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独家买断《好声音》网络版权 创高点击量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搜狐独家买断《好声音》网络版权 创高点击量]
汪峰、张惠妹、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回应质疑 晨报记者 吴磊
汪峰、张惠妹、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回应质疑 晨报记者 吴磊


  京华时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搜狐不仅独家买断了《中国好声音》网络版权,还高调声明:“未经搜狐视频许可,任何网站以及手机、平板终端以点播、直播、下载等任何形式进行播放的行为,均将被视为侵权行为,并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这意味着观众想通过网络渠道观看新赛季《中国好声音》,必须给搜狐留下买路财。

  上赛季《中国好声音》让选秀节目进入大片时代,“好声音巅峰之夜”5.234%的收视虽然依旧无法与当年《超级女声》的11%相提并论,但13亿网络点击量却是包括《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不敢想象的数据。其中,腾讯视频分得3.7亿的点击量份额,搜狐也不相上下。此外,浙江卫视在“好声音巅峰之夜”的插播广告更是飙升到了每15秒116万,5小时的直播共插播了14轮约计210条广告,因此《中国好声音》也被戏称《中国好广告》。而这仅是电视节目部分,对于13亿网络点播的广告收益,我们却不得而知。我们能够参照的是热播剧《甄嬛传》,2000万的买断成本给乐视网换回了过亿元的广告收入。

  《中国好声音》上赛季的网络版权不过百万元,而新赛季搜狐为垄断《中国好声音》的网络出口耗资过亿,竟然膨胀了百倍。搜狐何以如此大胆?目前视频网站回报渠道无非是广告和有偿下载。个别有魅力的独家产品,比如自制剧等,有偿点播也是行之有效的,但是对于习惯了免费午餐的《中国好声音》网络观众,这显然无法成为主回收渠道。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视频用户规模突破4亿大关,视频行业广告总体市场份额超过90亿元,想必这才是搜狐的底气所在。换句话说,观众们尽管放心,到时候自然有广告商为我们买单。

  那么新的问题产生了,在享受免费午餐的同时,我们先必须接受海量的广告。搜狐获取更多广告回报的办法无非两种,要么塞给看客们海量的广告,要么将广告的单价提升数倍。海量的广告势必造成观众的流失,似乎只有吸引更多的看客,借以提升广告单价才是出路。而搜狐要面临的其他风险还很多,比如老生常谈的网络盗版。搜狐视频法务部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包括提出上亿元索赔乃至刑事诉讼的一系列维权准备。搜狐的这次大手笔,让我突然想起张艺谋当年《英雄》的反盗版举措。正是那次胆识过人的尝试,为电影票房市场扫清了道路。如果搜狐这次真的做到了网络零盗版,那倒是个功德无量的事。

  另一个风险是个人上传。这是个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是视频出口,搜狐的法律制约,如何做到防患未然?抑或是事后诉讼?对此,搜狐很容易陷于法不责众的境地,只有适当分一杯羹给同行才有可能,这方面想必搜狐已经和其他网站谈得差不多了吧,看似警告的声明也很像一份招商广告。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56527.shtml report 3443 汪峰、张惠妹、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回应质疑晨报记者吴磊京华时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