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字英雄》选手泪洒现场 青少年教育隐忧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汉字英雄》选手泪洒现场 青少年教育隐忧]

 

马东悉心教导
马东悉心教导

刘鸿志的梦想
刘鸿志的梦想

刘鸿志和爸爸
刘鸿志和爸爸


 搜狐娱乐讯 随着暑期的到来,国内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受到了很多学生家长朋友们的追捧,新颖的节目定位、精彩的节目内容和富有浓厚文化底蕴的节目内涵也使《汉字英雄》突出重围,成为了暑期档真人秀节目的一匹黑马。上周节目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十五岁“记忆大师”刘鸿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虽身为年纪最小的“世界记忆大师”,拥有在一分钟之内记住一副扑克牌“超能力”,但小选手却泪洒现场,称“我不想做记忆大师。”

  “记忆大师”泪洒当场 “我只想做普通人”

  《汉字英雄》提供给台上的小选手一个展示梦想的环节,无论你是否闯关成功,主持人马东都会适当的帮选手们实现愿望。15岁的“记忆大师”刘鸿志在刚上场的时候虽说有些紧张,但在他介绍自己是全世界年纪最小的“记忆大师”时,可以看出他还是有一些自信的,镜头扫过了场外的刘鸿志的父亲,捕捉到刘爸爸的脸上不由自主地闪过了一个骄傲的微笑。就在大家的啧啧称奇中刘鸿志开始了闯关之路。前四关过的虽没有大家想那么一马平川,但也跌跌撞撞的来到了最后一宫。但就是最后一个“耦耕”的“耦”字让“记忆大师”止步于《汉字英雄》的舞台。当主持人马东拿出刘鸿志的赛前写下的梦想时,马东意味深长的笑了,“我不想当记忆大师了,只想当一个普通人。”当男孩读出这句话时,两行眼泪就掉了下来。现场都陷入了沉默当中,原来15岁的刘鸿志从小就受到父亲严格的记忆训练,使他产生了严重的心理压力,希望什么事都可以做到最好,但他却并不开心,因为一旦没记住什么他都会非常懊悔自责,如今的他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这个15岁的“记忆大师”一样,可能平时的他无从告诉父亲这个心愿,但在《汉字英雄》的舞台上,所有人都理解了刘鸿志的眼泪,强大的心理压力让这个年仅15岁的小男孩喘不过气来。如今各式各样的“神童”络绎不绝的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父母把过多的希望寄托在本该享受无忧无虑日子里的孩子们,殊不知这已经成为一种来自于父母架在孩子身上的一种无形的枷锁,“我不想做记忆大师”,稚嫩的语言却发人深思。

  据悉,从7月11日起,今年夏天《汉字英雄》每周四、五晚都会在网络与电视上同步播出,敬请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33197.shtml report 2093 马东悉心教导刘鸿志的梦想刘鸿志和爸爸搜狐娱乐讯随着暑期的到来,国内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受到了很多学生家长朋友们的追捧,新颖的节目定位、精彩的节目内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