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惊天危机》热映 导演艾默里奇一次大胆的尝试

来源:搜狐娱乐
《惊天危机》中文海报
《惊天危机》中文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独立日》、《后天》、《2012》的灾难片大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惊天危机》,无疑是罗兰在其职业生涯中继《匿名者》之后又一次有趣的尝试——这一次他不仅将独具个人特色的毁灭场面带入了这部关于“白宫坠落“的片子中,而且还为本片赋予了不同于以往作品的浓烈政治气息和大量的美式幽默元素,甚至还试水了一番动作片。罗兰这次有趣的尝试也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巧,但至少《惊天危机》依旧保持了罗兰在一部大片中应有的水准,作为罗兰粉丝的你或许还能找到一丝惊喜。

  一直以来,罗兰的作品都是以灾难片著称,但其新作《惊天危机》却一反常态,更倾向于一部带有政治元素的动作反恐片。白宫作为这部影片中的象征性元素,并没有轻易地被一如既往地被罗兰摧毁掉——但是罗兰却让主角和恐怖分子把白宫闹了个天翻地覆。不管是白宫建筑内还是白宫外的花园、游泳池亦或是白宫中传说中隐蔽的地下室,都成为查宁·塔图姆扮演的特工和杰米-福克斯扮演的总统共同和恐怖分子斗智斗勇的场所,追车、肉搏、重型武器轰炸等令人热血沸腾的动作戏份一个都没落下。而《惊天危机》中美军的各类战机实施的空中营救也无疑为本片增添了不少亮点,特别是关于战机的特写和空中营救时的俯景,都被罗兰拍得相当雄伟壮阔,让观众关注紧张的情节之余还能感受到影片随处散发的震撼气场。当直升飞机为了躲避恐怖分子的视线,几乎贴近地面地盘绕穿梭在错综复杂的“水泥森林”中时,配合上绝妙的跟踪镜头,一种“大片”的气息呼之欲出,其刺激和紧张程度绝对会让你瞠目结舌之余还会连连感叹罗兰不输于以往任何一部片子的执导功力。

  除了动作场面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本片的演员阵容也绝对是年度翘楚。主演过《特种部队》的动作型男查宁-塔图姆所扮演的特工和“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所扮演的美国总统的搭档组合所发生的化学反应着实让人感到眼前一亮。通过展现查宁的动作戏和杰米直入内心的文戏,罗兰最大化地将两位演员的优点结合在了一起,还相当便捷地带出并强化了角色在片中的性格特点。在营救过程中,身手敏捷的查宁和行动笨拙的杰米·福克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也带出了大量的美式幽默笑料。通过杰米-福克斯出色的演绎,《惊天危机》塑造了一个银幕上有史以来最耍宝、无疑也是讨人喜爱的一位美国总统。这位美国总统颇有讲冷笑话的天分,在片中总爱蹦出几个冷笑话舒缓观众紧张的情绪;他很爱女儿,就连他的总统座驾上播的DVD都是他女儿喜欢的僵尸片;他很冷静且有计谋,在面临大反派时,尽管自身力量薄弱,为了人质还是会拼死肉搏;他甚至还是乔丹鞋的粉丝。也许你在看完片子之后,你也会和笔者一样无可救药地爱上这位堪比“绝世好男人“的美国总统。除了杰米-福克斯,曾在《黑暗骑士》中扮演过蝙蝠侠女友瑞秋的玛姬-吉伦哈尔也成为了全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强势的气场并延续了在《黑暗骑士》中性感迷人的一面。

  和罗兰以往作品《2012》、《后天》中弥漫的严肃气氛所不同,这次《惊天危机》带有很强烈的美式幽默元素。而片中大部分的笑料都集中在查宁-塔图姆和杰米-福克斯这对搭档共同抗敌的戏份中,这些笑料也相当之精彩,观影过程中你也会情不自禁地为这对堪比“福尔摩斯和华生”的欢喜冤家捏把汗。最让人惊喜的是,罗兰在片中还表现了一番调侃精神,不仅借白宫导游之口对自我“轰炸白宫”的行为进行了调侃,就连史上几位著名美国总统也不能幸免于难。

  《惊天危机》的场面、演员阵容和美式幽默元素都是片中特别出彩的亮点,但是影片本身的缺陷也很明显。也许是因为包含了太多的政治元素,亦或者是罗兰难以适应从“毁世界“到”毁小地方“的转变,影片多线同时进行的叙述方式并不讨巧,而且场景转化之间也略显突兀。

  不过总体而言,《惊天危机》是一部质量中等偏上的片子,但是其中激烈紧张的动作场面、年度翘楚的演员阵容却让《惊天危机》成为了一部绝对能值回票价的电影。也许这次罗兰的回归并没有我们期待中的那么完美,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罗兰在2015年《独立日2》的回归中会带给我们更加震撼且完美的观影感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47550.shtml report 4009 《惊天危机》中文海报[相关]30秒《惊天危机》中文..|30秒《惊天危机》中文..搜狐娱乐讯由《独立日》、《后天》、《2012》的灾难片大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