚橹近年来卯足劲在电影领域发展,先后在《爱有来生》、《孔子》、《让子弹飞》、《铜雀台》等大热影片中奉献精彩表演。因为一直专注于拍电影,姚橹很少接拍电视剧,参演的电视剧大都是友情客串一番,因此姚橹称《大明按察使》是他“四年来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视剧”。

  为何在大银幕风生水起却又重新主演起了电视剧,姚橹表示有很多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竟然跟“抗日雷剧”有关,他解释说:“偶尔打开电视,看到一个中国人一拳头把两个日本人打到树上去了,我就觉得这种东西有点太玩闹了。”由于抗日雷剧“误国误民”,姚橹觉得应该去做有价值的电视剧:“既然是做这一行,就应该对自己有所交代。”

  姚橹幽默自嘲:“傻小子演绎大英雄”

  尽管姚橹有心奉献一部好剧,但是要碰到一个好的题材、出演一个中意的人物,显然不是那么容易,而一代历史名人周新,显然是姚橹心目中最理想的角色。明永乐年间,周新曾在浙江担任按察使,勤政廉洁、微服私访,以善于审案断案著称。由于他刚正不阿、铁面无私,被当时的人们誉为“冷面寒铁公”。

  因此从开始了解到片方在筹划《大明按察使》,姚橹就有意出演周新这个角色。最后能顺利出演,姚橹为自己抓住这个良机感到很幸运,感概“这次演的人物确实是个人物”。他还自嘲说:“六百多年以前,杭州出了这么一个大英雄,六百多年以后,一个傻小子去演绎他,我觉得是一个特别骄傲、特别自豪的事。”

  编剧导演主演均为杭州人,合力打造古装断案新经典

  在今天的杭州,周新依然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杭州吴山上面还有一个纪念他的祠堂“周新祠”,又叫做城隍阁。《大明按察使》取材于周新在浙江杭州等地查凶审案的故事,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幕后花絮,那就是制片人冯曦所总结的:“这部戏编剧是杭州的,导演也是杭州的,由杭州的公司来做,姚橹也是杭州人。”

  当然,《大明按察使》也不是刻板地按照历史原型来塑造人物和组织情节,而是从众多史料和民间传说之中,挑选出最扑朔迷离、最具戏剧性的十个案件串联全剧。案件的真相隐藏在种种假象背后,经过细致周密的分析盘查之后,才会露出一点点蛛丝马迹,而周新往往能从最微小的细节中,将事情的原貌还原出来。

  作为近两年来并不多见的古装断案剧,《大明按察使》是一部不容错过的精品大剧,喜欢推理断案故事的观众更可以大饱眼福,只需在 7月24日起锁定中央电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73817.shtml report 2124 姚橹饰“铁面御史”周新上演明代“包青天”断案搜狐娱乐讯由《大宋提刑官》编剧廉声创作,冯曦任制片人,黄克敏执导的大型古装断案剧《大明按察使》将于7月24日在中央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