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首播争议声不输掌声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首播争议声不输掌声]
《中国好声音》导师。
《中国好声音》导师。


  重庆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前晚21时10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首播。虽然节目的最终收视率将会在下周一才出炉,但从微博上的讨论热度来看,《中国好声音》略胜同一时段播出的《快乐男声》,搜狐视频更是涌入大量网友观看实时视频,导致了服务器瘫痪。不少网友认为,第二季的在学员的质量上延续了第一季的传奇,然而当晚亮相的很多学员都是“回锅肉”选手,甚至有网友未等节目播出完毕,就已在微博上开始了对学员们的深度“扒皮”。昨天下午,《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在微信群里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一一回应了质疑。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陈柯羽 采写

  争议

  导师太抢戏观众受不了

  去年《好声音》四位导师各司其职,刘欢俨然“大家长”,除了总是对学员的演唱实力作出专业点评以外,更有压阵的效果,即使四人调侃逗趣,气氛也不失稳重。今年,没有刘欢的阵容显得活泼有余,稳重不足,逗趣有余,专业性点评不足。每当学员出现后,导师们就开始铆足了劲儿争夺选手。有网友认为,导师们斗嘴太多让人有点厌烦。两位新晋导师的表现上,不少网友认为汪峰过于严肃和正经,而张惠妹虽稍嫌拘谨,但依然有很多亮点。

  ■节目组回应:陆伟表示,真人秀节目的核心元素在于真实展现台上每一个人的真实性格,从学员到导师都是如此,“我在现场时常感觉这就好像是一个大型的音乐节,气氛特别嗨,一群好朋友在派对上肯定玩得比较开。有时候我甚至感觉他们都忘记了是在录节目,真是在互相开玩笑,互相争执,互相调侃。其实这都是导师们彻底放下面具之后的真实个性的展现。”而对学员演唱本身的专业点评欠缺,陆伟称在之后的几期节目中会出现。

  争议

  应该改名叫《我是歌手》

  去年的《好声音》之所以大获成功,和选手实力强劲分不开。前晚首播的节目再次满足了观众的这一期待,8位学员几乎都有一把好声音,最终全部晋级。然而同时,网友们也发现这些学员不是那么“新鲜”,有几人甚至还是成熟歌手,有人质疑《好声音》是不是应改名为《我是歌手》更合适。其中,最大牌的要属姚贝娜,她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还是2008年央视青歌赛流行组冠军,并曾为电视剧《甄嬛传》演唱片头曲和插曲。另外一位成名歌手是金润吉,是知名乐团阿里郎组合的主唱。

  ■节目组回应:对此,陆伟有自己的观点,“所有的学员都是经过一轮轮试听才最终确定录像的,唯一的标准是要唱得足够好。好声音的基本标准和核心元素就是声音,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必须唱得足够好才能参与录像。我们需要确保《好声音》的学员在所有同类型节目中,唱功和实力都是最强的。”陆伟强调,《好声音》的舞台是为那些做好准备,拥有才华,实力强劲的人准备的。

  争议

  明明就是《中国好演技》

  强大的网友发表的第一期学员的“扒皮”贴显示:留着齐刘海、看上去十分乖巧的18岁小胖妹刘雅婷,被曝生活中染金发,甚至穿爆乳装;姚贝娜被曝是刘欢的爱徒,已经签约华谊,即使唱得再好因为合约在身最后只能被淘汰;丁克森则被指是2005年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亚军,今年还参加了《中国最强音》的海选,他曾经还专门建了一个微博小号,用于各种吐槽,该小号现已被节目组勒令停用了;台湾学员叶秉桓则被曝曾以踢馆选手的身份参加过《华人星光大道》,他在去年的娱乐节目上还当着庾澄庆的面演唱了庾澄庆的作品《无尽透明的思念》,哈还点评过这位选手。网友不禁质疑,姚贝娜作为刘欢的爱徒,金润吉作为阿里郎的主唱,那英和汪峰不可能不认识。庾澄庆更不可能不认识曾经点评过的叶秉桓,但几位导师一致露出一副第一次见的样子,“这哪里是《中国好声音》,明明就是《中国好演技》。”

  ■节目组回应:对于关于学员的曝料,陆伟表示节目组会在近期一一调查,如果再有问题出现,节目组会在下周一专门让学员面对媒体接受采访,“刘雅婷私下怎么打扮是她自己的事。更何况不管她怎么打扮,导师没转身前什么都看不到,最后她还是靠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导师转身。还有那个丁克森,他确实之前也参加过其他节目,这个他在节目里都明确讲过。”对于导师学员装不认识,陆伟回应说导师认识就认识,不认识就不认识,没必要去装,“就算有些学员曾经和导师见过甚至合作过,但导师每年得见那么多新人,不可能每一个都记住。”陆伟称在录制过程中有导师认识的学员出现,导师的第一个反应是:怎么是你,你怎么也来了?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54406.shtml report 4211 《中国好声音》导师。重庆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前晚21时10分,第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